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放假。

---

好想大哭一場。
是、現、在。
現在開了記事本,所以發文大概會是半小時後。
但對我而言,現在是不會結束的現在。

風把我的機車狠狠吹倒在十字路口。
我不知哪來的敏捷跳開,
只有某個東西撞到膝蓋,
微痛,
更痛的是看著機車在地上空轉,而刮在心上的惶恐。

燈號轉換。

車子瞬間呼嘯而過,
我被狂風孤立在馬路中央,
眼前全是不同方向的旅人。
淹沒我的海是驚慌,
刺目車燈唱著冷酷的歌,穿梭過我身邊,航向各自的盡頭。

我吃力地靠近地上機車,
先拾起提袋,
彎腰要握手把,卻硬生生被吹退好幾步。
試了好幾次都無法靠近。
光是站著在那,都快無法把持住...。

最後,路過的兩個大學男孩救了我。
其中一人抓住他們兩台機車,
另一人跑來幫我扶起機車,牽到路邊,
一面看著我嚇壞空白的臉,一面問我還好嗎。

不好。
我極度想哭。
我想要有人抱抱全身發抖的我。
我希望我知道現在我可以拿起手機打電話給誰,
我希望那個人不會開我玩笑...而會聽出我有多麼無助,會哄哄我,告訴我沒事了。

我迭聲不斷道謝。
跨上機車,緊緊抓著,全身發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如果你們不幫助我的話,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燈號再次轉換。

我小心翼翼的前往我該去的方向。
一路上想哭的情緒像釀葡萄酒,越陳越濃郁。
我停下好幾次,
風大到不敢前進,
心中狂亂的吶喊怎麼辦怎麼辦,
但,我只能選擇用力咬著唇前進。

昨晚告訴媽媽我不知怎麼的,很不喜歡這次的風。
在號稱新竹的風城居住這麼久了,
說真的對這些突如其來的空氣流動,早也習慣。
可是,這次我真的不喜歡。
很髒、很毒辣、很威脅性、很冷不防的風。
像會猛然從背後,一把把你推下鐵道的手。

終於把車騎進租屋的一樓。

頹然崩潰坐在機車上。
陪伴我好久,掛在鑰匙上的外星人,斷裂失蹤了,
空蕩蕩的鐵圈,空蕩蕩的晃動。
袋子裡面小心裝好的月餅,
精巧的小紙盒散開,餅皮摔成碎末。
縮成一團,沒眼淚的嗚咽。
覺得心裡空蕩蕩的,空蕩蕩的晃動。

以為自己變堅強了,其實根本還是軟弱到不行。
以為自己好不容易訓練自己不需要誰,其實根本還是...。

可是我願意承認這份軟弱,
如果這麼做能讓此刻心情好過一點。

回到房間,粗暴的扯掉外衣。
爬上床,把娃娃用力揉在胸口,
告訴自己,可以了,到了,現在可以好好哭一場了。
眼中卻只剩下乾涸的怯弱。
打了電話,
胸口梗得發疼,
所以,我只開朗地告訴爸爸,嗨,我平安到了唷。

---

高中時曾因為好玩,和任性貓列了滿滿一張紙的擇偶條件。
當第二次時,只剩下十條左右。
當第三次時...我說的條件只剩下一個。
『我希望當我需要時,他隨時都在...。』
寫在日記上,字字鮮明。
之後大學數年,我們不曾再討論這件事。

看了文。
突然間又想哭又想笑。
覺得此刻的脆弱,好像輕輕戳一下,就會全都碎掉。

從認識你的時候,就已渴望那樣的人存在。
我曾深深希望你就是我的那個,隨時都在的人,
我曾深深希望你就是我的那個,什麼都可以一起的人,
我曾深深希望你就是我的那個,無論如何不會放我獨自奮戰的人,
我曾深深希望你就是我的那個,什麼都可以坦承不用顧慮太多的人,
我曾深深希望你就是我的那個,任何芝麻算皮小事都可以迫不及待分享的人,
我曾深深希望你就是我的那個,可以摘下面具不顧一切躲進懷裡的人。

我也認為你就是。
所以才...。

但,為什麼根本不當一回事...。
要等到現在,才告訴我,其實你也渴望那樣一個人存在。
要等到我已經...
像在颱風天被惡風狠狠吹倒在地上,
一路驚惶恐懼的發抖騎回家裡躲起來後,才說。
要等到我已經...
習慣你實際上什麼也不能給我,我必須另尋他法之後,才說。
要等到我已經...
經歷過太長時間為你空下的空虛,因此害怕被填滿了之後,才說。
要等到我已經...
不知道該怎麼去靠近你了之後,才說。

---

請放假。

我知道要趕課,我也想上班,我也想看到寶貝們。
但是,
請放假好不好...。

因為我心中充滿了恐懼,
對於天氣、對於自我、對於愛。

被動的等...等感受到一些什麼能讓我恢復勇氣...
就像等颱風過去一樣。

---

「我很希望今天別下雨呢。
因為老師今天可能要帶那隻貓咪換醫院哦,
你們應該知道吧,貓咪可不可以淋雨?」

「不行!」

「所以我好擔心呢...。」

「老師,不要擔心,我們有可可呀!」
孩子們清脆的嗓音,用他們的方式安慰我。

我愣了幾秒,
才意會過來我帶來掛在班上的那隻晴天娃娃,被他們取名為可可。
淡淡勾出一朵微笑。
「嗯,希望可可加油。」

「可可,要加油喔!」
「可可,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全班轉向後面,用可愛的聲音拼命對可可打氣,
加油聲至少持續了三十秒,
直到我笑著喊停為止。

星期五真的沒下雨。
星期六也沒有。
星期天只有毛毛雨。

可是,親愛的寶貝們,我的心裡下雨了。
而且身上好多地方隱隱作痛,也許不只是膝蓋被撞到,只是我當下混亂鐘被冷風颳得什麼也沒察覺。

我不想上班,我害怕出門...。

但我想看到你們,
你們會很擔心我,是真的擔心,不是客套。
你們會很驚恐的聽我敘述,
你們會告訴我,老師好險你沒受傷...。

我相信你們會。
因為你們愛我。我也愛你們。

吸引力法則是不是這樣呢?

有的人,
我已經先入為主知道他會半開玩笑的說『早就叫你多吃點了嘛。』
他也就會真的這麼說。

這些玩笑可以開,我也不會不高興,
但該在事後,不是在我渾身發抖的...現在...。

真的是因為我知道他會這麼說,所以他會這麼說嗎?
可是,
我會這麼知道,明明是因為一次次經驗的累積。

所以,拒絕去嚐試。寧可不聽。

---

被恐懼螫醒了自己原先的無所謂。

發覺自己像受驚嚇,嘶嘶恫嚇的貓咪,
徬徨渴望什麼能讓心安穩下來的東西時,
沒有地方,沒有人,沒有一雙溫暖的手...屬於我...。

到底為什麼這麼不安...
到底為什麼像幼稚鬼一樣奢望誰的溫柔...
到點為什麼已經在安全的地方了還發抖...
到底該死的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