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0,12,3。


結束了月考週。
今天實在不想再久留,於是效率全開的把成績弄好,四點半就離校。

風沙大得讓人睜不開眼。

騎車騎久了,不過就是種無神的閃車規律運動,
我魚貫地在光復路上鑽動,到東光路橋兩段式左轉,準備回家。

就在我看著紅燈停下來不到幾秒的時間,
很快的兩名騎車的男子貼近我身側停下,
雖然有些恍神,我還是戒備地想後退,無奈我後面又停了別的車子,
保持著面向前方的姿勢,眼角餘光不著痕跡掃了他們半眼,
一位較年長貌似工人,另一位比較年輕。

感覺沒有威脅後,我繼續恍神地盯著前方十字路口來往車輛,
這時候我卻隱約聽到耳邊傳來清脆短促的口哨聲...。

沒錯...就是你想像的那種...。
卡通裡面狼看到美女時吹的那種...。

「...。」
瞬間我覺得我滿臉堆滿斜線,
這絕對是我聽錯了,
聽錯了,
聽錯了吧,
都什麼年代,還有這招?

咻---!

當他吹第二次時,我已經無法說服自己這是幻聽了。
但我還是抵死裝耳聾,不肯把頭轉過去。

「欸欸,小姐!」
然後他開始用我聽的懂得語言呼喚了啊啊啊。

「?」
我很無奈的稍微把頭轉了過去,但依然戴著我大鏡片罩臉的安全帽。

「他喜歡妳。」
年長的那個沒頭沒尾的說,對我露出嚼檳榔的一口恐怖牙齒燦笑。

「...呃。」
然後你要我接什麼、啊!?
所以我乾笑了兩聲之後,斷然又把頭轉回去,專注無比的盯著遠方的紅燈。

「欸,他真的喜歡妳,要不要啦?」

蝦毀,要不要什麼啦ˋ口ˊ#!?

先不管要不要什麼。
『不要。』
說真的我差點轉頭兇惡的一秒回答這句,
但評估了一下我還是不要在逃脫不了的窘境中,激怒兩個壯漢好了...。
於是只好露出甜笑,放大絕。
「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了。」

「喔...。」

我第三度把頭轉回去,三倍專注的盯著遠方的紅燈。

然後他們繼續你一言我一語的鬧著,
說些,你看啦,害人家美眉都害羞臉紅了,一類。

...這什麼情況,臉紅你個鬼啦ˋ口ˊ#{吐血}。

姊姊我可是糟糕世界的王者(啥?),
除非這樣(?)、那樣(?)、或是這樣(?),否則要我臉紅可是比登天還難好嗎!
沒錯,是姊姊,看那樣子我少說比他大上五歲Orzzz。

說真的,我覺得我快要不管脫逃的問題,直接摘下安全帽扁人了。
真不幸本貓咪這幾天氣血不順(?)附加脾氣暴躁。
話又說回來,
想必是我的安全帽鏡片阻光太良好,
所以他們才沒有看見我宛如熊貓般的黑眼圈,乾裂的嘴唇,還有佈滿血絲的視線吧!
這又更加深了我想摘下安全帽扁人的衝動。

但我終究還是忍著耳邊騷擾的笑語,堅定的看著遠方的紅燈,
這時,
我眼睜睜看著那顆紅燈旁邊的黑格子,
竟然動了一下,
跳出,嘟...


99...。


我非常清楚的聽見我心深處罵了一聲響亮的,嗶---!


98...97...96...9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