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第一篇文!昨晚打了一整晚XD。
實在太久沒打遊記了,真的,該好好把所有快樂悲傷紀錄下來。
免得有朝一日,我忘記了我自己。
親愛的網誌,我回來囉。


---


2011,12,31 ~ 2012,1,1。


30號晚上,
傳了簡訊給大家確定約定的時間地點,並要大家好好睡覺。
結果我自己大失眠了啊啊啊。


---隔天、中午、超睏、去搭車。---


U寶貝超貼心的說要訂位我上次吃了之後回味無窮的牛肉窩蛋,
說真的我歡呼之後一直期待到31號啊!真的!
路況很糟,讓我比預計的晚了點(離跨年還有12個小時,在塞個什麼啊!)
衝到店裡面,一坐下才發現竟然已經幫我點好熱騰騰的湯了-/////-♥

PS.我突然想起來忘記幫喬巴棉花糖拍照了,希望妳還沒吃了它...。

心滿意足的吃飽後,在U2電影館看了擺在清單上N久的某片(?)。
不過兩人始終沒能進入狀況XDDD,
女主角瞬間死掉的部份整個大囧啊,還有最後那兩個男的跑到窗台上到底是...。
不過我身邊的傢伙根本是一直雙眼愛心吶喊著男主角好帥,然後句點了吧。

然後終於見到了迷你花兒,超可愛的-/////-。

稍後和U寶貝的三個朋友們聚了一小下,
這幾個人衝進鞋店之後,蜈蚣模式全開的樣子讓我莞爾了幾次。
沒有看到心動的膝上靴,
但是據說我走了之後有人敗家了?(看)


---6:15,抵達車站、恭候、吸血鬼女王。---


---6:20,無人出現。---


小望狀態︰遲到。
阿滄+小月狀態︰遲到。(因為小月頭痛,所以沒關係。)
吸血鬼狀態︰遲到。(因為是火車誤點,所以沒關係。)

結論︰轟殺小望。

開玩笑的,我知道外面一定塞爆了啦XDDD。我中午就見識到了。

結果一見到吸血鬼我就想把她打飛出火車站!
這傢伙!
這個傢伙!


請先參閱以下MSN調閱出來的對話紀錄︰
2011/12/20  上午 12:37:19  <吸血鬼>︰ 貓妳那天要穿黑色還是紅色!
2011/12/20  上午 12:37:27  紅刺蝟。︰ ................
2011/12/20  上午 12:37:31  紅刺蝟。︰ 我還沒想啊啊啊 怎樣!!
2011/12/20  上午 12:37:53  <吸血鬼>︰ 我試圖跟你搭配啊!!
2011/12/20  上午 12:38:16  <吸血鬼>︰ 好吧 其實買了新衣服 在猶豫當中(遠目
2011/12/20  上午 12:39:05  <吸血鬼>︰ 好 就決定妳那天穿紅色了。(定案)
2011/12/20  上午 12:51:47  紅刺蝟。︰ ...  
2011/12/20  上午 12:51:54  紅刺蝟。︰ 那我穿紅色XD (咦
2011/12/20  上午 12:52:27  <吸血鬼>︰ 喔~ 是了 或是用你的大紅外套也可


好,讓我們回到台北車站。
於是我穿了大紅外套、戴了大紅帽子、還圍了紅黑色的圍巾。
這傢伙!
這個傢伙!

她竟然給我穿了一件、超級霹靂無敵『鮮綠』、的毛衣。

「靠、機車咧XDDD」
於是我直接一秒反射的衝上去凶狠揍她。
「搭配你個頭啦!」

「有啊!就是為了要跟妳搭配啊!」
吸血鬼一面理所當然的展現她鮮綠的毛衣,還有脖子上的鮮紅圍巾。

「妳不是要穿紅色嗎!」

「沒有,我只有說要跟妳搭配!」

...確實是這樣沒錯。
太過分了,那樣講誰都會以為妳要穿紅色吧ˋ口ˊ###

不過虧妳敢這樣穿著一路走來。算妳狠。
(默看吸血鬼一身紅綠西瓜模樣)
今天又不是過聖誕,我晚上可以拒絕走在妳旁邊嗎。

跟U寶貝抱掰,好讓她回去鞋店敗家(?)。

又稍等了一會兒跟小望會合後前往板橋。
三個人一面閒聊,一面前往菸酒公賣局。(啥?)

當然要有梅酒啊啊啊>/////<
以上是吸血鬼說的。(一秒指)
而且這兩個酒鬼(?),還早就勘查過菸酒公賣局的確切位置,一下子就順利找到。
抱了兩枝很綠的梅酒離開,回車站和小月阿滄會合。

板橋車站來過幾次,依然覺得弄得真棒。
露天區的餐廳雖然價錢不可愛,可是裝潢和餐點都很可愛。
裡面的區域也弄得乾淨舒適很好逛呢。

才一見到面,吸血鬼就開始抗議了。
「不公平!
UU走的時候貓有抱,小月來的時候也有抱,為什麼就只有我沒有>口<!」

「妳還敢講?」
瞪。我揍妳都來不及了。

「貓還在記恨XDDD。」
小望大笑。

小月送了我一個紅黑豹紋的貓咪吊飾。
拿到瞬間一愣,然後忍不住晃著手機驚叫,
天啊,跟吸血鬼送我的一模一樣耶,無論大小和毛感都一模一樣!
天啊天啊,怎麼會這麼有默契呢,我們幾個註定要當朋友嘛!
好感動呢,一回家就立刻把它掛上去了喔,兩隻紅貓窩在我的手機旁,真好。





晚餐在露天廣場的一家義式餐廳「私.處」。
(小望︰一開場就這麼刺激?)
一群人吱吱喳喳的,討論看板上說的等等會有戶外雪,以及小望雪人計畫,云云。
晚下班的小雪終於抵達囉,我們這才進入餐廳就坐。


---斤斤計較、點餐點超久、的一群人。---


後來吃下來好貴喔,一個人要四百多,讓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當初在看餐廳時我們找到都昏哩,
竟然都沒有注意看到2XX是單點價不是套餐價>_<。

不過真的是吃得很開心,而且好好吃喔喔喔>/////<!

人多好棒,
我們把各種義大利麵和燉飯通通推放中間,大家一起上!

小月點了一個芥末海鮮義大利麵,據說算是招牌,但是聽起來很可怕我們都不敢點。
結果一上來,原來是蜂蜜芥末啦。
一點都不辣,很美味,立刻大受好評!
而且還讓我想到愛爾蘭瘋薯條,真想念呢...。
據說很有名的青醬系列也沒讓我們失望,就連討厭綠色的我也夾了兩次有。
南瓜燉飯和奶油雞肉義大利麵也都好棒啊啊啊。(回味)
真的每一樣都還不錯耶。
餐後甜點也很特別喔,奶酪搭配穀片和水果,吃起來甜滋滋的,
讓我對奶酪整個改觀了!

銷售量(?)最好的是那個謎之海鮮燉飯XD。
因為小望+吸血鬼堅持說很辣,我+小月+阿滄堅持說一點也不辣,結果大家拼命挖來測試是不是不均勻。
(是說,我們把它拌勻點不就好了嗎...。)
甚至我還挖了去餵食怕辣的小雪做人體實驗。
(眾人︰貓妳很殘忍耶...。)

鑑定結果︰不辣。

系統提示︰小望信用度降為-200。

小雪,我就說相信我吧!(挺)
妳看妳看,小望一上菜就騙你去吃超辣雞肉捲,很過份吼!(挑撥)

分送了一下卡片禮物,看了看小月的新相機,
幾個人胡鬧的聊開,
記不得到底聊了哪些細節,只記得好幾次笑到差點沒辦法吃東西。
你們這幾個湊在一起原來這麼寶。
我好喜歡你們。


---眾人、找不到、跨年會場、分隔線。---


咦?太跳痛了?
因為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嘛。(被揍)

阿滄和小望都出動了手機什麼地圖什麼的(啥),
我們還是一直在板橋站附近繞來繞去。
明明網路上說一出車站附近就可以看到會場啊,有表演還有煙火秀,一定有吧,板橋欸!
本來覺得一定很好找的,會有人群跟唱歌什麼的,結果大失敗。

於是我們先問了路人,得到他們也不知道他們在繞什麼的結論之後,
...默默往全台最高的聖誕樹移動。
那邊很多人聚集,有的孩子往空中拋擲會閃爍的夜光玩具,也有人搶先我們一步在玩仙女棒了。

不過真的很謎。

這裡空有人群,卻沒有主持人,沒有活動。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這群人看起來跟我們一樣...茫然。

「你們看,那邊有服務台欸!」
喔喔喔,我像看到沙漠中的綠洲一樣,指著不遠處亮著燈的大大三個字。
「你們覺得,跑去那邊問說這裡晚點會放煙火嗎,這樣會不會很蠢!?」

「好,我去問!」
阿滄,不愧是個勇猛無雙的好男人。
他邁著堅定的步伐,背負著眾人的期盼與祝福,毫無畏懼的往前衝。

很快,他回來了。

「如何?」
「怎樣,是這邊嗎?」

「貓剛剛不是問我們說,去問煙火會不會很蠢嗎?
我跟你們說,發生更蠢的事情了。
我走過去一問,請問這裡是會放煙火的會場嗎,
坐在服務台椅子上的那個女生告訴我,呃、不好意思不知道耶。
她是路人。
只是坐在那裡休息。」

靜默3秒。
看到服務台裡面已經路人全部退散。

「哈哈哈哈哈---!」
「噗哈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哈---!!」
我和吸血鬼和小雪捧腹爆笑了超久。
哎唷,這堪稱年末最大笑話XDDD。


---眾人爬上二樓走廊、決定、就地跨年。---


首先開了其中一瓶梅酒,一瞬間酒香四溢,
大家紛紛發出喜悅的歡呼。
咦...還是說只有我歡呼?

(為了保持本網誌在普遍級的範圍,
在此我們暫時跳過吸血鬼徒手拔出瓶蓋的驚悚過程,
我只能說,瓶口還安在真是個奇蹟。)

「這一瓶酒是給2011的,另一瓶是給2012的。」我說。
圍成圈湊在一起的紙杯與酒我覺得很美。
只是紙杯。
但也許尚未入喉,我已被酒氣醺然,
又也許圍成圈的慶祝方式,證明了某種群體性的存在感。

「是今年的酒,要在今年喝完喔。」
有人說了。
我們藉由手機的燈光,第一瓶梅酒分倒乾淨,在今年內喝下。
也喝下給彼此的祝福。

由於場地很陽春,
小月和阿滄超可愛的,還打去查號臺確定幾分幾秒弄半天XD。
小望一面吵著說要把那管煙火在倒數時往聖誕樹丟去之類,很想上頭條的瞎扯。
最後在時間快到時,我們極其慌亂的點燃仙女棒。
(因為差點點不著XD)

然後繼續一陣混亂的,聽到下面無人倒數,反而聽到一陣驚呼。

聖誕樹上巴著的那隻聖誕老公公,
不知何時默默爬上接近頂端的地方。

結束。

啥!?就這樣!?
所以你們下面這堆人山人海就是來看聖誕老公公爬樹嗎。
嚴重有被欺騙的感覺。

於是我們只好在上面自HIGH了,先是大叫新年快樂,
乾杯了2012的那瓶酒,
然後衝去預定場所(?)放那管我買仙女棒是順便帶來的金盞花。
這次我很確定眾人有發出喜悅的歡呼了。
好漂亮喔。
不管看幾次、不管大的小的,煙火還是讓人忍不住駐目啊!
最後它真的劈哩啪啦的爆了,我們一面吶喊著真的爆了爆了啦,然後往後退散。

小月調整了相機的曝光,
我們用剩下的四根仙女棒在空中寫下2012,打算拍下殘影。

「好,我要0。」阿滄迅速。
「那我1。」我也迅速。
「你們太奸詐了吧!」小望+小雪爆XD

不過因為我們太歡樂忘記會相反,又緊急做調整。
最後的2012由左到右是︰
小望2,貓0,阿滄1,小雪2。

拍的時候真的超慌亂,聽到拍攝的小月和指揮的吸血鬼一直瘋狂吶喊。
不、反了、相反了!
變成2018了!小雪你的2!
喔喔喔!
有耶,喔喔喔喔喔喔!
(到底是好了沒,手很痠欸XD)

最後奔看照片,光是從相機看就忍不住讚嘆,有夠漂亮的!
真的沒想到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作為紀念,我超超超喜歡的!
之前還以為要有特殊相機才能拍出來耶!
收到照片後,立刻暫時取代了我放很久了那張毛線愛心♥♥♥




收了收東西準備離開,
雖然我跟阿滄很想一路高喊新年快樂一路走啦,
不過其他人顯然生性害羞無意配合,
結果只有跟我猜拳猜輸的小望在廣場高喊了一聲XD。


---浩浩蕩蕩、前往、桌遊列國。---


之後我們就來這家吧?
桌遊齊全,店員又超親切熱心,小和式的包廂感覺也不錯欸。
女巫店上次服務態度有夠差的。

以上題外話。

到了桌遊列國,因為有訂位所以很快的就能入座。
而且店員真的很nice,本來要收包廂費的,
我說在電話裡面,小姐明明講『沒有包廂了』,剩下『外場沙發區』啊。
他一聽立刻一秒說,是他們這邊沒講清楚很抱歉,那麼就不收包廂費。
整個是很阿莎莉啊。
嘛,反正跨年又大半夜的囉。


---


今天玩的第一款遊戲是Bang。
之前因為用阿飄的可愛小螢幕(?)玩過單機,就一直很想玩,
想不到吸血鬼和小望也玩過!

(Bang 簡單遊戲註解︰
遊戲中的角色有警長、副警長、歹徒、叛徒。
除了警長會公開身份之外,其餘玩家都不會知道彼此身份。
開槍將敵對陣營殺光即可獲勝。叛徒則必須先等所有人死掉,再殺掉警長才可獲勝。)

第一場阿滄抽到警長。我抽到副警長。
一開場,
小望和吸血鬼和我就吵鬧不休的爭吵說自己才是副警長,讓阿滄一整個錯亂。
我才是正牌的啊!
於是我就滿心不悅的對小望連續攻擊,直到他剩下一滴血。
「吸血鬼,小望剩下一滴血了,快補刀。」

「喔好,補刀。」
於是吸血鬼就根本無視敵我,直接開槍送小望歸天了。

「...你們根本是私人恩怨吧。」

真不愧是吸血鬼,夥伴什麼的她是不會在乎的。
這才是殺手本色啊。
(默看小望開牌出來是歹徒。)

於是的於是,
才三輪就被瞬殺的小望,接下來只能在旁邊喝飲料。

吸血鬼實在是凶狠到爆表,最後警長完全無力反抗的被做掉了。
好人大輸。(哭倒)
討厭啦,我就是不會當好人嘛。(咦)
然後我們掀底牌之後才大驚,為什麼我跟小雪都是副警長!
到底是誰多混了一張副警長進來!
叛徒呢!?

「重點是,你們有兩個副警長,還是被吸血鬼殺爆了...。」
小望點出重點。

「...Orz。」
是說,就算全場都是副警長,
只要歹徒方有吸血鬼,我們還是會被殺爆的吧。

第二場小月抽到警長。我抽到...靠、還是副警長。
對副警長而言,除了警長之外都是敵人,所以我就直接挑手牌少的打了。
阿滄對不起了XD。
於是連續攻擊阿滄,直到他剩下一滴血。
「吸血鬼,阿滄剩下一滴血了,快補刀。」

「喔好,補刀。」
於是吸血鬼就根本無視敵我,直接開槍送阿滄歸天了。

咦,你說上面的場景很眼熟?
我剛剛就說了,夥伴什麼的吸血鬼是不會在乎的...。

由於在旁邊喝了15分鐘的飲料,
小望一上場就怨氣深重的對我連續攻擊,一直抽不到好牌的我在阿滄之後也掛點了。

於是演變成小月警長單挑三歹徒的最糟糕情況。
而且我去個廁所回來,她竟然已經強悍的打贏了,超猛XDDD。
(其實是吸血鬼手氣太好,炸彈也可以連炸兩次Orz。)


---


第二款遊戲是說書人。
這個遊戲我們幾個其實是已經玩到有點膩了啦,
不過阿滄小月小雪都說沒玩過想玩,
加上桌遊列國這邊有第二代和第三代的綜合版,就讓店員拿來了。


(說書人 簡單遊戲註解︰
每個人手上有六張圖片卡。
其中一人選擇一張手牌後,根據圖片開始說一個故事或者一句話,
說完後,其他人從手牌中拋出最符合的手牌。
蓋著洗牌後攤開大家拋出的圖片,目的是猜出說書人原本拿的那一張。
猜對可以加分,拋出來的牌有騙到人也可以加分,先累積到30分獲勝。)

一開始大家還比較中規中舉,到後來就越來越瞎了。

「春捲。」
阿滄淡定的說了兩個字,把手牌蓋到中間時,我只感覺到沙發區一陣烏鴉飛過。

「...............。」
寂靜萬分。

「春捲?」我再次確定。
「對、春捲。」
「好你個春捲。」吸血鬼咬牙。

「...春捲...。」
「春...捲...。」
「嗯...春捲...。」

經過漫長的30秒,以及眾人盯著手牌,一陣痛苦萬分的春捲春捲呢喃之後。
終於,六張牌攤開了!
除了阿滄之外,五個人十隻眼睛立刻俯身往前湊過去看。

六張圖片全部都完全跟春捲無關。完、全、無、關。

「...............。」
眾人靜默繼續盯著那些圖片死看,就怕漏了什麼線索。
寂靜萬分了數秒。

開始惱怒。

「阿滄你等一下最好給我好好解釋清楚...。」

「對啊。是捲在哪?」
吸血鬼冷冷蹦了一句。

「XDDDDDDDDDDDD。」
我們一堆人努力的在裡面尋找春捲,一面笑到都快飆淚了。

結果阿滄的春捲竟然是一隻貓在撈魚缸的魚的圖卡。
除了小月之外,全滅。

「解釋。」
「要求解釋。」

「春捲是我家養的貓。」

「%&*$@$&...。」
「&*(&#@@%&($@...!」
「&($@$&()_^%$#@^*#&...!」
暴民們一整個群起撻伐,混亂中我發現,我丟的蝸牛卡竟然騙到最多票。

「是因為它是唯一有捲的嗎。」

「XDDDDDDDDDDDD。」

「這樣不行,那兩個人自肥啦!我們也要找只有我們懂得梗!」

「例如?」

「自摸...。」
「自摸嗎...。」
我和吸血鬼幾乎異口同聲,然後整個笑翻。
抱歉,有來玩鯨瑟那場的人才懂這個梗XD。

還有曇花一現啊,我有看到那張耶XDDDDD。

後來又輪流說了幾個故事,很多場都是笑到不行。
小望出的那題分身也讓人很想揍他,不過他一分也沒得到算是受到報應了。
後來有幾題電影和海賊王的我就沒發羅到了,嗚嗚,人家海賊後面懶得追了啦。

真是個不管玩幾次還是會大笑的遊戲。


---


第三款遊戲是大野狼和七隻小羊。
這款是店員拿來的,可能我跟他說我們有點累了,不想要太動腦的遊戲。
於是他就拿來一個超無腦的遊戲。

簡單來講就是吸血鬼化身為大野狼,一路殘殺七隻小羊的故事。
全劇終。

OK,讓我們進入下一段吧。


---


第四款遊戲是山中小屋。
玩到此時已經五點了,我們打算用這款遊戲收場。
這款遊戲比較複雜,之前也只玩過一次,
因為比較耗時耗力,所以因為人員和時間等等因素,不是每次都能玩。

拿了無腦遊戲來的店員,聽到我們很跳痛的說要玩山中小屋他整個嚇一跳。
但還是很親切的為我們說明並給予協助。

(山中小屋 簡單遊戲註解︰
類似RPG,每個人物有素質。
一開始所有人都是夥伴,進行探索並開拓地圖,可能觸發事件或者獲得道具。
到一定程度之後會進入第二階段,其中一人會成為叛徒,
可能會突然變得很強大,並且追殺所有人。
依照不同的條件會觸發不同劇本,依照劇情走,每次獲勝條件不同。)


一開始因為不太熟悉所以速度比較慢,也比較悶。
我今晚手氣真的不太好,
於是我就變成科學怪人了。(啥?)

就是,玩了一陣之後,我一丟骰子過烏鴉,進入第二階段了啊啊啊。

「叛徒去旁邊,自己去看自己的劇本。」
立刻被所有人無情翻臉趕走。

「嗚嗚...。」
我一面難過喊著我討厭當叛徒,拎著劇本孤單一人到別桌去看。
一整個被排擠。
「我、我可以坐這裡嗎,因為我變成叛徒,所以他們把我趕走了>口<。」

「好可憐,妳坐XD。」
真不愧是親切店員!

「竟然這樣對我,我要.......殺光他們。(森寒)」

「...。」

簡單來講,我觸發了科學怪人的劇本。
所以我的人物成為叛徒,並且在地圖上出現了科學怪人的棋子,由我操控,而且,爆強。
叛徒和其他隊員看的是不同的劇本,彼此要猜測並尋找對方的弱點和勝利條件。
我的勝利條件是殺光所有人。

很好。
如我所願。
= =+++。

因為第一次玩反派,很多不懂,煩了店員幾次,但是他都好親切的為我解說,真感動。
科學怪人一出場就和阿滄在同一格。

哼哈哈。

拿出八個骰子丟下去,點數再+2,一拳把阿滄打到瀕死時所有人都傻眼。
包括我。
媽呀,也太威。
由於我的劇本,對火炬的部份講解不很清楚,於是多花了一輪才打死阿滄。

其他好人漸漸拿了火炬趕往地下室,隱約覺得會被殺死,超害怕的。
此時我的心已經與科學怪人同在了,不准你們欺負我的科學怪人啊啊啊。

接著我操控科學怪人,迅速的掛掉小雪。
最爽快的莫非是一拳直接貫串小望,把他從滿血打成肉泥了。
呀啊啊啊啊>///////////////////<。
超滿足的啊啊啊>///////////////////<。

「貓剛剛還在說討厭,現在已經整個沈浸在當反派的喜悅中了...。」

「可以一招把人打爆超爽的啊啊啊!(握拳)」

「...。」

最後由於吸血鬼太狡猾了XD,
她不知從何時就躲在隊友後面默默練功,等我發現時已經變得超強大。
殺光所有人剩下她時,因為科學怪人被引入高塔,所以被推落身亡了,嗚嗚。

上次玩的是德古拉,這次玩的是科學怪人,都是很好玩的劇本耶。
不過還是要強調一下,當叛徒有夠孤單的啦,
大家都圍在一起竊竊私語怎麼幹掉我,我卻沒有人可以討論(淚)!

可是當科學怪人真的是,讚= =+++。


---


玩到七點出來吃早餐,大家不約而同都點蛋餅XD。
稍稍小聊了一下,漸漸感到疲憊。
於是後續的事情我就意識不清了,只記得很睏的去搭車,很睏的回家卸妝洗澡。

然後元旦整天被我睡掉了(遮臉)。

祝大家新年快樂。
在新的一年能往堅定勇敢的,朝著幸福往前走。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