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2,5,19。
(五月份貓旅。with U寶貝。)


一直很喜歡淡水。說不上來的。
這大概是我心中第一個縱使下雨也不討厭的地方,甚至我還覺得微雨的淡水最美。
(豪大雨的話還是敬謝不敏了Orz。)
查到淡水有貓餐廳時,開心再加上開心。

生日貓旅猶豫了很久,才暫且放下這個行程改去侯硐的。

若能耗一整天在淡水一定很幸福。
貓餐廳。
街頭藝人。彩色圖繪。舔著冰淇淋笑著的人們。藝坊店門口一排隨風叮咚的風鈴。小小的鯉魚旗。陽光照在雨後的石子地。還有,一直沒能去成的夜景...。
某種介於河水和海水之間,甜鹹各半的微妙氣氛。


---


日子也約定了好一陣。

這次是假日前往,也讓我出門的心情滿是擁擠和緊繃。
很不開闊。
沒有坐票。北上的自強號擠滿人,縮著肩膀擠在車廂與車廂間。
左側的一對老夫妻,先生不斷從耳朵裡掏出乾粉狀的耳屎,灑落在空中。
右側則有另一位看起來有點異狀的男士,他不斷的盯著我的臉看。
左右為難之際又卡著無處可逃,
雪上加霜的,遠方傳來某個兒童刺耳的大哭聲,母親輕柔說了兩下︰別哭嘛。
接著就放置不管了。
我把MP3狂按到音量16,都擋不住那爆表的音頻。
而那個兒童就這麼,從中壢站一路尖聲嚎叫到板橋站,哭到啞聲暫停為止。
極度不舒適加上不悅,讓我真的很想排開千萬大軍,奪過那個小孩扔到車窗外去。

而那個看似精神有異的男人。
直到我下了車要走往捷運時,都還盯著我瞧。

厭煩。
人人人人人,喵的到處都是人。


---


直到在捷運上有座位坐下,煩躁感才稍緩和了些。
往淡水的車我一向不覺得遠。
坐著、看著窗外呼嘯的風景,很快就到了。
不過,來貓店唯一最重要的不就是相機嗎...下次請別忘記帶單眼了Orz。(哭捏UU)

今天去的是這家。
店名還真是,應了這些日子的連日雨。

貓雨咖啡。
地址︰淡水公明街61號
電話︰(02)2620-0145






位置很好找。
出了捷運站往老街方向,(面向)星巴克右手邊的小路直走就到了。

本來只是打算先去確認地點,等逛了老街再回來。
結果一到店門口,隨即看到兩三隻貓就在透明的餐廳門後可愛的玩鬧著。
於是...嗯、就忘記還有老街的存在了。
(直奔入貓雨咖啡。)


---


店內略覽。
佈置色彩豐富交雜,加上店面稍窄,顯得居家而溫暖。
有裹著毛毯般,叫人很想窩著的氣氛。










---


我最喜歡的是這隻貓。
牠一開始竟然是在店門外,悠哉的憩著。
愣了愣想,貓不是不能出店嗎?後來才知道牠是唯一可以出店的貓。好聰明!





據說看牠在門邊晃悠,UU開門放牠進來後,
牠老大爺尾巴一揚就跳上桌,老實不客氣地朝大家走來。
肌肉精實,骨架勻稱,走起路來像豹一樣。
而牠進門和其他貓一對照,我才發現牠的體型真的很大,一副山大王的模樣。

山大王當然不會管你要不要用桌子。
只見牠大大方方跺過來,臉上露出「本大爺就欽點你們這桌了、榮幸吧。」的表情,一屁股在我的餐紙上臥下。
囧?你是要我的餐等等放哪裡?
不過那個隨便啦,
重點是,山大王選了我的桌子、我的桌子、我的桌子喔-/////-。(貓奴樣)





(飲料沒有地方可以放...。)


又摸又拍了一陣,店員走過來要上餐。
問了餐放哪,我說是我的,可是我的桌上...>/////<❤❤❤
看來這樣的情況很常見,男店員十分淡定的一把抓起牠,棄置到旁邊的空桌去。
貓大王於是表示不悅,但是不一會兒又在隔壁的空桌繼續睡了XD。





這貓怎麼回事...帥呆了...我對這種類型的貓完全沒有抵抗力啊啊啊。
(腦袋空白樣。)

女店員︰牠可是我們店內當紅帥哥欸,大家都想嫁給牠!但是我排第一個。
我︰...我也想嫁給牠。

問了才知道牠叫什麼名字。
寶寶。
為何會叫寶寶啊啊啊啊啊!一整個跳痛啊!
寶寶、寶寶XDDD。(指著大王糗笑)

後來我們隔壁桌來了位男客人,似乎跟店家很熟。
看他隨意把在睡覺的寶寶(?)抓過來又揉又搓的,還真替他捏把冷汗。
不過,還是好可愛XD。





至於餐點,我則覺得太昂貴。一份正餐要三百元以上。
建議點飲料和輕食即可。(反正外面就是老街?)
然後強烈、強烈、強烈建議,一定要點深海花枝燒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因為沒點,所以懊悔不已慘叫連連。)
隔壁桌那三人點了一盤花枝燒,上頭撒滿香味四溢的柴魚片。
一瞬間。
貓通通衝向他們那桌。
只見他們高舉飲料和具有致命誘惑的花枝燒,閃躲不已。(爆笑)
那隻名為寶寶,實際上是大爺的貓,湊過去看不給吃,還立身伸出貓掌來撲。
於是那桌的人後來很慌張的把花枝燒吃光了XDDD。


---


這隻貓睡在一個很上相的位置,怎麼拍怎麼好看。
籃子放在最靠窗的座位上,有一家人在那兒用餐,吵吵鬧鬧的牠還是照睡牠的。(笑)
等那家人離去我才得以靠過去拍。





打呵欠了,不是在兇兇喔XD。





---


貓很喜歡看窗外。







---


順便一提,店內除了一堆貓之外,還有僅此一隻的店狗。
貓狗相處...融洽。(?)
關於後面括弧那個問號,我們下篇再續。

這張照片我非常喜歡。店狗跑去睡在貓籃裡。
偷看!偷看!





接著...。





看看那隻貓的右前腳。
沒錯。你想的沒錯。...狗被狠狠巴了一掌XDDD。(無良笑)


---


用餐完畢後,可以上二樓玩貓。
雖然在整個用餐過程中就已經玩得不亦樂乎了,但還是很好奇!
收了收東西準備上樓!

樓下補放一張作結。我可是趴地好久才成功拍到牠,大眼美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