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未完的,就留在這吧。
這是一年間,
雜亂沉睡於電腦檔案間的未完成品,過濾後的節錄。
真實的心情,未經潤色也來不及呈現的原貌。

之後我想大概不會再補去年的事情囉。



「帶著舞會面具的晚宴到底持續了多久?
誰,請讓我輾轉舞伴臂彎間的腳步停下。
如果我是故事中因為虛榮而偷穿紅舞鞋的少女,
請當樵夫,剁去我的雙腳,讓我再也不能跳舞,除了你身邊,哪都不能去。」



---

2008,2,9。

我還以為我可以相信你呢。

果然夢夢兒是對的嗎...。

說什麼,
只要妳一句話,我就可以永遠只看著妳。
類似的話,不管誰說來都是一樣,都是騙人的...。

根本沒有人可能...。

---

2008,5,26。

「是你的話,
就算明知道是謊言,我還是會堅定不移的相信哦。」

---

2008,6,18。

六年級畢業後,
我覺得...
真正無畏的對我表現出愛,卻又毫無所求的人,都離開了。」

「其實我知道,有的人是討厭我的。」

「可是,
那幾個忘掉我是老師,把所有小秘密都和我說,
動不動手就想鉤上來,頭就想湊過來,
讓我覺得多了一群真心朋友的女生,
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穫。」

「很具體哦。」

「只要要求的話,
那幾個女生隨時都能給我一個擁抱吧。
和二年級小小的溫暖擁抱不太一樣喔,
是真正夠成熟,能區分喜歡誰和不喜歡誰的擁抱。」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騙你們的,
抱歉啊,我根本不相信這種東西...
有的人就是可以一瞬間飛到最上面哦。」

「同情和加油已經夠了,我需要被愛著。」

---

2008,6,29。

「我若從今天起,消失躲起來,
在這世界上,還會惦記著等到最後的,
...會是誰呢?」

---

2008,8,17。

她沒有做出任何回答。
直到我放開她,屋米娃才握著筆,在紙上緩緩寫著。
「屋米娃是妳的情感容器。」
她每寫幾個字,就停下來,確認我是否認真看著。
「屋米娃,可以裝很多很多,不會讓妳,因為裝不下,壞掉。」

「唔...。」

「屋米娃,比,夢夢兒,更可靠。」
她抿著嘴,露出孩子賭氣計較的神情。
「妳的難過,通通都,可以,給我。就,不會,痛了。」

---

2008,10,10。

「套那句話。
就抓好我,讓別人沒有機會靠近啊。」

榎像貓科動物一樣伸了個懶腰,撇唇一笑。

「榎!」

「怎,樣?」
他冷冷的眼神直瞪進來。
語氣像孩子賭氣。
但是其中的凜冽卻又遠勝過任何一個成人。
「妳要我直說,卻又怕聽。」

很不和善的...。

「妳想要的和我想要的,不同。
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講的。」

榎甩門回房之後。
我已經一天一夜,不見他的蹤影。

---

2008,10,15。

什麼都遺忘了。
忘了自己為什麼誕生。忘了自己為什麼而活。
我不想回去。我不想醒來。我不想思考。
但是我忘了理由。

空氣,重得像石頭。
有點冷。

---

2008,10,31。

問我為什麼變成這樣?
反該問問你們給我什麼樣的基因什麼樣的態度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喋喋不休什麼樣的不可理喻啊。
現在才想導正我,太遲了。
早。就。太。遲。了。

---

2008,11,3。

我想在眼睛上戳一個洞,好讓眼淚可以流出來。
那一秒,什麼也沒剩下了。
只有乾澀的笑意。

「每一個承諾的背後,都還藏有一句但書。」

「我知道。」
輕聲地回應。
「我的承諾,也有那句但書。」

別。

別毀壞那項無形的條件,我很想一直信守我的承諾...。

SHADOW,我覺得自己和妳越來越像。
但是,
我骨子裡,還是那個怕被別人丟掉的小女孩。
很能懂得,那樣的心情。
可是,胸口揪得更厲害了。

「...就不能用想抓住別人的那種積極,好好抓住我嗎。」

---

2008,11,29。

終於嘶吼了出來,
把根深壓於腹中的不諒解,對著妳的雙眼,咆哮。
在夢裡。

---

2008,12,22。

SHADOW,我看清楚了...。

拿去吧。
若榎醒著,就照他的意思去做。
只要他睡著,妳就拿去。

我要退出。

---

2008,12,30。

對不起。
就算在我緊閉的門口唱歌也是沒用的,我只會繼續遮住耳朵躲在裡面偷偷哭。
因為,搞不好,我也一直在等另一扇門打開。
所以,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