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9,3,7,(六)。

雖然知道今天要跟家人出去吃飯,但是...。

PM 3︰20。接獲爸爸電話。
「妳等等六點直接到國賓哦!」

「唔,嗯。」
因為前一天不明晚睡,導致現在人還在床上。{遮臉}
睡意朦朧之間,我還尚存些許理智,疑惑的詢問。
「國賓?怎會吃這麼好?」

「要去國賓吃喜酒啊,我沒講嗎?」

「............。」
你,明,明,只,有,跟,我,說,一,起,吃,飯,啊。

你你你,
你跟一個三點半還躺在床上的女人說六點要吃喜酒,
會不會太趕了啊啊啊>口<。

二話不說跳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打開衣櫃。
關於有帶過來的裙裝,讓我們來逐一審視。
黑色骷髏蓬蓬裙?...不宜。
牛仔短裙印花圖案黑色骷髏?...不宜。
牛仔短裙無印花但是短到讓人羞怯?...不宜。

什麼?沒有了?我怎麼會只有帶這些裙子來?
噢噢噢,不不不。

好吧,那審視上衣好了。
黑底大骷髏頭長版T恤?...不宜。
純黑毛衣搭配大骷髏項鍊?...不宜。
妖豔路線的全桃紅毛衣?...呃,連誰結婚誰我都不知道,實在不想這麼高調啊。

什麼?又差不多沒有了?
噢噢噢,不不不。

「............。」

好吧,先化妝。{默}

開了瑪奇掛攤子,順便跟大家哀號一陣。
語斬釘截鐵的說一定是要順便相親,讓我不禁腦後根發麻。
天哪,太可怕了,真的很有可能,莫非,這就是要我去的真正原因嗎!

「可惡,那不化妝了,就這樣上了#。」

「少來。我覺得貓會為了我那句話,再多花半小時化妝。」

「...。」去你的。

結果,我真的摸了很久...。
在沒什麼選擇的情況,套上柔軟的白底高領毛衣,搭配虹格子短褲,和防水靴子。
修了下瀏海,臉妝和平日差不多,細心的畫上眼妝。
在鏡前,像剛畫好一幅畫,打量。
這是我嗎?
對著自己笑一下,打上唇彩。
告訴自己,是的,這是我。於是就成為那個人。
妝很完美,笑容很完美,氣色很完美。
因為這次,我格外想在家人面前,假裝一切都好。
不想讓他們知道,下雨天快淹死我,連薄弱的微笑都幾乎擠不出來...。

持續下雨。

抵達時,剛好巧遇爸爸也找車位,兩人於是在大廳等媽媽到。
原來是當初介紹爸媽認識的媒人的兒子要結婚,
男方的父親是爸學校之前的校長,男方的母親似乎也是媽學校的誰,
否則,好像真的很久沒有全家一起參加什麼喜宴了呢。

踏入會場後,
我首先注意到的是每個玻璃杯上都夾了一隻雪白的小熊。
小熊的兩隻手分別有磁鐵,裡外抱住杯緣,背上有一對同樣雪白的翅膀。
遠遠望去,像棲了一個個展翅的小天使。

好可愛...。
軟軟的甜,讓被雨溼透的心,也融了半晌。

輕柔的音樂,前面放著兩人擁抱的影片,到處都是喜悅。
為什麼可以這麼幸福...。
真的每個人都可以幸福嗎...。

回過神來,我開始懊惱自己忘記帶相機。
不為別的,只為了拍下那一群,天使般的小熊。
爸媽看我這樣喜歡,
把他們杯上的小熊也摘下來給了我,三個人,共三隻。
我揣在懷裡,恨不得就這樣把他們填進心口的洞裡。
把他們都帶回去那個只有我的房間之後,會不會把幸福帶回去?
還是他們也會被那裡的漆黑,當作點心一口吞掉?
                                                                  
接著,就是笑。
像一具彩繪的娃娃,任務是擺在那裡笑得很美麗。
我慶幸自己額外用心化了妝,
這讓我更有安全感,好像,臉上真的戴上了一層什麼...。

這是你們女兒?都這麼大了。
哇,你們女兒?漂亮哦!
你們女兒啊?也當老師?

謝謝。謝謝。謝謝。再補上更無害的微笑。

每個人都是,
笑容就像衣著一樣,是保暖所需,是禮儀,也是裝飾品。
我沒有任何負面意思,請別誤會。只是對於現在的我而言,真的笑得好累。

新娘很美。
那句話怎麼說的?一個女人一生中,最美的就是這一天。
在播放他們用照片做成的PPT時,爸爸一直很感興趣,問我會不會做。
還鬧著說小時候的照片沒有留下來,以後我要結婚怎麼辦。
心中有些複雜。
請別對我抱持期望,或許我,根本...。

新郎的爸爸,我愛您。

{咦咦咦?}
我的意思是,
您大聲說先吃飯,致詞什麼的之後再說,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啊啊啊。
從六點等到現在七點多,快餓瘋了啊啊啊>口<。

菜色不錯,挺精緻的。
但我想念過年去台北跟阿公他們一起吃的那家的佛跳牆,還有虹蟳油飯。
總覺得這裡的比較不合我胃口。

既笑之後,是一連串,讓人頭昏眼花的敬酒。

「嗨嗨嗨,你好你好。」
{拋下食物,慌亂舉杯微笑敬酒。}
「剛剛那是...?」
「是我們學校X董。」
「嗯嗯。」

「嗨嗨嗨,你好你好。」
{拋下食物,慌亂舉杯微笑敬酒。}
「剛剛那是...?」
「是我們學校XX科的X老師。」
「嗯嗯。」

「嗨嗨嗨,你好你好。」
{拋下食物,慌亂舉杯微笑敬酒。}
「剛剛那是...?」
「什麼?那個我以為是妳認識的|||6」
「............。」

最後就變成這樣了XDDD。
可是我看那個人也跟我們敬的很高興嘛。

一陣忙碌,無暇顧及台上在幹麼之餘。
突然聽見我媽...。
「...那個人長得好像市長喔。」

於是我從魚翅羹,和杯盤狼藉之中,困難地往台上看。
「...真的長得好像喔。」

{兩人大默30秒後。}

「......。」
「為什麼市長會在那裡!」
「不是應該會有,"讓我們用熱烈掌聲來歡迎---市長。"之類的,然後大家瘋狂鼓掌,他才上臺嗎!」
「對啊,對啊!」

可憐的市長,就這樣默默的講完話,又默默的離去了。
有啦,他說生孩子有錢拿的時候,大家有給他熱烈掌聲XD。

話又說回來...。
連市長都會來出席的這種盛大婚宴,老爸你...竟然下午三點半才告訴我?
{沉默}

空氣很悶,看著不認識的人來來去去,
我覺得自己像一抹,儀態端莊,隨時會抽空的幽魂。
音樂掩飾了窗外雨聲,
其實雨根本沒有停吧,只是看不到聽不到罷了...。
新娘換了第二套藍綠的禮服,我不住在心中構思它紅黑搭配的模樣。
拖著沈重的禮服,她倒了酒杯塔,然後逐一敬酒,之後又在門外忙著發喜糖。
看樣子快累翻了,卻笑得好燦爛。
不禁想到上次兒童樂園遇到的新娘,
嗯,我是認真想去旋轉木馬上拍婚紗照的哦,真的有那麼一天的話...。{笑}

小時候總覺得,新娘子是充滿香氣很美好的事物,
在婚宴上被新娘摸摸頭,或者抱抱,都會開心很久。
就連出去玩的時候,看見不認識的新娘子穿著禮服的身影,也會充滿喜悅,認為這是幸運的一天。
就像看見煙火、看見流星、或者發現四葉草,
興奮的說,我今天看見了新娘子喔,好漂亮呢。

以為只要長大了之後就會自然變成那樣,
有一天也會穿上拖地的禮服,在頭上別著花朵,
會有一個專門屬於我的誰。

現在發現,通常,醜小鴨長大了只會變成醜大鴨,變成天鵝的機率很低。
不會的事情不會因為長大就變成會,
孤單的不會因為長大就變成不孤單。
也不是每個女孩,長大都會當新娘。

前前後後弄完,水果上的時候都九點了。
我很沉默,大多只是聽。
對於這樣的場合,雖然該學習,卻還是不怎麼在行。
家長們都在談兒女。憂心女兒過了三十還不肯嫁的父親,兒女在國外唸書的母親,誰又要介紹誰認識。
我只想被忽略的更徹底點,不想要任何話題降落到我頭上。
另外,雖然知道是客套,
但是...就算新娘用捧花把我砸昏,下一個也不可能是我...死心吧。

離去前,新娘在門口捧著籃子,微笑發喜糖。
我很開心的拿了一個。
吶,很孩子氣吧,以為這樣就可以把粉紅色的氣氛一直留著。
一離開,爸媽又再度把他們的喜糖也塞給我。

外面剩下毛毛雨。

很漫長的一頓餐終於結束了。
爸爸很可愛,
我知道你不好意思塞錢給我,於是把加油的油票,屈程氏的折價卷之類都叫我拿去用。
呵,謝謝。
和他們揮別,被提醒了幾句自己要多要加油,好好吃飯之類的話。
嗯...希望我真的哪天能讓你們驕傲...請再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