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8,5,1。


「說你愛我。快說啊,說你愛我。快說...。」

驚醒時,我就是聽見她久違的,
明明沒落淚,卻讓人心裡大雨一場的聲音。

「夢夢兒?」

可惜她終究仍只是我記憶中徘徊不去的孤魂。


---


高中做了個yahoo家族,雖然後來理所當然的荒蕪了,
但是,
我一直深深記得其中一個投票「你最希望擁有什麼特異功能」。
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是毫不猶豫的選擇瞬間移動,
我認為這樣就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遠遠逃開令人害怕的一切。

和人類渴望翅膀的理由一樣,
縱使大家都心知肚明,長了翅膀也不會變成天使。

怎麼也想不起來打從什麼時後起,
我渴望到心根處的卻是...

「好想要讀心術喔...。」

我想,這是因為,我已經哪都不想去了。

榎的話會怎麼說呢?
「就算被討厭了又怎樣。」
能像你一樣無所謂的話就好了...。

「用腦袋事先規劃清楚,
他人的每個反應要如何應對才夠完美。」

SHADOW的話,會漠然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口氣吧。
可是如果,
已經想得太累了呢...。

「好像是很重要的事情,不可以跟著心走嗎?」
日帆朵會歪著頭一副非常困惑的模樣。
「...就去做嘛。」
傻孩子妳不懂,
同時有想做和必須做,夢想和期待,不確定性和世俗圈圈,
殘破卻美麗的和冠冕堂皇卻枯燥的,
太多太多事情要選擇,單要應付這些就要精疲力盡...。

「噗,」
夢夢兒的話想必是回我一個感覺可笑的噗哧聲。
「讓身邊的人愛妳愛到沒辦法恨妳。」
那麼,妳回來我身邊吧。
...我做不到。

「...所以我還是需要讀心術。」

---

放下那張寫滿筆記,折得皺巴巴的校慶流程。
胸口裡一陣悶。
把它狠狠攤平,抓過登記成績的本子夾了進去。

心情像團打成死結的毛線,找不著頭緒。
竄上整個腦後的不自在,
使人氣急敗壞地想撕爛整團毛線。

不自主地,
想著很多無解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的選擇。
全是些現在不該浪費時間去想的事情,
可是我還是想拿一百分。

如果有讀心術就好了,
...我想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我想知道每一個笑容到底有多溫暖...
...我想知道自己在別人心中的份量...
...我好想好想知道所謂的定位...
這麼一來就不會害怕踟躕,不會害怕放膽說出心裡的感受了,吧。

人的生命並不長,誰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就停止呢。
過去,
花時間互相等待的那些錯誤,曾經多麼遺憾,不想重蹈覆轍,
現在,
卻仍在等待每一件事情的最佳時機,
等待每一個說出某句話,做出某個溫暖舉動的契機,
吶,真真實實表現出心中感受就好了嗎...。

那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勇氣呢,
可以任性的,不要害怕失落的,去做,然後承受失敗也不後悔嗎。

最終還是因為猜不透他人的心吧。
...好累喔...可以直率的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