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用這種流水帳的記述方式,通常不是我的網誌風格。
...嗯,將就點吧。{謎}

---

補記,2009,3,9,(一)。與若若。

前一晚,情緒很糟。
浮躁的心情,被多餘的事件點火,炸裂。
爾後我確定,自己真的壞掉了,
像大量失血的傷患,需要急救,
需要狠狠壓著傷口止血,情急之下,就算是沒消毒過的隨便一個什麼都好...。

最後我說了一句話。
「我好想見Rico>口<---。」

「好啊,明天我沒事,陪妳去ˇ」

啊,妳認真的?
...其實,我沒有預期,任何人,會給我,任何回應。

因為無法入睡,還是打文章到天亮,直接睡到了11點半。
打了電話給若若。
「我...還在床上。」
蜷在溫暖的被窩,睏倦呢喃。
「看來,今天趕不及順便去談代課的東西了,等等直接過去吃午餐吧。」

「嗯嗯。」

「妳幾點起來的?」

「我沒有起來啊XDDD。」

「...。」
好樣的。雖然我說會打電話,但我還以為妳會先起來。
...要是我睡到傍晚怎麼辦>口<。

結果...接到若若的時候已經兩點了。
都是小兵的錯啊啊啊,挑在這時候打電話給我{牽拖},
還有小惡魔的錯啊啊啊,為什麼我又忘記帶你{再牽拖}...。

總之,這時間,蘇格貓底沒有供餐了,應該只有蛋糕和三明治Orz。

飢腸轆轆的兩人,面臨正餐和Rico之間的殘酷抉擇。
當然是...。
當,然,是。
嗯,去吃有餐點的地方吧。
{一秒。}
{什麼,原來妳對Rico的愛抵不過一份午餐。}

人家真的很餓嘛。
Rico再見了,除非你願意當我的正餐>口<。

兩人再度很敗家的衝了skylark吃大餐。
把其中一隻小熊送給若若,夾在玻璃杯上,希望妳也過得幸福又快樂。
至於另一隻,親愛的大忙人,妳幾時才有空啊?
我發現我今日還是沒有帶相機,
連犯兩次同樣的錯誤真不應該,最後只好用手機拍下。

聊了不少。
我們竟然可以一直聊到吃晚餐的人都進來了。{笑}
其實,我一直很羨慕妳有那群寶貝們哦...。

兩人仍存著對於溫馨喜劇的殘念,
詳情請參見我還沒有打的那篇...
好吧,應該是補不到那了,你們去看若若的網誌吧。
總之...回歸正題。
還是很想看溫馨喜劇啊。
小望你別再給我說奪魂鋸,那只有對你而言很溫馨。
感覺打給吸血鬼或是UK的話,應該也會得到XX殺人魔之類的答案吧。作罷。
於是騎車去二輪片看『新娘大作戰』到了沒,結果是一堆不怎麼吸引人的片。
真的很想看那部呢...。

最後兩人在市區漫無目的的逛了起來。

若若眼尖的看到了紅黑鴨舌帽。
跟她自己畫的紅白那頂型一樣,但是紅黑的,紅黑的唷。
{眼冒愛心。}
我知道妳已經幫我買了一頂桃紅黑的還沒畫,
這個紅黑的就一起吧,
還有、還有那邊那個紫黑的我也好喜歡,可以順便嗎>/////<?

「...那妳可能要預約到明年、後年還有大後年的生日禮物。」
「>口<。」

說歸說,若若自己也難以抵擋紅黑的誘惑,
我們直接把架上僅存的兩頂敗了下來,然後奔去買顏料了XD。
期待妳的作品嘿。
但是...明年、後年、大後年的生日禮物,可以就近改成兒童節、今年生日和母親節嗎?

在格子趣挑了一條幸運繩。
我耐心的翻完每個板子上的每一條,
對這條紅色、桃紅色、黑色、白色的編織組合格外動心。
全是我傾心的色彩哪,獨獨少了點紫...。
結了帳,把它輕輕放在左胸前口袋。
其實,並沒有什麼迫切想帶上它,我只是喜歡...。
喜歡它的豔麗,喜歡它能堅持自己獨特的模樣,喜歡它好像有那麼點力量。
依舊貪求一切我所缺乏的。

由於之前那幾個傻孩子聽說找不到煙火,
於是經過玩具店時,特地拖著若若進去看玩具。
和我記憶中的一樣,在最裡面找到了各式各樣,一大堆煙火啊。

蹲下來翻看著仙女棒。
感覺兩人玩的話,應該會玩到手很痠。
...斷然撈出手機。

「小兵小兵,你要不要玩仙女棒?」

小兵很豪邁的說好,等等就到。
呵,我喜歡這種隨性的感覺,難怪總是跟男生相處比較好。
叮嚀了一下要帶打火機,
在等待的時間,我和若若重新翻起滿坑滿谷的煙火。
光是仙女棒就有三個牌子,並且各分大小。

兩人默默看了金剛棒,如意棒,仙女棒。

「我們的話當然是仙女棒。」{一秒拿。}
「沒錯。」 {完全認同。}

在冷風中等了小兵一下,
他整個看起來就是從寢室套了一件外套就跳出來那樣XD。
三人奔去護城河...。
更正,
是小兵帶了一個根本不堪使用的打火機,被我們一陣責難又重買一個之後,
三人奔去護城河。

「總覺得少了什麼...。」

「嗯?」

「少了相機!」
想了想,又補充。
「還少了海邊...。」

「XD。」

於是就著護城河,把它當作海。
天已經黑了。
我喜歡火花隕落在水面的感覺...。

由於時間已晚,兩人先送若若去搭車,一直走到車站,才想起來她的雨衣還在我車箱。
傻孩子,看來妳很快又會見到我了XD。

接著,去包了雙星甜不辣當宵夜,領著小兵去光復找小龜和阿志。
光速吃掉了我的甜不辣還喝了湯之後,睏意襲來,
懶懶地趴縮在桌上,
聽他們幾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偶爾聽得好笑也入幾句。
小龜的筆電同時在跟小曲、小草聊天,
後來開了視訊,我們通通跑去湊熱鬧,
可愛的小曲,關於殺氣的話題,等我們下次見面再續,嗯?{挑眉微笑}
沒特別做什麼,卻覺得愜意,或許正因為不需要特別做什麼...無腦打屁皆可。
另外,阿志的腰請保重,那天聽起來怎麼覺得好像快斷了,囧。

收到若若叫我別玩太晚還有已到家的簡訊,
陪他們稍作收拾之後,便回到我的小窩。

疲倦依舊。但是...感謝你們,每一位。

---

補記,2009,3,10,(二)。小護士生日快樂。

生理痛很嚴重,早上持續起不來。
鬧鐘從十點響了之後,一路往後調,直到過了一點,我才驚慌失措的跳起來。
無論如何得出門,
明天要上秀玲老師的自然課,再拖延下去,怕害她擔心了。

連妝也沒怎麼打點,憔悴地綁了頭髮,一身輕便搶在20分鐘下課趕往建功。

直奔學務處,發現...一個人都沒有。
怎麼會!
糟糕,我果然來太晚了嗎>口<。
正要轉頭去別處尋覓,隱隱聽見後面小房間似乎有聊天的聲音。
太好了,應該可以問一下秀玲老師的去向。
小心翼翼地往內走,探頭一望...。

赫然發現驍勇善戰(?)的玉姿老師,亮著一把刀蹲在地上!

「...!」

她和我四目相交,先是一愣,然後更加燦爛的揮舞那把刀叫我進去。
不,我什麼都沒看到,不要殺我滅口啊啊啊。
正當我思考要不要轉身逃命時...。

「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金成學長的頭也從門後探出來,看到我之後大笑。
「快進來吃蛋糕XD。」

「咦?什麼?...好。」
就這樣迷迷糊糊走了進去,發現大家都在這。
尚在狀況外,
德哥就眼明手快的挪了個位置把我塞進去,
秀玲老師看到我也笑著直呼喵喵來找我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小護士生日。
生日快樂♥
蛋糕好好吃喔,聽說是老爺很昂貴的蛋糕,太幸福了>ˇ<。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莫名湊了一腳,真是不好意思呢。
暖和起來...。
無論是蛋糕、關心、還是知道我不宜吃冷而遞來的一杯溫開水,都好暖。

秀玲老師簡單跟我交代了一下明天的課程之後,
我們就組成小隊去健康中心看德哥被毒打了。
{什麼?}

咳。
因為德哥感冒了身體不適,
小護士說有些穴道打一打會比較好,於是我們全都跟去觀摩啦。
一路上還扯些要不要去廣播現在阿德老師正要在健康中心被打,歡迎觀賞,門票10元。
小朋友肯定會蜂擁而來的,搞不好什麼球棒傢伙也跟著來喔XD。

一陣拍打與身體保健話題之後。
田阿姨也傳授了幾招對睡眠有幫助的,把我抓去在頸後搓揉一陣,痛得差點哭出來。
後來趕在放學潮之前離開校園,
教務處那裡就沒拜訪了,明天再見吧^^。

你們怎麼對我這麼好呢,每次看到我都好像很愉悅很開心。
我真的是,那樣的人嗎?
...呵,這樣我會不小心太喜歡你們,太喜歡這裡啊。
但,知道嗎,你們相信我是...我就會是。
一點一點悄悄的復原。
沒有前幾天笑得那麼勉強了,今天終於有了幾絲發自心底開心的感受。

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今天尚未進食。
勉強自己去甘泉點了碗清淡的麵,卻吃了半碗就作嘔。

回家之後,頸後仍作疼,睡意猛地襲來。
想睡是很好...。
問題是,現在才下午四點啊啊啊,我去睡了晚上又會失眠啊啊啊>口<。
{懸樑刺骨硬撐直到晚上。}

---

補記,2009,3,10,(二)。草稿夾。

「為什麼不說?」
SHADOW又低又輕的嗓音,像幽靈飄在我耳邊。
我聽得很清楚。
而她眉頭深深皺著,眼神充滿難得的憐憫。
「為什麼不告訴她,妳也很想她,想得快瘋了。為什麼不說呢...。」

我用雙手遮住眼,拒絕看那雙眼神。
埋頭,只是,哭。

「妳已經損壞到剩下這樣了嗎...。」
她修長的手指摸了摸我的頭。
像是,剛在雨天撿到一隻掛著項圈被遺棄的小狗,
或是,抱著破裂露出棉絮的娃娃,
那樣疼惜又同情地動作。
「如果現在對妳說,交給我來,是否太殘忍呢...。」

「...。」

住口。
別用這種溫柔的方式跟我說話。
妳是這裡最後的力量,別碰我,別跟我一起壞掉。

就算在心裡怎麼高聲的吶喊。

最後我還是一句話也沒說。
垂下溼透的臉,任憑她指尖規律地,撫摸。
如渴死前的願望,要命地貪圖那一點點溫柔...。

---

補記,2009,3,11,(三)。課。

除了意外讓一個乖巧女生把習作帶回家之外,課程都OK。

答應朱雅下禮拜和下下禮拜回來幫她上幾堂課。
發現門口的警衛叔叔竟然還記得我,
短聊了些,帶著最甜的笑容和他揮手掰掰。

踏進這個門,我就是你們的小貓咪。
恢復了一點力氣,也明白了些,所以可以繼續了,別擔心。
誰不喜歡總是笑容滿面,沒心眼又無害的女生呢?
無論誰都一樣,以為再怎麼親近的人也是一樣,
不能因為親近了就把面具拿掉,
不能因為親近了就把真正的自我全表露出來,以為對方會包容。
因為大家認識的都是這個畫了花樣的面具,而不是底下的...。
我會當你們喜歡的那個人喔。
因為我喜歡被喜歡。

---

補記,2009,3,13,(五)。對不起。

對不起。
發了那樣求救的文章之後,卻誰的電話都不想接,對不起。
我是超級無敵自私鬼,對不起啊...。

---

補記,2009,3,14,(六)。家。

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喚,竟是這麼陌生。

明明知道我們從不擁抱,還是下意識的覺得,自己回到了一個永遠都不會放棄我的地方,就像被誰給了個大擁抱一樣...。

---

補記,2009,3,15,(日)。掃墓。

前一天失眠嚴重,以致於我早上醒來是用髒話來迎接這個早晨。

對於這回掃墓的最大印象不是墓,
而是那位讓我頭痛到快抓狂的小孩。

我說,只在一旁輕描淡寫的說小孩子很皮是沒用的。
小孩不是生來就是天使好嗎。
你看到很像天使的小孩,百分之九十九是人造天使,
沒去改造他,通通都是惡魔,謝謝#。

老樣子先去了兩個墓地,然後前往大坪頂。
被吵得有點心煩,很抱歉,應該是要很虔誠的。
還有,
對於只會祈禱卻不夠努力的自己,真的很抱歉。

回家後,因為整晚沒睡,實在累翻了,
等浴室的期間竟然沾到床就一覺睡到傍晚。{遮臉}
吃了媽媽的愛心稀飯和炸年糕,又把很噁心的透明人看了一遍,才回到租屋。

色彩豔麗的許願繩仍被我小心翼翼的放在桌上。
明明有很渴望的,
卻不知道該向它說什麼才對...。

---

補記,2009,3,16,(一)。宅。

好想就這麼沉沉的睡下去,再也不要醒來...。

---

補記,2009,3,17,(二)。讓人傷心的草莓盛宴。

和吸血鬼一直朝思暮想的草莓盛宴,本來打算約在她生日附近去的,
結果因為這樣那樣又這樣又那樣,
於是決定順延到小望3/15考完研究所再議。

在那位黑暗女王的脅迫下,
今日小望本來要找我吃飯,順便談妥定位事宜。

本來啦。

結果因為我直到四點多接到他簡訊時,人都還在床上...。
所以就變成他拎著晚餐來找我,順便談妥定位事宜了。{攤手}

想不到草莓盛宴竟然只有假日才有,
而且我們要候到2X位,根本不可能了啊啊啊>口<。
超級傷心的。
先說好,明年它一開始我們就衝好嗎?

...所以,啊我們下週末到底是要去哪吃?

---

補記,2009,3,18,(三)。到底怎樣才能睡著呢。

睡不著。他X的。我睡不著。
好難受。
我想剖開我的腦袋,把對誰都不能說的話倒進垃圾桶。
我想剖開我的胸口,檢查看看裡面搞什麼會痛。

若若說,我這樣還不給醫生看,那醫生是要給誰看的?
可是,到底該看那一科的醫生呢?
說實在,我不覺得醫生能幫的了我,但是願意給我一包安眠藥的話,我會很開心。

到了早上四點還是沒有睡意。
硬是逼自己去躺著,到了六點半仍然...。
對自己發了一頓脾氣,惱火地爬起來,不睡了。

摸了一陣,在預料中的時間去學校,
明天要替朱雅上課,我逕直走進教務處。

一進門,發現每個人座位都綁了一顆會飛的氫氣球。
而且兩名外師正在切蛋糕。

「呃...?」

「今天Rietie生日,來來來,快來吃蛋糕XD。」

「............。」
什麼都沒能來的及說,手上就先被塞了一盤蛋糕。
沒有更多的話語能解釋我當下的囧。
等一下,等一下,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可是為什麼我每次來都有人生日?
而且為什麼都這麼剛好挑在我抵達的時候吃蛋糕?
「Happy birthday!」
...我還能說什麼呢XD"。

稍微和大家聊了一下。
Abby在問我有沒有想看的電影,她則想看一部日本得獎的『送行者』。

之後朱雅稍微跟我交代一下課程,
有一班五年級,還有我之前代了兩個月的201。

「什麼,一定要上201嗎>口<。」{前所未有的驚慌失措。}

「...妳都上了他們兩個月,為什麼現在才在緊張Orz。」

不一樣啊啊啊。
我現在有種近鄉情怯,又想念又怕見到他們的感受啊啊啊。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還是記得他們可愛的模樣吧...。
回家前,我特地繞去買了糖果打算請他們吃。
卻發現...我已經想不起班上有幾個人。
看著糖果發呆。
心有點空。腦有點空。好靜。
我真的,曾和他們存在過某種關係嗎,那是真的嗎?

本要折磨自己的身體,硬撐到晚上再睡,看它還敢不敢睡不著。
結果到了下午三點半,實在受不了,打算去躺兩小時。
想不到我竟然難得的昏死,連鬧鐘都沒知覺,直到八點多才驚醒。

...睡得好飽。{滅}

因為手機又忘記去繳錢而被斷話,
昨晚沒接到小龜的電話,看了簡訊似乎有急事,卻也無法回。
今天繳了錢復話似乎有些慢,傍晚還無法撥。
窩在床上打了出去,這次通了。
原來是阿志回家,有帶回些蛋捲和紅麴餅乾,噢噢噢好棒。
又是耍懶的一天,感謝小龜送來時一起買來的米粉,大感恩啦>ˇ<。

---

補記,2009,3,19,(四)。超級無敵親愛的。

失眠不是新聞。
但是失眠還要早起的痛苦,實在是會想砍人。

507的孩子好乖好棒。然後就是201了。

估算一點點讓他們安頓的時間後,我才從辦公室走去。
熟悉的走廊,熟悉的方位。
深呼吸了幾口,對自己說加油,不只是在心裡,而是輕聲脫口。
在前門探頭一望,上一節似乎做勞作,裡面還一片混亂。

可是兵荒馬亂中,立刻有眼尖的小朋友發現我。
「謝老師!」

接著是此起彼落。
「謝老師耶!」「謝老師---。」「謝老師啊啊啊啊。」

以及抑揚頓挫、高低音和聲。
「謝老師?」「謝老師♥♥♥」「謝老師>ˇ<」

甚至有人帶著新同學來我面前,向我稟報。
新同學也規規矩矩的自行報上名字,外加鞠躬。
他們覺得我應該要知道這個班的一切。

「噗,這麼想我?」
挑眉。
「那你們動作要不要快一點?」

沒在座位的立刻光速回到座位,
還在收拾的,四面八方同學立刻衝上去幫忙,
竟然30秒就全部乖乖坐定,一雙雙大眼睛眼巴巴的望著我。
大概是太久沒見到我,連吵鬧都忘了...。

201還是我記憶中那個,很愛我的,可愛的201。
忍不住笑了。
心裡卻不只這樣,滿滿的、濃濃的、甚至有一點潮濕。
「眼睛?」

「看老師---♥」

呵,連默契也都還在。
叫他們做正,我巡視了一圈,努力把他們可愛的臉龐再一次烙在腦中。
這堂課很簡單,
量運動前的脈搏,然後帶他們出去跑一圈,又量一次做比較。

大家都表現很棒。
除了要出去時,小智拋出了一個紙棍。

「請你跟我道歉,你差點就打到我了。」
我停下隊伍,叫了他。

他一股腦的從隊伍鑽來。
對我行了90度的禮,還有道歉。
「謝老師,對不起。」

「不是這樣!」
「要說親愛的謝老師才對XD。」
「是最親愛的XD。」

「............。」

「最親愛的謝老師,對不起,我差點就打到你了!」
重新90度鞠躬。
「超級無敵親愛的謝老師...。」

「...可以了。」
不,等一下,不是這樣,我只是要你道歉而已。
我家親愛的不是你啊啊啊。
「你...。你,去把那個棍子拿回教室放。」

「XDDD。」

由於是吃飯前的課,要預留十分鐘,所以沒什麼多餘時間和他們聊天。
但是,光是能看到我,他們似乎就很滿足了。

最後把花朵棉花糖放在惠麟那,
跟小朋友說,表現的好詹老師就會發給你們。
離去前,立刻被塞了一個愛心小珠子當作禮物。
真是的。
『最親愛的』『超級無敵親愛的』寶貝們,
我也很愛你們的喔,要一直很棒很棒,知道嗎?

回到教務處,朱雅回來了,稍微和她說一下。
不久Abby也回來了。

「Abby,我們什麼時候要去看電影啊XD?」

「我今天就可以啊。」
兩人光速查了『送行者』的時刻。在三分鐘內敲定。
「那我...五點半去載妳?」

「OK。」

夠阿莎力,我欣賞。
有時候,只是一種衝動。想要就衝了,還等什麼呢?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關於納棺師的故事。

我狠狠哭了兩回。
感覺眼淚從眼眶,往下滾到下巴。
真的很不錯的電影,非常推薦。

日本電影鋪陳的細膩度,就是和西洋電影不同。
其實本以為會是有點沉悶的片,實際上一點也不會。
劇情...,
就算知道會是這樣的走向,還是哭得淅瀝花啦,
這點,不得不說很有『幸福三町目』的影子。
後來才知道音樂是久石讓,難怪這麼好哭。

人,只是想知道,自己是一直被記得的吧。
就算那個人已經死去,再也不會回來了,
還是深深的希望,自己存在於他的記憶中,
因為,自己是那麼狠狠記著他、愛著他...。

就像緊握在手中的,石文。

另外一提,這部電影男女主角真的都替它大加分。{笑}
我實在很糟糕的一直盯著廣末涼子的嘴唇看...。

哭過之後,釋放了些什麼。
Abby謝謝囉,和妳看電影很開心,我們品味很接近。
不過後來的鴨肉麵讓我撐到胃痛XD"

---

一口氣補到這裡,對於文字的拿捏我已經有點頭昏眼花。
為了今日能將打了很久的多篇網誌發出,弄到了現在。
希望沒有遺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