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2,5,19。

諸多因素,月底剛好時間卡很緊。
大家卻又都剛好在這時候有各式活動來問我,這就是混沌效應嗎,囧...。
3D展和桌遊團實在是無法了,其他邀請也抱歉了,有些已既定的行程。

於是去完淡水貓雨咖啡後,決定當晚回程順路去中壢住月月阿滄那。
算是搶時間縫隙吧。
隔天睡醒,中午回家時間剛好。中壢離新竹只要自強二十餘分。

我一直念著想去夜市,他們兩人也一直念著想帶我去夜市。
雖然外面下著大雨,我們還是硬去了。
結果最後只有包回去吃的份XDDD。(根本找不到停車位)
夜市總是讓我開心。
忍不住像個孩子一樣,這裡跑跑那裡看看,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玩。
帶了一堆宵夜回到滄月家,大快朵頤。
簡師父好讚啊啊啊、仙草奶凍也好讚啊啊啊。

好,以上通通偏題了。(被揍)

事情就發生在阿滄迅猛的嗑光他的簡師父,還乾杯了他的仙草奶凍,之後。
他繼續迅猛的幫月月吃掉她那份吃不完的簡師父。
於是月月很賢慧的跑去拿茶包,泡烏龍茶。
偏偏阿滄此時出了個難題,他要喝「冰的」烏龍茶。

「......。」
拿著一杯熱水,裡面躺著一個茶包的月月,默。

「冰箱有冰塊嗎?」我建議。

「阿滄家的冰塊大多是自來水做的,用來冰運動傷害的!」

「絕對,不能相信冰塊。」
事主從容的抬頭說了這句。
那可以麻煩你下次製造一些值得信任的冰塊嗎...。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那我們拿個碗裝冰塊,再把杯子泡進去呀!」

「喔喔喔,貓貓好聰明❤」
月月再度很賢慧的跑去變出一個碗,開始加冰塊。
這過程中,
那兩人一直七嘴八舌什麼加鹽巴會讓溫度更低,之類曾出現在自然課本上的東西。
於是就在我掏相機的短暫時間裡,
只見他們已經奔來奔去,認真開始在傷口上...噢不、在冰塊上灑鹽。





更正,是月月很認真的在灑鹽。
阿滄奔過來吶喊了一句「我要加糖」然後依然迅猛的灑了個什麼就跑了。
加糖有用嗎...。
結果原來那傢伙是在「茶裡面」加糖...。
說來說去,你根本不在乎那個茶冰不冰吧。

總結以上。
月月對著冰塊一陣灑鹽。
阿滄對著茶杯內一陣灑糖之後。





靜置觀察。
(這過程中,阿滄一心只想伸手去把烏龍茶喝掉...。)


數分鐘後。
結果。
當然是。
一點也不冰。


「冰塊也太矮,這樣上面根本冰不到!」我發現癥結。

「我也覺得欸,那再加一層好啦?」
月月第二度,很賢慧的開始堆疊冰塊。
最後還把小碎冰通通加進去了。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完美。





靜置觀察。
(這過程中,阿滄還是一心只想伸手去把烏龍茶喝掉...。)


數分鐘後。
結果。
還是。
一點也不冰。


然後!
阿滄就伸手去把烏龍茶拿起來,喝掉了。


「不--->口<!」
「吼,還沒冰啦--->口<!」

「我真的...沒有想要那麼冰,囧。」阿滄。

那你就不要說你要喝冰的烏龍茶嘛,我們這麼努力欸!
在兩個女人的氣憤下,阿滄很乖巧的說。
「那這個冰塊碗先留著,拿去冰在冷凍庫。我明天還可以把飲料冰進去。」

如下...。




冷凍庫。
冷凍庫?
對、冷凍庫。


「我們為什麼不把烏龍茶直接拿去冰箱冰啊?」月月。


對啊。
為什麼呢...。(默)


結論︰別在你的冰塊上灑鹽了,直接拿去冷凍庫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