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那瞬間覺得榎很溫柔哪?

我從來不認為他壞,他只是過份地忠於自我罷了。

討厭的人事物,就不屑力持表面上的和平,
不想做的事情,脾氣就上來,
看不順眼的東西,說話就不帶情面,
想做的事情,無論該不該,就是會去做,
從不考慮自己的情緒和言行,對他人可能造成的影響。
而他沒有什麼喜歡的東西,只自私地在乎自己的快樂,
至於那快樂建築在什麼上面不重要。
只要一不小心,
他會把我們總是客氣對待人,那些無聊的禮貌世俗全部扯碎,
去完整他只追求自身慾望的個體。
人啊,
總是不敢去做自己,
不就是太在乎別人怎麼看嗎。

或許,這樣的他,反而是我心裡唯一最真的部份呢...。

而我深信,每個人,都是這樣將一個小小黑色核心,
層層疊疊的包裝,變成能見人的模樣。

如果沒有法律,沒有道德約束,做什麼都不會遭到異樣眼光,
不用去考慮這樣做對不對,
不用去判斷這樣做以後會怎樣,
不用去讓別人喜歡你,
你心深處,一直壓著的那個黑色影子,又會做出什麼呢?

---

至於SHADOW,
為了達成某個目標,她連自己是個有知覺的生命都能忘掉吧。

---

說我變了啊...。

---

「SHADOW,我已經盡力在改變了哦。」
緊抓著書本,怯怯地抬頭仰望她。
「至少,
我真的,從那之後沒有向任何人抱怨過,也不再軟弱地尋求安慰哦。」

榎不在也是原因。

那天很晚的深夜,持續失眠,
我親眼見著SHADOW進去榎的房間。

那個只有一個充滿夢魘的黑色盒子,
我單是想到,就覺得渾身發抖不適,的房間。

不過五分鐘,
房門再度開啟,
我一直覺得那扇門的顏色,是我所見過最雜亂,甚至可說是讓人不舒服的黑紫色,
好像是把多種深淺的紫和黑色水彩,毫不規劃地洗在一塊。

「SHADOW...?」

她誠如走進去時一樣面無表情。
聽到我等候在外的叫喚,彷彿一點也不意外,
微側頭,
滿臉平靜,
可是當她狹長犀利的眼眸靜靜瞥來,
我捕捉到那如潭冰冷的黑眸底下,
讓人寒到骨裡的眼神,
一圈尚未消退乾淨的血紅,逼真得如同方殺了人所噴濺上去的漬,
四目相接的一瞬間,像是被一束玫瑰狠狠扎了一下,刺痛不已,
冰冷到發痛的錯覺和來不及卸下的殺意,
將我驚退一大步,
陣陣寒顫不停歇地從脊背襲上,
很濃,濃得化不開的恐懼,把我所有的疑問甚至言語的能力都吞掉,
好可怕...真的是難以形容的可怕...
只要再多看三秒,不,甚至一秒,我都會跌坐到地上去。

SHADOW無視我的反應,轉回頭,走遠。
穿著靴子的聲響,
整齊地一聲一聲,消失在走廊盡頭,往客廳去。

榎再也沒有出來過,
我閉上眼,能感受到他無恙的呼吸,
我不清楚究竟在那扇門板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我清楚知道,
SHADOW不打算讓我過問他們之間的事情。

她沒有像上次,用堅定的高壓手段掌控一切,寧可傷害我們也在所不惜。
我明白這是因為我們那天的協議,
她沒有完全接手這件事情,所以如今進行得如此緩慢,
但她仍然有她不容侵犯的堅持,
或許這就是原因。

「我表現的怎麼樣?」

「差。」

「...妳就不能偶爾給我一點鼓勵嗎?」

「妳是為了我的鼓勵而把事情做好?」

「...也許有一大半是。」

「難怪做得如此差勁。」

躲在她的身後,
冷流逐漸滲透去整個性格裡,
她殘酷的話語脫自我口中,
她拒人千里的眼神映在我眸裡,
她冰得傷人的態度呈現在我的整體,
在有結果之前,
似乎會一直這樣下去。
對不起,哪怕你們眼裡的我,一天比一天陌生,
我也,
不能,不會,不打算停止她無底的冷漠。

「我現在只有妳了,知道嗎...。
再給我幾天,就,到這週末吧,SHADOW,
如果我還是這副半調子的模樣,
妳就徹徹底底的...。」

「好。」
什麼也不多廢話,真像她的風格。

是的,還要再更徹底一點。

奇怪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去爭取自己不怎麼在乎的工作。

但是,親愛的,必要的話,把這樣沒有任何用處的我抹去,也無所謂喔,
溫情迅速失溫的當下,
已經開始有,連孤單感也無所謂,連以前覺得會死守到最後的人,都失去了也沒關係的,那種完整木然,
可是心情卻稱不上負面,
我體內的力量,一直用力將它懸在高處,拼了命綁在積極上頭,
其他的通通抹煞掉,腦袋的開關卡上,情緒就固定。
唯一的副作用,
是必須一刻都不鬆懈,每一分每一秒都好好栓緊發條,才能一直這樣下去,
只要一放鬆,似乎就會什麼都垮掉了...
會徹徹底底癱軟在地上連動一下都無法,把所有正面情緒忘得一乾二淨,
沒有辦法重新振作。
但這不會發生的,不會的,就連半夜凌晨,SHADOW也從不入睡。

吶,妳真是太厲害了,我快要跟妳一樣,
...沒有痛覺了。

繼續吧,繼續吧,我很想看看接下來會怎麼樣啊,
嘻嘻,
噢,這是我確信榎還活得好好的原因,
我那和一切本質相反的,會笑得前俯後仰的劣根性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