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柔的疼痛,呢喃...

像蛇一樣的字跡在牆上攀爬,
化身成十字架的「七」,
一個字,糾纏,一個字。

彷彿癮了嗎啡,飄然而瘋狂的快樂思緒,
在亟欲跳舞的情緒中,
我剖開了自己的臉龐,
而那不過是輕柔無比的疼痛。

我用裂開的頭顱唱歌...
「Stop me...
Please, stop me from falling...」

---

校慶前一日,整理桌面。
翻開寫了英文單字的筆記本,
赫然在最後一面發現我拖著血爬行般的鉛筆字跡。

上下翻看,遍尋不著日期,
我不記得自己寫下這樣的內容,
每看一行都是驚奇,
彷彿某個很了解我的人,從過去的遠端稍來禮物,
伸手觸碰指頁,就可以穿越時空,和她盈盈一握。

一句句的嚼,
吃進敏感情緒中的字句,這才漸漸撐開失憶的腦部。

坐在店裡。
獨自一人。
攤開了筆記本,握著桃紅色的自動筆。
是的,同樣的習慣,只用鉛筆描繪思緒。
滿牆別人的字句,我第一次真正想留下什麼。
在牆和桌交界處,我隱晦地挑了個窄小空白。
用的是黑色的筆和乾枯的絕望。
沒有人可以止住的,有人嗎,有人聽到,有人能夠嗎...。

那句「Please, stop me from falling」烙在牆上的同時就烙在心的疤痕上頭了,
不可能忘記那樣永不見底的墜落感和鏡裡結冰的瞳孔。
我重新觸摸了微螫的空洞感,
比起深深埋在體內的,擾人不絕的寂寞,不過是,很輕柔的疼痛。
然而,
無論如何努力,我仍想不起其他字句如何從我腦中誕生。
這確實是過去的某人留下給我的線索哦,
毫不遲疑的使用桃紅色,
這樣的念頭甚至在我還沒決定是否發文就確定了。

我不禁想到「Ps.我愛你」,
收到信件時總是喜悅難耐,
甚至忘記,這些來自過去的碎片,總要停的。

親愛的,謝謝妳的寂寞字句,讓我感到不那麼寂寞。
...彷彿妳未走遠...還有人會真正和關上門後的我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