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4月底 ~ 5月初。


「不要說話。」
麻亂地用手摀住榎的嘴唇,我必須墊著腳尖才能這麼做。
冰涼無比觸感,螫人的柔軟,都使我顫抖不已。
「...不行,請,請不要再傷害任何一個還願意愛著我們的人了...」

榎笑了。

他一把扯下我的手,從手腕狠狠抓著,
像擒住小雞的老鷹,蠻橫的五指緊嵌在我的肌膚裡,粗魯地拉扯。
「過來,看清楚。」

誠如他的性格那樣,對該委婉的事情太乾淨俐落,
通過窄道,房門砰咚一聲被踹開。

我簌簌發著抖,還來不及醞釀絲毫心理準備,卻又止不住視線往前看。
這是我第一次,
...得以窺見榎的房間。

出乎意外的,
沒有我預想的那些凌亂景象,也沒有我預想的那些污穢扭曲,
整個房間裡,乾淨且空無一物,連張床也沒有。
僅在房間的正中央,
擺有一個正方體,漆黑沒有任何裝飾的盒子。

詭異得,像是進入虛擬的電腦中。

「進來。」

聽命的不是我的腦,而是我的腳,
它們毫無反抗能力地,帶我走進去,
無視我的心臟亂跳,無視我抖得快失去意識。
一步一步向前走,
我的眼焦在黑盒子上頭,死命盯著它煎熬地縮短距離。
那是個會把所有快樂吸盡的深淵,
寒顫和不適一波波襲來,我覺得自己正一口一口吞下污穢的嘔吐物,
我想到惡夢,
一個個最可怕的惡夢,
無論什麼場景,怎麼樣都逃不開潛意識裡的心魔,
只要一瞬間,它會從每個埋伏的角落出現,直勾勾地刺進心窩,用鑽子貪婪地往深處鑽。
「...不要...」
我微張開乾裂的唇,擠出若如蚊,同樣乾裂的嗓音。

「嗯,聰明的笨女孩,不要什麼?」
榎趴伏在那只盒子上頭,轉頭看著從房門緩緩移步進入的我。
他的臉上勾出一個,孩子般愜意的笑容,
但在唇角處,勾起的弧度卻沒有孩子的純真。
「...不要,打開,嗎...」
他的手指滾在盒子邊緣,輕微的掀蓋,闔上...掀蓋,闔上...

「...榎,住手...」
我哀求地望著他,恐懼感讓我覺得,哪怕再接近一小步,我都會死去。
我更相信若我能往前靠近,
他會毫不遲疑的將蓋子完整掀開,
將我們通通吞噬於,連太陽光也打不亮的黑夜中。

而那裡面,無論是什麼,
我一點,一點也不願意見到...。

每當他略為翻弄盒蓋,灰黑的煙霧就從小小微縫中竄出,
像有生命般,齜牙列嘴地彼此纏鬥,在空氣中跳躍追逐,
最後猛然相撞成粉塵,飄散四處都是。
縱使如此,也不肯安靜下來,
它們跟著呼吸進入我們的血液,它們穿透肌膚侵入我們的細胞、神經、大腦...
它們在我的體內繼續彼此嗜咬,彼此征戰,彼此一口一口的奪去生命,
我全身上下充滿激昂的暴戾,還有滴著血的殺性和難以言喻的暴躁。

驚愕於自己這樣的改變,
拼命糾著雙手,總感覺下一秒我的雙手也許就聽命於別人。
抬頭,
榎仍趴在盒子上,動也不動,眼神閃上來自地獄的漆黑,和骯髒的疼痛。

這才發現,他早已不去撥弄那只盒,
裡面仍像有怪物在推動,又像是沸騰的水,
不斷上下振動,間歇性地跑出一縷又一縷煙霧,
縱使榎趴在上頭,那重量,卻絲毫止不住它們竄出,
那些煙霧像是親密愛人,擁抱著他身體的每一個部份,
他瞪視著我的眼神,陰沉駭人。
「有一天,它會完完整整的打開。」
榎的聲音在空蕩蕩的房裡,粗暴地迴盪,
又在一瞬間轉柔。
「親愛的,妳有一天,會毀掉這裡。」

腦中像被雷電打到,一秒劇烈的空白。

「不准。不准在我面前,用夢夢兒的口氣講話!!!」
我不受控制地對他咆哮,
身體裡的髒東西,甚至讓我失去理智想衝上前一腳踢翻那盒子,
雙手在空氣中狠狠的揮舞想找的東西摔,但這該死的房裡,什麼也沒有,
想尖叫的情緒讓肺彷彿破了個漏氣的大洞,
整個身體現在炸開也不意外,
我的眼裡佈滿血絲,氣急敗壞的哭了,
狠命捏著自己的手,指甲痕深得像小刀刻印,疼痛感交雜著一切負面情緒。

模糊間,
卻仍見榎趴著,斜睇我,瞇著眼微笑,像個惡魔。
那讓人害怕的盒子,是房裡唯一的東西,屬於他唯一的東西...。
是他這個個體,唯一的成份...。

我明白我永遠不可能阻止他。

--

SHADOW幾乎從不笑。

近來,她甚至又比之前更寡言,
她仍會在每個我覺得可能承受不住的時候出現,
但幾乎不和我們對談,
只是靜靜的推開那扇通往外面的門,像是義務與常態。

我躲在SHADOW身後,看著她一次次拒人千里的冷漠,排斥和人過近的接觸。
但我什麼也沒說,
相較之下,這些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因為唯有這樣,才沒有人聽得見榎字字句句尖刻的聲音。

然而,我們都明白這是惡性循環。

榎的暴怒越來越上揚,
我需要SHADOW的時候也越來越多。

光線打在她的臉上,
再一次偷看她清晰的五官,這才發現,她的臉上也會殘有半分疲態,
她不是我心中,永遠堅強不催的女神,
而她療傷的方式是更冰冷的沉默。

這樣下去,會到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