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那一大團,
都是我今天在僅僅一家店就入手的戰利品。



---不!事情真的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啊啊啊!---

---請聽我娓娓到來,之,哭訴分隔線。---



因為一些因素,自閉了兩天。
我睡足了15小時,我吃了早餐,我看了喜歡的動畫。
卻依然覺得胸口有個洞。
空虛啊,就像感冒,說穿了大同小異,但每次症狀不盡相同。

這次的空虛不太寂寞。
我努力地揣摩和定義,好給它開藥。

和人相處好累、好煩、好無聊。
是唷。
如今的我大部份的時間才懶得管別人的想法呢。
就算被這樣指責,還是懶得管。

我目前覺得最輕鬆快樂的事情啊,
是買一杯冰涼的飲料和一點熱呼呼的食物,
隨便套一件長背心,甚至連內衣都可以不用穿,
邋踏地、醜醜地、窩在自己的小窩裡看動畫看電視聽音樂。

別要求我什麼。
誠如我已經不想費力去要求他人什麼了。
真心覺得和對方相處很愉快,自然而然就會越走越近,反之則越走越遠。
越是強求,越是讓人厭惡到想乾脆通通丟掉。

緩慢地,明白這陣空虛來自對於周遭一切的噁心反胃。
我需要的是,美麗又獨特,能讓我打自內心愛不釋手的情緒。

展開了庫存的布料,一張張檢視。
和粉色絨毛布一起,被我仔細搭配,交疊在一起的粉白點點花布。
我最鍾愛的紅黑金魚,夢想中的浴衣布料。
因為想到了紫色控的笨蛋,讓我不知哪天剪了好大一塊的滿滿小紫花布。
繽紛的、繽紛的櫻花,一口氣把三個色彩都帶了。
啊、還有,之前拿來做聖誕裝飾的日式風格拼花布,紅藍兩色。

緊緊地擁抱被我灑落滿床的色彩。

我枕著其中一塊,
我奢侈地仰躺在柔軟之中,
我用腳指尖輕輕勾搭著其中一塊,
我用食指尖端對著花紋輪廓像強迫症一樣無限輪迴畫圈,
同一隻手指去碰了嘴唇了輪廓,
發現那裡如同花紋蜿蜒。

我跳了起來,翻箱倒櫃地撈出所有工具。
不停的縫製、縫製、縫製。直到上班必須出門的前十分鐘。

今天整天上課,我像個坐立難安的孩子,一心盼著放學。
好奇怪的感覺喔。
很久沒有期待什麼。
我不確定是沒有什麼值得我期待的,還是我習慣不要去期待。
不過,有事情可以期待的感覺,真的好棒。
對吧?

一離開校園,隨即馬不停蹄地跨上車衝往布莊。

我的糖果屋、我的夢幻城。
眼睛所見盡是滿溢的色彩,
當指尖觸碰它們時,耳朵可以聽到音樂。
滴溜溜的,
不停打轉的,
就像是坐在旋轉木馬上頭睜眼望出去的世界一樣,美得如同童話故事。

新貨上架區有一塊黑底紅點的布,一看就確定是囊中物。
雀躍地奔往地下室絨布區,再繞往雪紡紗區,再前進後頭的棉布區。
最後繞回門口,發現愛麗絲花布的瞬間,
我不由自主地微張開嘴,發出只有我能聽見,但是卻快把腦袋炸飛的讚嘆。

好美。
好美、好美、好美啊。
紫的也想要、桃的也想要、就連灰的和藍的也想要了。
怎麼辦呢。

嘻嘻嘻、呵呵呵呵呵。
怎麼辦呢,從最深處酥酥麻麻一路往上爬的,這種全身顫抖的感覺是什麼呢?
怎麼辦呢,好久沒有這麼滿足喔。

情不自禁笑了出來。

如果忘記那邊有兩個等著幫我剪布的店員的話,
差點就想這麼攤開雙手,在這個空間裡盡情旋轉、旋轉、旋轉,
狠狠把自己甩出漆黑的框框,摔進沒有邊際的絢麗裡。



---抱了滿懷的布,必須先回家一趟,才有辦法去買緞帶。---



寶貝學生們之前把我的緞帶用得一乾二淨,
我發誓今天一定要把我親愛的黑蕾絲啊、白花邊啊、紅格紋之類,通通補回來!
{握拳樣}

隨意吃了點東西後,急奔市區一家很多很多緞帶的髮飾攤。
心花怒放的挑了好一陣。
我鑽進緞帶堆中久久沒現身,時間久到老闆不禁抬眸關切,以為她的緞帶會吃人。
不過當我召喚她時,她的疑慮瞬間完全解除。

「老闆,我要的有點多喔!」

「好,沒問題!」 {當然沒問題?}

「我要這個、這個、還有那個、那邊的那個...。(下略)」

「...妳是要拿來做什麼的?」 {她囧了、她囧了。}

「呃哈哈哈、不好意思,我有囤積緞帶的習慣,看到漂亮的就會忍不住。」

「喔喔!有的時候要看到才會有靈感!」

「我也是!看到很多緞帶就會很開心呢...。」

於是我一口氣剪了六條緞帶,都是比較精緻的,所以單價也高些,有個四百元。
然後買了幾個黑髮圈。
雖然心在淌血,依然毫不後悔的從錢包抽出一張小朋友遞出去。
就在我等老闆找錢時,她卻悠悠哉哉的往我看了幾眼、看看架上、又看了我幾眼。
接著她摸了一個如同花瓣般粉嫩的粉色手工髮飾,
露出一臉我看人不會錯的表情,把它放進袋子。
「這個送妳戴。」

「咦!?」

粉、紅、色---!!!

「這原本是要賣的唷,不是不要的!」

不、老闆,妳搞錯我的點了。
所以...您(立刻換敬稱?)認為我適合粉色,對吧、對吧、對吧---!!!

「...謝謝老闆>/////<♥♥♥」

所以我說,你們這些人,不要再看到我穿粉色就像看到鬼一樣了好嗎?
看吧、看吧、看吧,
人家老闆就知道我適合那嬌嫩柔軟的粉色啊啊啊、呀哈哈哈。
{樂奔樣}



---樂奔離去後,過了五分鐘想起來少剪一條紅緞帶又折返---{眾毆}



「老闆,我,剛剛漏掉一條了,可以再幫我剪嗎>口<。」
「我要這條♥」

「喔、好!」
老闆很阿莎力的拎著大剪刀鑽進緞帶堆,撈出我指的那條紅緞帶。
喀嚓一聲。

然後。

她繼續很阿莎力的。
喀嚓、喀嚓、喀嚓。
好幾聲。

慢著,我是說要那一條,我並不是說通通都來一條啊<囧>!!!

不、這情況不對!!!
老闆連看都沒看,就像拿刀揮砍荊棘要解救公主的王子一樣,
揮舞那把威武的大剪刀,隨意穿梭在緞帶海之中,隨抓隨剪,量也沒量,
我才要張口阻止她,她手上已經一大把零碎的緞帶了。

然後二話不說把那一團塞進我手裡。

「都拿去。妳很喜歡緞帶吧?」

「...。」
我感動到腦袋一片白。

「到前面來。」
依然是很阿莎力的一句話,人就消失了。

我慌亂的把那一團緞帶塞到塑膠袋,慌亂往前面結帳的地方走去。
老闆到前方後,又隨手剪了幾個緞帶塞給我。
看我一臉嚇呆樣,一面覺得很有趣般笑著說,也是要挑投緣的客人才有贈送唷。
後來當真只有算那條紅緞帶的錢。
我再三道謝之後,腦袋尚未回神的捧著緞帶緩緩往回走。

好多...。
我從來沒有一口氣捧著這麼多緞帶啊...。
這是夢吧...。
誰來捏我一下...。
好幸福啊、嗚嗚嗚嗚嗚嗚...。

「喂、妹妹!妹妹!」

我身後傳來老闆超宏亮的呼喊。
...妹、妹?
老實說,我還是很自重的遲疑了一下,
免得太快回頭結果不是在叫我,那麼會很可恥,好歹本姑娘芳齡已經2...嗶!

「喂喂、回來啦、可愛的妹妹!」

這下子我不回頭真的不行了。

當然、
絕對不是因為、
可愛的、
那三個字。

...而是因為整條街的路人,都用『這個人一定是忘記付錢』的眼光,毫不留情的瞪視著滿手緞帶,眼神恍惚想滑行的我。

「呃?」
一轉頭,看見老闆燦笑著大力朝我揮手。
我只好又走回店面。

老闆往眼前的籃子裡開始亂抓,
我搞不太清楚有什麼東西持續飛進我手中,只聽見老闆連珠砲的說明。
「這個你自己看怎麼應用(扔)。
喔喔、這個做卡片應該很好用(扔)。
這個雖然有點褪色了、但是邊邊剪掉你可以弄蝴蝶結(再扔)...。」

「呃、老闆、太多了Q口Q...。」

她又多扔了幾樣,才回了我一個豪爽的笑容跟我說掰掰。

於是我捧著更多的不明材料,
第二度緩緩往回走。

「喂、妹妹!妳再回來!」

...不是吧。

「呃?」
二轉頭,看見老闆燦笑著大力朝我揮動一條淺紫色緞帶。
我只好一面想著今天有辦法回家嗎,一面走回店面。

老闆又歡樂的扔給我幾條沒在架上賣的緞帶,應該是自用剩下的。
然後、第三度跟我說掰掰。

雖然滿懷著無以倫比的感動。
但是我稍稍加快了腳步離開現場,免得再度被呼喊XDDD"。

走去牽車的途中,我愣了一下,想起來剛剛自己正在跟人相處,
而剛才那個人只是...因為聽說我喜歡緞帶...。

好像,也沒有這麼難嘛。

輕輕地,我微笑了一個。
謝謝妳,我會用這些做出非常漂亮的東西。


---


回家發現,光是那個粉紅髮飾上面就貼著$150。
加上其餘零零總總的,根本是我花的錢的雙倍價值吧,
嗚嗚,
真是不好意思,但是,好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