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9,1,20。

當我猛然想起租屋公告說,
今晚七點開始發放過年期間的大門鑰匙的時候...。

已經六點三十五了。{大驚}

這樣我怎麼可能在那之前趕到!?
天哪,天哪,天哪怎麼辦,
沒有鑰匙的話我會被鎖在外面直到二月啊啊啊。

呃呃呃。
喔喔喔。
不不不。

...吶,事到如今,就先吃晚餐吧。{歡樂奔拿碗筷}

媽媽精心烹調的咖哩肉排太好吃了,我不想讓它冷掉嘛>口<。

終於食畢了晚餐,
順便把海綿寶寶和皮老闆當好朋友的那一集看完,
美味蟹堡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我也會想要它的祖傳秘ㄈ...。


<<<被眾拖走,毒打消音十分鐘分隔線。>>>


總之,換好衣服要出門時,至少已經七點二十分了。
而且當我回過神來審視身在何處時,
萬分驚訝的發現,我已經習慣性的騎到園環,甚至還差點去大茶壺準備停車。
唔,往好處想,
至少我是在血拼了兩大袋東西之前就發現這個錯誤,對吧。

呃呃呃。
喔喔喔。
不不不。

為了修正這個錯誤,我至少又多花了七八分鐘才騎到租屋處。
想當然爾,管理室...嗯,一片漆黑。

好險我有房東的電話。{燦}


<<<被眾拖走,代替房東毒打消音十分鐘分隔線。>>>


但由於沒帶手機,也不好意思立刻Call人家回來,於是先上樓到房間。
今天特地帶了剪刀來,
把那天購買的東西稍做整理,並把地墊那個很好笑得標籤剪掉。
由於要下標床包,也帶了捲尺來量一下。

其實以上都不是本篇重點。重點是...。

我經過窗戶時,赫然發現,樸素的窗簾上面有兩坨黑點。

「......。」

這不是真的,為什麼我的新房間會有蒼蠅!
明明有紗窗,也沒有帶什麼食物進來吃啊!
而且,靠,超級大隻。
不要啊啊啊,好噁心啊啊啊,怎麼辦啊啊啊。
由於房間只有我一人,於是我吞下所有驚慌失措的吶喊,默默盯著那兩隻醜陋的生物。
牠們像標本一樣動也不動的趴在窗簾上,
從長了細毛的六隻腳,到烏黑發亮的小頭,以及膜狀翅膀,都沒有絲毫顫動。

死了吧。已經死掉了吧。其實已經死掉了。

在心中自我催眠了一陣。
我把那天拖出來吹風的衣櫥恢復原狀,放了帶來的幾件衣服,再擺入除濕盒。
把冰箱恢復原狀。拖鞋、杯子、轉轉、馬桶刷都處理好擱在浴室。
還量了床舖大小。

那兩隻跟屍體沒兩樣的蒼蠅仍然在那裡。
{廢話,難道會消失嗎?}

當然,那天和若若購買的東西中,並沒有包括『蒼蠅拍』這種東西。
下次請提醒我把它列入必需品的清單中,謝謝。
思索半晌,環視房間想搜尋合適的武器,
最後我拿過除濕盒外面拆下的塑膠套,捏在手上預備。

瞇起充滿殺氣的眼睛,我細細估算塑膠套的行徑方向。

務必要快、狠、準。
機會僅有一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一但被發現我的存在,接下來,牠就會翱翔於天際,再也不會讓我得手。

就是現在。

「喝哈!」

啪沙。
迅速罩下去。再更迅速的把袋口扭緊。

急忙撈起來一看。
唔。沒看到。
搖晃了一下,有沙沙聲,再看第二次。
哇哈哈哈,呀哈哈哈,
得手了,它無助地被困在塑膠袋裡面。
由於我動作輕巧,另一隻蒼蠅還好端端的停在窗簾上,絲毫沒被驚動。
我果然是天生的獵手。

和袋中的蒼蠅大眼瞪小眼了30秒。
隨即進入比獵取牠還更艱難的,天人交戰。
我的左肩和右肩分別站了天使和惡魔。

貓惡魔︰捏爆牠。快點捏爆牠,才能空出袋子去抓下一隻。

貓天使︰生命啊,生命。

貓惡魔︰這裡沒有橡皮筋可以讓妳綁袋子,妳非捏爆牠不可。

貓天使︰妳確定要隔著那個透明袋子看到,還有感受到牠被捏爆的觸感嗎?

...好,你贏了。

用力搖頭揮去噁心的想像,
我輕輕地拉開紗窗,把袋口對準窗外,一抖。

事發一瞬間。
嗯,和你所想的一瞬間差不多。

蒼蠅接觸到空氣0.1秒竄起,
完全拒絕窗外正朝牠招手的美好自由,調頭衝進我溫馨的小房間。
說時遲那時快,
趴在窗廉上的另一隻蒼蠅似乎感受到同伴的呼喚,
也迅速升空,兩蠅無視敞開的窗戶,相互輝映在我的房間追逐嬉戲。

「......靠。」
對不起,我找不到第二個字足以形容。


<<<...進入長達半小時,輕羅小扇撲流蠅的旅程。>>>


如果此時房東推門進來一定會以為他把房間租給了瘋子。
那兩隻大頭蠅飛到哪我就狼狽的追到哪。
惱怒之餘,就算是在彈簧床上狂亂彈跳,或者是衝進廁所對著鏡子一陣拍打,種種不計形象的行為我都不顧了。
牠們拜訪過了我屋子的每個角落...除了窗戶。

最後,
我累癱在床上,而蒼蠅們仍精力旺盛地朝我招搖。

宣告放棄,關上紗窗,免得更多牠們的親朋好友進來。
等過年後我再想辦法來替你們收屍...。

收拾了東西,回家前,
我覺得我的人生獲得了更大的體悟。

之一,
戰場上絕對不能存有絲毫憐憫之心。
對你的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下次,請別忘記捏爆你入手的蒼蠅。

之二,
我要去買一枝蒼蠅拍。

---

結果我要離去時,赫然發現,
管理室門亮著,房東坐在裡面,桌上擺了一排鑰匙。

「...呃,你怎麼在這裡。」
我知道很不禮貌,但是我實在傻眼了。

「...其實,我遲到了。」

「......。」

所以我該感謝那對蒼蠅嗎?
因為有輕羅小扇撲流蠅這段,我才順利拿到我的鑰匙。{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