補記,2012,12,25。



仔細想想,應該是從教書後開始的。

起初會在聖誕節製作簡易小卡,致贈親友。
後來因為一些緣故,24號時常獨自閒晃,
為了讓自己閒不下,漸漸演變為一人工廠極大量發行(?)的聖誕小卡。
那時候我覺得自己胸口裡太多無處可去的愛,
如果能多給出去一點,就不會重得這麼難受。

很多事,一次兩次三次後,成為例行公式。

小卡年年製作,
讓孩子們捧在掌心、向班上科任老師致謝、還有分享給天天見面的人。

我的製作極為大量,光是班上孩子就將近30位。
致謝的對象,班上任課老師要送一位就得全都送,學年同事同理。
形成了年年不送則已、一送累死自己的狀況,
但也抓到了大規模開工的訣竅。簡單、快速、小創意。

這類小卡製作簡便,通常不會指明發送。
於是大多僅贈與聖誕打了照面的人,聊表一年之感謝。
所以身為我的親朋好友沒有收到不要太傷心,今年也只有因特殊關係隨送禮獨獨寄出一份而已。


2012本年度製作。
算是我滿意的前幾名哦,請看XD!





床上堆滿給孩子的27枝,那時候給同事的還沒畫(崩潰)。
當然,最後還是都如期完成了。
可愛吧❤
孩子們非常喜歡,小晟的哥哥回去還做了一隻送給他的老師斯姊。
不過他有在卡片背後PS︰引用貓老師的創意。
小小年紀還會引用出處欸XDDD,不錯嘛、很聰明。
SO、盜用別人的靈感是不好的,記得引用出處哦^_<


---


基於好奇我回頭尋根源。
所能找到最早的紀錄,有些照片似乎從未發表過。

2006年。實習。
還記得在二年級孩子離去後,育英樓午後陽光照耀,教室冬日溫暖的氣味。
當時僅致贈親友。















---


2007年。英語代課。

成為剪紙達人就是從這年的聖誕。
其他英文老師要教孩子們剪雪花,我卻只玩了一個,接著整週都在座位上樂此不疲地自由創作。










---


2008年。

只送糖或只送卡都顯單薄;都送又顯麻煩。
於是首次把糖和小卡結合。如此一來,卡片用簡單可愛的風格帶過即可,也不會有只買個糖果丟過去的敷衍感。
便於大量製作。










---


2009。聖誕招財貓XD。
從今年開始製作給全班的孩子。
我還記得那年聖誕夜,我在摩斯的個人座堆了滿桌的朝財貓。
我記得一身的紅黑、和毛茸茸的黑色髮圈。以及當時的心情。






---


2010。沒有紀錄。


---


2011。
這次的卡片毫無疑問是我最喜歡的一次!
結合棉花糖和紅鼻子麋鹿的製作,我自己是愛不釋手啊❤❤❤








---

雖然每次都覺得自己快沒梗了,
但等聖誕時分,氣氛和任何一樣小事物觸發的靈感,仍又激起火花。

就,也許敬請期待囉?

(分享今年貓咪拐杖糖與自我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