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搭上區間車,已經傍晚。
人越來越多。
我覺得很噁心,呼吸著別人的呼吸。噁心。

車行的方向相反,心情也相反。

到了南港附近重新進入地底生活。
陸續上車的乘客,站立擠著,拎著還在滴水的折疊傘。
台北想必陰雨綿綿。
我看著窗外只有一片快速移動的黑,明白自己正要回去這片壞天氣裡。
像隻是用自己雙腳跳回籠子裡的豢鳥。
偶爾去藍天白雲飛一遭的機會是多麼珍貴,卻不敢逃走。


---


晚餐去的是這家。





芝山站的小貓花園。
網路上特別說明這家店開店時間不固定,最好先去電詢問。
問到有開我是非常開心的。
週一的店真的很不好找!
我在網路上查好久,最後證明只要有心週一還是可以邊吃飯邊玩貓喔喔喔❤
另外還有準備幾家備案,但是因為運氣好所以沒有派上用場。
Lucky。
那些,就列入之後的貓旅吧。

回歸正題。
會把這家店作為首選的理由很簡單,店裡面有13隻貓、1隻狗、1隻鳥。
也太多!也太多啊!

然後順便提醒一下,這家店是不可以帶國中以下的孩子入場的。
(帥、我欣賞你啊,店長。)
而且店內全部禁用閃光燈,所以以下的照片品質會比較不好。

一進門就看到有貓在凝望窗外來往車輛。(被我驚擾了)
不禁微笑。
我也是喔,貓咪,跟你一樣。
我會在區間車上凝望著外面一直走一直走的景色,直到目的地。




這裡的貓咪是有人細心照顧的,和侯硐的野貓當然不同。
大多乾淨又漂亮,像這樣。




可是。
不知道是不是我來的時間點不對...。
這裡的波斯類長毛貓,四、五隻,全都是很恥的模樣...。

除了恥我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形容詞...。

你問我什麼叫做恥?

這很難解釋。
千言萬語抵不過一張圖。


請。

看。

圖。




這就是恥啊!
你還能找到更精闢的解釋嗎!
看看牠的臉多悶...。(強忍爆笑的衝動)


其實,就連店內的黃金獵犬也是處於恥的狀態...。




不,這張圖不是要你們注意黃金獵犬被剃毛了,
是要讓你們看看店裡頭貓狗感情融洽又歡樂啊。
我還親眼看到有貓咪去撲蹭黃金獵犬,亂可愛一把的XD。


店內略覽。
該有的貓塔、貓玩具、逗貓棒(可自取)、軟墊、紙箱等等,很齊全。








有的椅子是貓咪專用。
會有貓咪來臥倒。




---


然後接下來要進入我今晚最大的收穫了。
不要轉台,轉台你會後悔的XDDD!

有看過夏目友人帳的人肯定不會忘記,這位。





沒錯!
就是饅頭型的喵咪老師啊!


你相信嗎,
這世上,竟然存在喵咪老師相似度99%的COS!


期待了?


想看了?


做好心理準備了?


請。

看。

圖。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我自己當下很想爆炸的心裡笑聲)
我的天啊。
胖到連眼睛都快沒有了,這是怎麼回事XDDD。


側面也來一張。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我心頭第二度狂野大笑)
實在太像了啊。真實版的喵咪老師啊啊啊。


好啦,還是要為牠平反一下。
人家也是有開眼的時候的,不錯吧❤
(讓我訝異的是,你的腳竟然有辦法合併...。)




由於實在太喜歡牠了,吃飽之後就一直膩著牠玩。
(註︰牠睡牠的,我玩我的...。)
然後拍了一系列照片。
還試圖自拍,奔波一天頭髮超亂,但是沒有別張了。(遮臉)





晚飯後,遇到店中在餵食貓咪。
壯觀啊!
店員還在開罐頭,所有貓早已精明地衝到廚房旁邊翹首等著,喵個不停不斷催促。
用了三四盤食物才有辦法供給給所有的貓咪。





那狗呢?
果然還是只能在一旁垂涎...。(拍肩)





---


拿來和上次去的橘光呼嚕相比的話呢,
那裡貓毛多貓味重,這裡乾淨得多,
那裡的食物很抱歉,這裡可口的多(當然價位也相對不親切),
那裡的貓比較親人,這裡的貓大概就只會理店長和店員,
那裡的貓會跟你搶食物、搶水、跟你擠跟你窩,很刺激XD,
這裡你可以安心吃完你的餐,剛剛說了,貓不會理你。

所以如果單玩貓的話,這裡的貓咪就顯得疏離了點囉。

不過這裡的黃金獵犬真的很乖很懂事,
我只有看貓衝去撞牠,沒看牠還手的,
而且牠還會來巡視客人呢,一度把頭擱在我膝蓋上,好厚實啊(笑)。


---


心滿意足的結束一天充滿貓的旅行。
在車上時,不住翻看相機,呆呆傻笑個不停。
好開心喔。

一切都很美好。

包括燦爛的大晴天。
包括我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隻貓。
一切一切的一切一切。
謝謝老天爺,這是您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一路到回家都沒下雨。
微微溼潤的柏油路,雨後的氣息沖不掉我鼻尖記憶的陽光。

所有在生日當天用簡訊、電話、臉書(從沒看過我那荒蕪的頁面一次有這麼多留言,嚇到)再次給我祝福的大家,謝謝。
我那天過得非常棒。
我體會了很多事情。
我思考了很多事情。

偶爾一個人走走會有新的感受。

快樂要自找,
如果等著別人給我快樂,我只會更不快樂。

當晚我熟睡了。
全身舒懶,兩腳痠疼,洗了澡之後軟得像朵雲。
更重要的是,心很滿、很充實、很難以言喻的。
我暫時填滿了我失眠的理由。


---


決定。
接著的每個月都至少要安排一次貓旅❤
和合適的人,或者偶爾繼續,貓影獨步。


---


PS.
網誌的圖片全部做過縮小處理,有很想收藏哪張的話請私下找我。
是說,
回家整理才發現我狂拍了快兩百張的照片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