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wting/12/1262258672.mp3_###}

Lighthouse
Singer︰Hope

I wanna sing while the ocean sleeps
我想要在海洋沉睡時歌唱
I wanna feel what it's like to be free
我想要感受自由的滋味是什麼
I wanna see what you see in me
我想要知道你在我眼裡見到了什麼
I wanna know how it feels to believe
我想要知道『相信』的感覺是什麼

I feel lost somehow I'm drifting away
我迷失自我,不明白為什麼越漂越遠...
Was almost gone, you brought me to life again
當這世界的一切都將遠離我時,是你讓我獲得新生

so let me be your lighthouse
請讓我做你的燈塔
and I'll help you find a way out of here
我會幫助你找到出口

I see the tide is comming
我望見大浪來襲
don't let it take you away from me
請別讓它把你從我身邊帶走
there's no way I'm jumping over
我無處可逃
I know it's your love that saved me
我知道,是你的愛拯救了我

Cause I lost somehow I'm drifting away
我迷失自我,不明白為什麼越漂越遠...
Was almost gone, you brought me to life again
當這世界的一切都將遠離我時,是你讓我獲得新生

So let me be your lighthouse
請讓我做你的燈塔
and I'll help you find a way out of here
我會幫助你找到出口

I can see the light out from a far away out
我可以看到遠方的燈光
but it slowly drifting away from me
但它逐漸的漂離我身邊...


---


這首歌給人一種,一切都漂走了的感覺。
船隻隨浪漂走。
燈光隨浪漂走。


直到。


...再也分不清楚是自己從世界邊緣漂走,還是世界從我身邊漂走...。


---


2011,2,28。

首次瘋狂地聽HOPE的歌,是在上一次無可救藥的低潮。
當時聽的是Who am I to say 。

這是第二次。

很淡。
很冷。
絕望而重複綿延的哀傷。

如同現在心情。
起初我以為它淡淡的,但後來卻明白它毒進骨髓裡。

昨晚,忙完一切。
關掉了所有和人的聯繫,只剩下貼著歌詞的記事本。
什麼東西碎掉了呢。
是一直在心裡堅信不移的東西吧。雖然我說不明確那是什麼。

一遍一遍跟著唱,每當副歌,一遍一遍的哭。

歌詞很美,真的好美。
我難以翻譯出原文帶給我的,淡淡呢喃地,孤單冷寂的悲傷。

一遍一遍的唱。

請讓我做你的燈塔。
我看見大浪來襲,卻無處可去,請別讓它把你從我身邊帶走。

可是如同歌詞,
我覺得自己越漂越遠...
遠方其實是有亮著的燈光的,但它們也越漂越遠...

最後我失去了全部。

全世界都漂走之後,剩下漆黑的大海和沉悶的浪聲。
什麼也沒有剩下。
會不會,這真的是最後了。

失望到了極致,連自己還有體溫都忘記。

如果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人,是寧可把其他人和其他東西都扔掉,也絕對不會說出這樣的話、做出這種決定的。
這個人是誰呢?
不是我當時甘願一心一意的人。不是。大概已經不是了。

輕易地摧毀了。可說是唯一曾堅信不移的。
像精心堆積的沙堡被一道浪打碎。
而我沒有辦法去指責那道浪,也因此再也不想繼續重建沙堡。

...出口在哪裡呢...我的燈塔...。


---


2011,3,3。

終於,好像連外殼也快碎掉了。
班親會之前不可以碎掉。科展完成之前不可以碎掉。創新教案完成前不可以碎掉。唸懂那堆教育科目之前不可以碎掉。
總覺得現在哭的話,一定會通通碎掉的。
不可以拿這個來搏人同情,但是好像真的,快要超過能負荷的量了。
該怎麼辦。只想坐在地上哭的自己,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