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8。

持續生病。
我算不清楚自己病了幾天。
這場病像連綿不休的春雨,一天一天又一天,直到我認為咳嗽是常態。

我乖乖吃藥。

可是病菌像生了根,直往身體心窩紮,
越咳越深,越咳越瘋狂,
我明白咳嗽會咳到喉嚨撕裂紅腫,
可是咳到打從口腔到腹部都抽痛的感冒,真是久違了。

難過人家說,每個咳嗽都是一次龍捲風。

到了假日,
連續兩個晚上咳到無法入眠時,我再也無法平常心或是自我解嘲看待,
每隔十分鐘就因為整身劇烈咳嗽,從夢中驚醒。
如此反覆反覆到天明。
我幾乎不覺得自己有真睡過。

又一個星期一到來,
上課也幾乎難以說話,隨時捧著水杯,晚上無法睡覺讓我極度意識模糊。
孩子們在聯絡本小日記寫著,
『今天中午看到老師咳嗽咳到掉眼淚,覺得很擔心...。』
然後他們養成了新的口頭纏,
『老師,喝水!』『老師,我回家了ByeBye,記得喝水喔!』
謝謝你們的關心。
請離我遠一點。

看第二次醫生時,他告訴我氣管發炎了,所以痰很多。
他幫我調整了藥物,要我繼續乖乖吃。

我相信吳廷臣,從小到大,他幫我看好了每一回的大小感冒。

可是,我還是好難受喔。
我還是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情,先去浴室乾嘔十分鐘,痰吐不出來,倒是胃液快乾了。
我還是咳嗽咳到蹲在辦公桌後面掉眼淚,不敢給小朋友看到。
我還是在床上從晚上坐到天亮。
我還是在騎車上班時,必須停下兩次到水溝蓋邊蹲著。

我停擺了一切。
可是時間不會因為我生病就為我緩一緩。

事情像一座恐怖的疊疊樂,一路往上堆,搖搖欲墜。

科展的書面進度0%。
因為打從忙完校慶隔天後,我就病了。
5/5要交的電子白板研習作業0%。
美麗的老師對不起。

最大條的這兩件之外,還有好多好多好多雜事,
要寫個作文單卻發覺突然要去視聽教室兩節課,只好兵荒馬亂地花30分鐘上完兩節課的課程。
想到下禮拜要製作母親節卡片,卻發現藝文課卡了三堂捏塑土。
交通安全宣導視察。
新進教師好像星期二要請假去一個什麼鬼的研習。
然後連書包減重也抽到我們班。

整個是瑣事一籮筐。
一項也沒力去動,咳嗽咳得我快解體了,好虛弱。

聽到大家的數學已經上到6-2時,也已經開始寫國九甲本時,我都慌得要哭了。
這整個禮拜除了自己的事情搞不定之外,
我想我每節課大概要花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咳嗽,上課的速度極慢,
媽呀,我要星期五才有辦法開始上6-1和國九啊。
何況下禮拜這麼多雜七雜八的事情。
月考要到了怎麼辦、課好趕、怎麼辦。

今天,我認真的告訴自己,我必須好起來。
週末之前。

要勇敢面對壓力。

他們說,一件一件解決,先想想哪一件最重要。
是的,我當然知道要這樣,因此我毫不遲疑地回答科展。
Abby和惠偵都反要我先把身體顧好再說。

嗚嗚,我也希望。

身體好起來的話,我就有力氣去面對這些了。
我知道我可以。
但這場冗長的病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好...。
拜託、求求你,好起來吧。

請替我禱告。


---


『...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X,好不容易星期三可以提早一點點回家休息,
外面施工的工人吵什麼鬼啊。
{煩躁發怒}

電鑽聲+五音不全的歌聲讓我快發瘋了。
補眠計畫破滅。
{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