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The fool of the fairy tale (譯為:受人嘲諷的童話故事)

由於,歌詞和本文不符,僅放音樂。

{###_mewting/12/1262229858.mp3_###}


「對不起...我...」

「我說的話不會收回去。」
連一點點該有的表情都沒有,雕像一樣光滑的臉,唇線清晰的嘴。
冷若冰,卻不容轉圜的插口。

驚駭地瞪著她,像是我這麼多年來從未看過她。
「SHADOW,妳...」
縱使,這樣的話出自她口中一點也不奇怪,
我卻像冷不防被重要的人捅了一刀。

我聽到榎爆出惡劣的笑聲,
他在我們身後瘋狂的大笑,全身難以克制地顫抖,彷彿計謀得逞一樣,
毫不留情地,
將我慌張的思緒,扯出一個再一個黑色的撕裂傷。

---

補記,2008,5月。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眼裡不自覺地浮上驚慌的抱歉,連手腳都不知該往哪擺,
深深吐氣一樣,把心底層的真誠,壓縮地擠出來,
一遍遍朝各個方向,小心翼翼的鞠躬。
明知,這三個字在我的人格養成裡,被捏塑成禮貌的神經反射,
只要有人刺到一下,
不經大腦的就先跳出這三個字。
我還是認為自己,打從心底,赤裸裸地感到愧疚,感到好虛弱無力和懊悔。
「對不起,對不起...」
喃喃自語的說話方式,卻是說給旁人聽的音量。
真的嗎,我相信認為的,是真的嗎,
還是,我又不自覺,翻出潛意識裡,小時候最常用的惡劣老方法,
告訴他人說自己沒有做之前,
要把腦中做過的通通擦掉,要堅定的告訴自己沒有,
一次兩次三次,甚至說到十次,連自己都堅信不疑了,
就可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不願意承認這是欺騙,這是我所相信的事實。
心裡編織好另一個完完整整、鉅細靡遺、善良無害的故事,
我已經去那裡了,所以你們看到做壞事的那個不是我,不是我做的...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想到那些,對於沒有產生罪惡感這件事情,反而讓我產生罪惡感。
雖然說遠遠過去的那些,和現在一點關係也沒有,
頂多證明了,我從那時候就很習慣藏心。
「對不起...」
視線模糊,茫茫一片,
就算頭暈腦脹,我仍然像個機械,一次次漂亮誠懇地鞠躬。
心裡很難受,有個攪拌器把不知所措添加了洋蔥和我的心房心室攪在一塊兒,
我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道歉,
只感覺我還要道很多的歉...對很多人...很多事...
如果能把心中的歉疚都說盡,就不會難受了吧。
「對不起...對不起...」

「道歉幹麼用的?」
榎冷冰冰的話像是冰針,從身後刺入我的脊髓。
他無論說什麼,聽起來都像嘲諷。
好像就是從來不認同我的想法啊...。

「讓他人,讓自己都好過點...
讓處於一團亂的罪惡感好過一點...
你不會懂的,你誰也不在乎。」

我仍然定定地站在對外開起的亮點,失魂地唇語。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像個咒語,好像說了就會把事情變好。

「做妳自己就夠。」
SHADOW打破她多日的沉默。

這種話聽久了,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什麼叫做,做我自己?
我根本就沒有自己了啊...」

連日失眠讓我一陣火起來,
我氣急敗壞地對著SHADOW咆嘯,漲紅了臉,激動得連耳根都紅了。
「我只剩下妳,只剩下榎,其他什麼都不是!!!
我還會愛人,但是很扭曲,
我還會對未來期待,但是不敢去做,
我還會坦然說著一堆大道理,心裡是空心海綿,
我還是會想念,但是像塊翹翹板上的石頭滾蕩,甚至不敢堅定的說出,自己是否想念,
害怕連這種情緒,都是別人留下來給我的。
我只有你們,其他一無所有,沒有我,沒有自己!!!
說啊,
今天是誰要去應門...」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什麼...
怎樣才算自己...

那些都是被框框所框出來的,
起初是不敢做自己,長久後,到最後是根本忘記自己長什麼模樣。

好像什麼都可以是,又好像什麼都不真正是...
捧得滿手,可是,怎麼樣都尋不著一摸就恍然「原來在這裡」的那個...

通通都稱作可以,但丟掉了也無所謂,一點點感覺也沒有啊...
深深侵蝕到腦中漂浮的雜訊中,
一把一把撈,又一把一把的揮去。

笑著的是不是我。生氣的是不是我。難過的是不是我。
這些都是選擇題,選擇,要有情緒,或者,不要。
此刻該感性而脆弱,或是理性而堅強。
這些都是選擇題,選擇,右大腦,或者,左大腦。
直接了當的說出口,或是心思複雜的暗自盤算預演。
這些都是選擇題,選擇,新的人格,或者,舊的。

這些都是選擇出來的,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做我自己...。

我要說榎是純粹的,我要說SHADOW是純粹的,
而我是一攤徬徨流動的污水,
潛意識裡,就是努力照出別人心裡想要看到的樣子,只要我還有力氣。
本質裡,
卻絲毫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自己想變成什麼...。
只是一攤,糟糕的,地上不起眼的東西。

怎麼樣就是沒有辦法做到啊...
心裡更紊亂,更浮動,
像是在夢裡努力感受,卻是動不了右小腿或者左手臂那樣。

又是語無倫次的一篇文,
看來又要喊停了,無法描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