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8,11,7 ~ 此時此刻。

似乎,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類似這樣的文章。{笑}
浪漫點來說,
是詩人也會偶爾想嘗試抽象畫。
嚴格說穿了,
不過就是手腦不協調,無法好好的把想說的耐心說清楚罷了。

真是的,
每回翻到這樣的文章,總忘了當時自己所困擾在意的究竟是什麼,
但是,
不可否認,這是最愜意的書寫方式。


一句話,代表,一個故事。


請聽我說顛三倒四的故事。


啊,其實不想聽也沒關係的。
畢竟不是像白雪公主或是小紅帽那麼和藹可親的童話。


---

什麼事也沒做,叫做愜意吧?

---

身體的疲倦漸漸癒合,心情也漸漸癒合。

慵懶的讓時間過去。
悠閒到懶得去煩惱。
身體像棉花糖,軟軟甜甜地,不想用力。
心靈鬆軟了,輕易從牛角尖滑出來。

我不再神經質地大發脾氣,
我不再因為無心一句話就胸口難受得想乾脆用枕頭悶死自己,
我不再懷有期望而苦澀,
我不再沒日沒夜地感到缺乏擁抱。
這樣,是好的吧?

不在意了...。

細細品味這樣的感受。
想要區分,不在意了,和,不再重視了,這之間的差異。
有些模糊難辨。
對我來講,都同等於『隨便』兩個字。

---

似乎偏激的情感,又更濃烈,但卻也更獨立了些。
不再...渴望依賴。
不再...覺得誰該做到些什麼。

---

樂團前陣子灼傷的我的耳,現在如同晒傷後渴望蘆薈舒緩。
找回很起初的自己。
女歌手,慢歌,輕柔的,微微的感動,別太氾濫。
差點忘記我在很早之前,只喜歡這樣的歌曲吶。

---

轉變。

可以用這種輕浮態度看待,
可以不顧慮的使用這樣帶笑的句子。
我差點以為夢夢兒回來了。

甜的膩人。
稍稍恢復自信。
像是跳舞。
有了力氣矯情,失了真實。

是因為適度的休息恢復,
還是,
終於徹底的失去自我?

但,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勝過之前。
無論如何,
夢夢兒始終是我追尋的發光模樣。

忘記了很多該記得的事情。
真是抱歉。
我好像把腦部的空間都留給...。
噗。我還以為我這輩子不會說出這種像笨蛋一樣的話。

---

不知該怎麼形容呢。

也許是什麼事也不用做。
產生,
什麼也不用擔心,的錯覺。

---

窗外很吵。
施工兩個禮拜了,從早上八點挖到晚上八點。
把電視音量開到25以上,還是聽不清楚。
死賴活賴地睡到中午。
午飯後又在隆隆聲中昏昏沉沉睡去。

哦,該死的,很難受。

持續噪音使得腦細胞快死光了。

---

我很好騙。
只要昧著良心給我一個擁抱,我就相信你愛我。
信不信隨你。

吶,但是,愛不愛你是我的事情。嗯?

---

我喜歡我糖果色的指甲。

第一次嘗試這種風格。
之前明明挺討厭這種油漆一樣的飽和色指甲油,
尤其是白的,活脫脫像立可白,實在不能接受。
那天不知道著了什麼魔,一向只買有珠光色澤的我,在屈臣氏拿下這兩罐。
一罐鮮紅,一罐桃紅。
看到時,就已決定使用他們雙色搭配。
右手,與,左手。

"惹我"這個牌子的指甲油,上頭再上了一層亮光後,格外有質感。
真要說的話,
這桃紅壓根兒不是我習慣披在身上的鮮艷桃紅,
但,雖說帶了點粉,卻又不至於嬌嫩,蠻討我歡心的。
吶,
我也沒有更貼切的詞語足以形容,
放在罐裡像糖果,擦在指上同樣像糖果,
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吧。
我想,我還會喜歡它們好一陣子。

往返台北與新竹的車上,
不自覺地讓撥弄MP3的手指交扣。
右手的鮮紅,有些強勢地,緊緊擁抱著,左手的桃紅。
染上不同種類的色彩後,
總覺得這樣的雙手,來自兩個不同的個體。

像戀人一樣,十指交纏,彼此依偎著。
永不分開。
永遠幸福。

---

關於...。

我想把體溫牢牢記著。
記在身體每一個細胞裡。
讓它如影隨形。

這樣,會害我,越變越貪心哦...。

---

該醒醒了呢?
我這個年紀,就該做,我這個年紀的事情。

身邊圍繞著年紀比我小的人們,
總不知不覺,跟著,賴在揮霍的快樂之中。
張著不該天真的眼眸,跟著,涉世未深。
而我,
無論看起來再怎麼像個學生,
無論再怎麼拒絕長大,
實際上...也已經脫離那段時光很久很久了。

該不該畫一條線,切割開呢?

不自在。
有時候,覺得,格格不入,很不自在。
我好像,該找些大人當朋友呵。

---

黑化。

是由內而外,還是由外而內,說真的,也搞不清楚了。

近來,只有黑色,才帶來安全感。
比起招搖還更穩定些,
或許該說,更死纏不休一些。
豔麗,是我瘋狂抓往往身上披著,取暖的顏色。
而純黑,哪怕不注意,
也會深深的往內心鑽,到了底,再掘出一條新路來。

不含半分雜質的黑色,讓人覺得被淨化。
再怎麼說,
它也是像純水、純白一樣灌上了個純字,有何不同?
接著,
閤上眼,覺得好安全喔。
我被最不屈不撓,最根深蒂的黑,擁抱著。
它是寧可污染別人,也不會輕易被摧毀的顏色。
這才是,不會隨便消失的,力量。

裹住全身十足的黑。
指尖,飾品,局部,點上被笑稱妖豔的色彩,是最近的路線。

啊,非常想要一隻黑兔子呢。{笑}
就因為是無害的東西,黑色的才格外有趣?
不否認我有以上的想法。
還有因為那天在新竹動物園沒看到兔子。哼。{扭頭}

之前總是想養貓咪的,
但,兔子的話,
當渴望溫暖時,更能抓入懷裡搓揉一陣,而不被一掌打回吧。
兩隻貓脾氣的動物湊在一起,
不知道會有多任性呢,
明知到會被掙扎逃開的話,我想我是沒辦法低下頭去跟牠要一點溫暖的。

但養了一隻兇暴牙牙 的若若說的也是,
當貓咪來蹭妳的時候,
那種幸福是兔子給不起的。
兔子的話,不去抓牠,不去抱牠,手上沒有食物,牠是不會自己走過來哪...。
就只是呆呆的在那裡...。

再考慮看看囉。

畢竟對小黑貓也有難以割捨的愛哪,
不知道芝麻球後來過的可好呢?

---

其實沒有很盡興。
有些突兀的感覺。

關於無意看到的,有點介意,
但畢竟不關我的事情,不是嗎。

---

我討厭冬天。
好冷喔。
冬天唯一值得期待的只有聖誕節。

喜歡亮晶晶的燈泡,喜歡聖誕樹上面的星星,喜歡聖誕帽,喜歡拐杖糖。
喜歡收到禮物,也喜歡送禮物。
喜歡笑容。
喜歡理所當然的溫馨。
雖說,這樣的節日,總是準備很久,一眨眼就過去了。

我一直認為,
天氣越溫暖,就顯得,聖誕節越不溫暖。
所以到時候冷些是好的,
可是,可以不要現在就開始冷嗎。{哭}

---

連續這麼多天了,
X的,如果明天施工車子仍然讓我的小噗噗出不去,
我一定會舉起司機拋到溝中。

你,非,讓,我,出,去,不,可ˋ口ˊ#

...我的sogo禮卷明天到期,誰都不能阻礙我。{猙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