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喵的。
哦,該死。
哦哦哦哦哦,真是他X的、忙。


---


持續整個禮拜單調的生活。

大家的事情都做完了嗎?
一定是我太沒效率了。
我會加油、再加油的。
現在根本沒辦法去想別的事情啊。
就算是卯起來了,還是該做的都完成不了...。

「喂,妳確定不用等妳嗎?
...真的只剩妳一個喔。全校只剩下妳一個喔。」
朱雅離開十秒後又調頭,
擔憂地往我的鐵門裡看了看。

「嗯!沒關係的!
妳不是要接小孩嗎?快去吧。我再十分鐘就回去囉♥」
逞強。
其實好可怕。烏七抹黑的校園好可怕喔。
但還是又一個快七點的工作天,根本不是十分鐘。

我意會過來,
以往的任何一次月考、任何一次期末根本不能跟這比擬。
原來導師在期末要做的事情這麼、這麼、這麼的多!
要、命、了。


---


「...每次看到妳我都覺得妳可以當我女兒了Orz。」
朱雅班的某個媽媽終於把心中的話說出來。

「她本來就是小孩子啊,小孩子喜歡的東西她都喜歡。」
朱雅頭也不抬就斬釘截鐵下了結論。
「連星期三的特餐也喜歡吃!」

「好吃嘛XD。」

我是小孩子,或許,我這輩子都不會長大。
我不要當溫蒂,我要當彼得潘。
那天在夢裡我掉下來了,因為我忘記了怎麼快樂...。


---


持續整個禮拜單調、重複的生活。

一不小心就整週沒碰電腦。

下班後,回家。
把外衣扯下來,冷颼颼地迅速套上家用衣物,
一屁股坐在床上,把晚餐擱在小冰箱上。

縮在床上。
打開電視。
不碰新聞。
只看卡通和音樂。

倒在床上睡著。

轉了清晨的鬧鐘起來洗澡和做事。
但往往睡過頭。

連早餐也來不及買地直奔學校。

上班。
下班。
上班。
下班。


---


持續整個禮拜單調、重複、歇斯底里的生活。

嗯。
我氣到近乎歇斯底里。

還沒放寒假、連月考都沒考完,
你們這些小孩給我心浮氣躁個什麼勁?
每天處理不完的糾紛,一離開教室就一堆問題。
搞什麼鬼啊、煩死了!

最後我還是咆哮了。

從早修一路罵到放學。
從月考前一路罵到月考。

但情況一點改善也沒有。

或許,心浮氣躁的是我。
瘋狂的壓抑讓我近乎炸裂,
但還不行,
不是現在,
還必須再一陣...。


---


我不敢,有工作之外的情緒。
我不能,有工作之外的思緒。

我清楚明白自己負荷不了。
所以,這是我這方面,唯一的,沒辦法。


---


持續整個禮拜單調、重複、歇斯底里、乾澀的生活。

星期三上課中途,
用最後一節課勉強做一些我覺得根本沒用的複習。
台下的人心早就飛到寒假去了,我在台上講個不停有什麼用。
一切讓我暴躁不已。
我不能忍受這種凌亂的氣氛,但連停下來管一下的時間都沒有。

「喵、喵來一下。」
惠偵偷偷在前門跟我招手。

呃。
偷偷地其實一點用處也沒有啊,
我一停下,全班孩子都往那裡看了。
簡單交代了大家先訂正考卷,滿腹疑惑的往門口,
以為又是學期末多到我記不清的什麼文件要簽名、還是開會、或者什麼亂七八糟的雜物。

遞到我面前的卻只是一張衛生紙。

「?」

「快拿去,吃一下再進去,裡面是剛烤好的熱吐司。
妳一定又沒吃早餐,應該很餓吧?」

「......。」

乾澀很久的軀殼,突然間裝滿了水。
很有想哭的衝動。

我恨我自己在當下完全呆住,什麼都說不出來。

謝謝。


---


月考成績爛透了。

牛奶拿自然成績給我時,我的臉都綠了。
全年級最低分啊。
英文也好不到哪去。

下學期我一定要全面緊盯。

不過,我還是感到稍微放鬆一點點,畢竟事情告一段落。

今天終於考完了月考。
打自這整個禮拜以來,我難得的露出些微笑意。
孩子們似乎也靠著直覺感受到,
比較敢靠過來和我說話,或是敢撒撒嬌。

第三節課因為餓壞了,趁著科任課跑出去買早餐。
中午於是不想吃。
支著頭,看全班裝飯。
稍微恢復我平時的從容和閒情逸致,這就苦了那些想投機的孩子們。

「小晨,我要抽查你的午餐。...嗯,肉太少,重裝。」
「小浩,我要抽查你的午餐。...勉強過關。」
「小霖,我要抽查你的午餐。...重、裝。」

最後,他們終於受不了了。(?)

「老師!妳也趕快去裝飯啦!」
小浩首先發難,很明顯是要負責督促我用餐。

「親愛的小浩,你這是在關心我的意思嗎?」
依然支著頭,我靠著麥克風朦朧地,對他甜甜一笑。
要他說出我想聽到的話...。
「那麼,你要這樣說才對。
老師,請妳趕快去裝飯,不然我會擔心呢。」

「...。」
小浩靦腆地轉開看著我的視線,很猶豫著要不要講。

倒是其他人聽到我的指令後,開始此起彼落的模仿。

「老師,請妳趕快去裝飯,不然我們會很擔心!」
「老師,妳辛苦了,還是要吃飯喔!」
「老師,妳如果都不吃飯的話,我們就沒有老師了...。」

且慢,並沒有這麼嚴重啊。
我只是一餐沒吃而已。

雖然我最後還是沒去用餐。{喂}

但是,被需要的感覺很充實...。
是被需要的。
沒有我就會沒有老師,他們想要的是我,不是任何一個誰...。

就給我這麼一點麻痺的錯覺吧。


---


只是心中稍微放鬆一點,因為月考結束。
知道還有不少後續要做,
但我沒有想到還有那樣多...。

「妳、不要聊天了、不要吃了,快點回教室工作!」
朱雅來教務處送東西,
離去前,隔著整個處室,擺出老師訓斥小孩子的模樣。

大家全都哈哈大笑。

我只好吐著舌頭,又偷撕一口Abby的饅頭,跑回教室弄作文。

似乎知道我下午就喊餓、沒勁,
連去教務處偷吃東西還硬被拎回來工作,
朱雅遞來一個起司饅頭,讓我感激不已。
一路拼作文拼到五點半,然後做成績到六點多。

天黑。

這才晴天霹靂的得知,
原來九年一貫成績系統還有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東西要弄。
瞬間我腦袋空白一片。
發現這整個禮拜昏天暗地的忙,竟然才完成不到一半的工作,
欲哭無淚的心情整個湧上,
在暗下的走廊失聲尖叫,我根本不可能在星期二之前把這一切弄好啊!

怎麼辦。怎麼辦。

時間不夠。
啊啊啊啊啊。
煩死了。

一月二十一日放寒假之前,
除了工作之外,什麼事情我都不會管。
對不起。別找我。

還是得沒日沒夜的忙。

學一次教訓,下次我會提早開始留檔案的。


---


偽裝。這都只是偽裝...?


---


而發文只是,我一個禮拜沒有在工作之外和人說話了。
有點機械化。
...我想說說話...卻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呵,真是矛盾。
懂嗎?
該怎麼解釋呢。

總之,我去忙了。


---


PS.

只會在車棚遇到的Ruby,不知妳作文送了沒。
我發誓,我今天就算不睡覺,也要把它們、全、部、改、完。
{煩躁至極,狂亂抓頭}
畢竟我還有成績沒弄,評語沒弄,成績單沒弄,閱讀護照沒弄,
九年一貫裡頭那堆雜七雜八看不懂的也都沒弄啊。

真的不行的話,這週末我得潛入校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