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沉默與已成標本的心。


「丟棄吧。別用疲憊作為藉口。」


像大學時期,在地下室見過的,一罐罐,猙獰死去的胚胎或動物。

泡在福馬林裡,是妳不願腐爛的,心臟。
忍受著刺鼻讓人作嘔的氣味,
受人當作怪物般避開的視線。
妳知道的,
早在那時候就該結束了,
早已無法跳動了啊,
早該被埋葬在泥土中,從此無知無覺。
而妳,
卻還將跳動的最後一秒,栩栩如生的保存在鵝黃液體裡,
因為,忘不掉,不肯就這樣死去。

停在那一點,之後,
自動關在瓶罐,從此活在已逝的時間裡。
隨之褪色黃化,表層越浸越軟爛,脫落些碎屑懸浮物。

嚴格來講,心臟是留下了。
是優秀的標本。
保存良好,擦去外層後,像是剖開還會滴出鮮血。

內存的,以及,外在能感受的,
這些情意的部份,能否同樣,製成標本,不朽於那一瞬?

止不住時間的掏,
源源不絕從身邊流去,什麼也抓不住。
福馬林保存不了。
連再好的急速冷凍技術也沒有用。

不斷的,死去。
不斷的,不斷的,死去。

自身仍僵化在那點,好像依舊,不變。
其實周遭什麼都變了哪,
看起來一樣的東西,和以前完全不同。

「打碎我的瓶罐,親吻我,讓我重新活過來。
或者,
一把火燒掉,扔進垃圾桶,讓我徹底死去吧。」
感受不到溫度的話,
哪怕看起來像是活著,也不能算是真的活著...。

---

「嘿,不去想的話,就不會有感覺了嘛。」

「一直一直不去想,是不是就會忘記呢。」

---

那不過是鏡像裡的花朵,只是虛像。

走路的時候,就只剩不同頻率的腳步聲。
空洞的腦袋,用回聲,唱著,惡魔曲調。

走在人群裡面的時候最寂寞。

這些,那些,
說穿了妳只是鐵了心又瓦解,鐵了心又瓦解,
掉在無盡旋轉的漩渦中載浮載沉,
讓我助妳一臂之力,按下馬桶沖水,再見。

這樣下去可不行哦,
當心胸口持續悶著的那個疣,
後果會怎樣,妳知道我的意思吧?
好歹,我也得用妳的身體,麻煩妳好好照顧一下。

「自己的心是很奇怪的東西,別人的心是摸不透讓人厭煩的東西哪。」

想好好睡吧?
不妨就去。

我看妳也無法再撐著這樣滯留狀態多久,
不如好好安穩的睡一覺,
再也別醒來,
剩下就交給我,
我保證通通,都,會,忘,記。
連妳已決定,無論如何,會和平留下的那一小點,都不剩。

乾淨俐落的處理,才是我們的風格,妳說可不是?
我可不保證,還能有耐心的在旁邊看多久唷。
其他說來挑釁的,就免了。
只要妳知道,我夠厭煩了當下的這些。

「經歷這麼多事情,妳究竟有沒有想過,
也許是妳的眼容易去柔焦太多事情,而我看見的那些無情才是真實呢?」


---榎,2008年7月11日---
(一路於回到新竹的車上。)

(以上文章涉及謎樣成分。)
(請勿自行對號入座。)
(請勿用任何方式諮詢。)
(感謝。)
噓,請你安靜,我需要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