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4,15。

「卡農喚醒了我。」
腦袋裡直接了當的反射了這句話。

這大概是唯一聽到爛掉,卻還不惹我討厭的歌曲。

歪著頭想了想,
抓起筆,
在點菜單上畫了大乾麵和豬肝湯,
這麼多天來,第一次,想起什麼叫做餓。

一首鋼琴曲,
升了幾個Key,又換上另一種樂器,
一首首全是卡農,或單純或繽紛,不同調地重複演奏。

我喜歡日文歌,喜歡會讓人掉眼淚的歌,也喜歡嘶吼得把什麼都拋掉的歌,
可是在此時我卻有這樣的念頭,
似乎,
那些都是添加在靈魂之外,試圖將情緒呈現具體意象的東西,
是因為追求著什麼而喜愛,
你只是奢望歌詞切中要害,希望歌曲剛好歌唱著你的傷口。
當紊亂感過重,什麼也無法負擔時,
那些哀傷到不行的歌曲,那些吶喊,都沒辦法讓心有一絲絲平靜,
安撫我的,
只不過是這樣,好慢,好簡單,好像沒重量的合弦。

「每個人都很辛苦吶...」

對桌一群看似業務,散抓著公事包和文件的人們一言一語談話,
這句話清晰地傳入我耳盼。

心更靜了。
這句話像是拭靜布,把眼前的模糊擦了乾淨,
每個人都在很辛苦的前進。
我不能總是回頭看,對於遺憾的反覆不捨。

臨走前,問了老闆專輯。

吶,可惜接下來的一陣混亂,讓我又將它忘了。


---


去五十嵐叫了朱雅要的養樂多綠,
告知老闆等一下來拿,
轉身走往7-11準備買Abby要喝的咖啡。

現在回想起,我不得不相信世界上有緣份這種東西。

明明學校就有營養午餐,
我是多久才會外食一次呢?

剛好連日沒食慾,打算出來喝個湯,
剛好今天有補救教學,比較晚出來吃,
剛好Abby想要喝7-11的咖啡,
又剛好我點了五十嵐才過去,
所以我才會在那個時間點看見牠。

一團小小,烏七抹黑的東西,蜷在幾乎是馬路中央的位置,
往前走了兩步,赫然發現它張著小眼睛和我四目相接,
那眼裡充滿驚恐,
一大愣,
好像是隻小黑狗,又好像是小貓咪?

我的天,問題是,牠在路中間啊!!!

當下連牠是什麼我都來不及思考,
一抬腳,準備先衝過去把那毛茸茸的小傢伙抱到路邊,
說時快,
一輛車子飛快的行駛過來,
我也在同一時間發現那是一隻,比課本還小一號的貓咪。

「啊,貓咪!!!」

心中陡然一跳。
小傢伙太小了,駕駛根本沒看到,直直的就往牠衝過去,
在我的尖叫中,
小黑貓飛快的往路邊爬,
可是牠是整個身體趴在地上爬行,後腳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站,非常掙扎的蠕動,
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千鈞一髮,牠逃過了被輾斃的命運,
還來不及向前,
小黑貓被車子嚇壞了,徹底慌亂失措,一頭就爬往路邊停放的摩托車,
小小的身軀往後輪邊一鑽,以為那是庇護,
該死的是,
摩托車騎士正跨上車插了鑰匙要發動!!!

「等一下,等一下!!!」
我一面大喊一面衝了過去,語無倫次又飛快的大喊,
「貓咪!!!有貓咪!!!」

現在想想,那個陌生人一定一頭霧水,有貓咪又怎樣啊Orzzz

總之,
那位機車騎士總算聽懂了我吶喊的內容,蹲下來查看,
我也已經奔到摩托車邊。

他先試著伸手,
手一出去,小黑貓就扭頭要逃,看牠嘶嘶的叫,我們也不敢輕舉妄動。
機車騎士從車箱拿出了騎車的手套戴上,想去把牠捧出來,
小黑貓在摩托車下左閃右躲,怎樣都撈不到。

「這樣抓不到,妳可以幫我扶一下摩托車嗎?」
他示意我把摩托車扶正,比較好抓。

「...」
默默看著那台老舊型,超大的125車。
「我覺得,可能...
你去扶車,把手套給我會比較好啊>口

「好Orz」

接過手套之後,我不計形象的跪在地上撈半天,
我說,
明明摩托車底下就這麼小小空間,
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抓不到牠,
因為很怕去碰到燙引擎,或者害牠狂奔往馬路。

機車騎士見狀,
再度打開他的神奇車箱,
拿出了...

...!!!

...什麼!!!

...怎麼會!!!

你...竟然還有,第二副騎車手套!!!


{被眾一陣狂毆}


當下也顧不得為什麼有人會在車內塞兩副手套,
我們一人趕一人抓,終於把牠弄出來。

「妳知不知道最近的獸醫院在哪裡???」

「在,在,在那裡>口<」
腦中一片空白,往不明遠方,一指。

「...什麼?」

「就是那條路走走走,然後好像某個地方要左轉,有個小花動物醫院,
噢,好像是一家叫八分什麼,八分飽嗎,是個餐廳餐廳,要左轉。」

「呃...」

好,我知道你一點都沒有懂。

小黑貓在他手中瘋狂掙扎。
我決定無論如何,
我們要先找個東西把牠裝起來,才能決定下一步。

「等我一下!」

轉頭奔近旁邊的7-11,
淚奔正在處理包子還是大亨堡的店員,一面吶喊。
「請問你們有沒有紙箱!?」

「紙箱...?」
她顯然被我嚇到了。
露出一臉"什麼是紙箱"那樣子的表情。

別呆掉啊,我需要妳的幫助啊啊啊!!!

「我們在門口發現一隻小貓咪,
牠看起來很奇怪,要帶牠去醫院,請問有沒有不要的紙箱可以裝>口

「沒有耶,紙箱都回收了...」

「那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裝!?
有盒子嗎,還是比較堅固的東西,難道要用塑膠袋嗎...」

滿地轉圈圈加上對店員哀號。
「都沒有嗎,沒有東西可以裝嗎---」

「呃...」
她顯然比我更失去思考能力。

「對了!」
我突然想起來要緊事,
再度大動作的轉向店員,她驚恐的退了小半步。
「我想起來了,那個,嗯,我...還要一杯中杯拿鐵。」

「...」

然後她就去幫我泡咖啡了Orz


{再度被眾亂毆}


最後我們只好暫時把小黑貓放在萬能的機車車箱,
把蓋子蓋著。

我告訴那位先生獸醫院大概的位置,
跟他說我要先替同事送飲料,才能夠過去。


---


衝回辦公室把飲料放了,長話短說的告訴Abby經過,
我抓了車鑰匙,火速騎往小花動物醫院。

一路上腦中嗡嗡亂響。

為什麼呢,
為什麼讓我在相差一百公尺左右的地方,又遇到一隻貓咪。
眼前一直浮現著,
牠趴在馬路上,小小身體縮成一團的樣子,
其實那時候我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的,
牠根本不應該在那裡,和整個背景都不合,
可是牠偏偏在那裡,而且,被我看到。

奔進小花醫院。
櫃台小姐卻告訴我,沒有人送小黑貓過來。

慘了,
果然我精彩的指路,讓他找不到嗎Orz

再度跨回機車,不怎麼抱希望地尋原路往回找,
大概是遇不到了,這邊如此多十字路,
那位先生看起來人蠻好的,應該會尋問路人找到一家動物醫院的吧?
說時快,
通過某個十字路口,正巧看見他騎車右轉,往錯誤的方向而去!!!
一面狂按喇叭,加速追上去,
心中想著不會吧,不會吧,
這麼多條路,這麼多個交錯的可能,我竟然能找到他。

或許,天上的祂很希望我們能夠救這隻小黑貓哦。

領著他到了醫院。

熟悉的登記手續。
熟悉的佈景。
醫院裡的貓跳上櫃台,對著小黑貓喵了兩聲。

很糟糕的畫面一幕幕襲來,
我突然覺得全身不自在。

打了電話給魔王,語氣紊亂的說,我又撿到了一隻貓咪,
希望能知道這次該怎麼做。
我知道要先等醫生的檢查,
可是掛上電話後,心的亂一點也沒有好轉。

小姐一樣用一條浴巾把貓咪包起來,免得牠掙扎。
醫生帶我們進去一樣的房間,
他一樣看貓咪會不會走路,然後用力捏他的後腳。

「後腳不太有反應。」
我想他根本不記得,
也不會知道一模一樣的話他曾經在我面前說過一次。
「我想,要讓牠照X光片,檢查脊椎是否有問題。」

「...好。」

一瞬間,有人將我的力氣全抽乾了。

小黑貓躺在台子上,
我卻覺得自己看到的已經不是牠。
我看到的是曾經在這個房間裡的,另外一隻貓咪。

那時候我好天真好天真的以為,
醫生一定會救活我們撿到的貓咪。

可是...。

和我一起來的先生叫了我,
沒發現我空洞的神情,
他從皮夾抽出一小疊錢,
告訴我,他趕著要上班,沒有辦法留在這邊等結果,
但是他很關心小黑貓,希望能幫忙,然後留了電話給我,
說如果還有事情再聯絡他。

他離開了。
點了點他塞給我的現鈔,1400元。

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醫院裡一個人也沒有,好靜好靜,
我卻總想著,
Abby在醫院裡猛掉眼淚的那一天。

就坐在這裡。

聽到裡面一聲又一聲的貓叫聲,
不停地,怎樣都不停,讓人快瘋了也不停下來啊。

努力的想揮趕去腦中殘存的畫面,
可是自己一個靜著,那些記憶更在相同的環境肆虐。
貓咪的眼神,
貓咪斷了脊椎的X光片圖,
貓咪窩在醫生懷裡的模樣,
貓咪的叫聲,
裝著貓咪要火化的紙箱...。

低著頭,覺得心裡的恐懼快要著火,可是四周診療是和桌子都冰冷的。

現在的我,像是第一次面臨自主的小孩,
對於有能力擔當事情挺起胸膛,
可是心裡面卻惶恐不知所措。

Abby的手機沒開,考慮著是否打去學校轉辦公室,
想了想,擱下手機。
我不希望她,因為同樣情境又上演而難過。
這次是我撿到這隻小貓咪,
我可以的...

狠命的握緊拳頭,
這次,我一定要救牠,
不管怎樣,一定要。

因為牠也救了我,
將我從連日對一切失去熱誠的陰霾中拉出來,
讓我覺得,生命很重要,要拼了命保護。


---


醫生叫了我。

結果出來了嗎?

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努力想從醫生臉上猜測,
他卻依然毫無神情變化。

「這張是躺著照的,這張是側面。」
醫生指著兩張圖片說明。
「看樣子,
脊椎好像沒有異狀。」

看著X光片上,
小巧但完整的一整條脊椎。
我不自覺放開握緊的拳頭,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那,為什麼牠的後腳沒反應>口<---」

「這個嘛,
因為他是流浪貓,所以有各種可能性。
有可能只是單純的營養不良血糖過低,
也可能是中毒,或者其他病毒感染。
我們沒辦法立刻確定。」

冷靜又清晰的說明。

醫生告訴我他正幫小黑貓掉點滴打葡萄糖,
並建議讓貓咪今晚住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但是,我必須先告知妳。
這隻貓咪現在喘的非常厲害,不是個好現象,
我不能保證牠能...撐過去。」

「嗯...」

我讓小黑貓留在醫院,至少醫生比我們都更能保護牠。
住院費用一天就要六百,
加上診療費和放貓咪的押金,就付出去了2550...
不知道如果要醫好牠,會是怎樣的開銷,
但是,
遇到了,我相信誰都不會扔著牠不管的。

打電話給魔王,告訴他貓咪的情況,
討論一下,
如果它脫離生命危險的話,
可能要趕快找飼主,或者寄放到中途了,
我現在的經濟能力,
也無法支持牠太久的...。


---


回到學校,告訴Michael小黑貓的事情,
他看起來很難過。

於是,他斷然轉向Abby。

「Abby!」

「?」

「我知道四是一個非常好,非常幸運,非常棒的數字對吧!!!」
Michael用超級深深凝望加誇張語氣攻勢。

「...」
Abby大囧。
「我家都已經三隻了,不行啦Orz」

「Ellen!」
這次是轉向斜對角了,並且用上無比誠懇的口氣。
「妳說貓咪是最好的寵物了,尤其是一隻小小的黑貓,對吧!!!???」

「Ellen,糖同學一定會很想要養一隻小黑貓的啊>口<」
見狀,我立刻推波助瀾,不惜搬出她可愛的女兒糖同學。

「沒辦法...。」

「Anna!!!」
Michael不死心的轉向狀況外的安娜。
「我們都知道,新婚夫妻在生小孩之前呢,
最好先養一隻寵物來培養責任感,
這時候,一隻小小,小小的黑貓,就是最好的選擇!!!」

「呃,我不喜歡小動物啊Orz」

想了想,我轉向正搜尋下一個目標的麥先生。
「Michael!」

「?」

「你每天一個人回到家,一定覺得非常孤單,沒有人作伴,沒有人講話,
這時候,你就需要一隻小小的,小小的黑貓!!!」

「...............................」

後來Michael告訴我,
他小時候曾養過一隻貓咪,
但是那隻貓咪不慎被狗狗咬斷了背,
他急忙抱著貓咪去找獸醫,
但是最後那隻貓咪死在他的懷裡,他哭了三天沒去上課。
從那之後,決定不再養貓咪。

後來他甚至問我,
有時候他在乎動物的生死遠遠超過人的生死,
因為人只是該死的破壞狂,而且有太多是混蛋,
這樣的想法是否很奇怪。

我告訴他,一點也不會,因為,我有時候也有相同的念頭。


---


因為下午一連串的事件,
讓我預計改的作業全擱置了,一人默默在辦公室改著。

傳了訊息給一同撿到貓咪的王先生,
告知他情況,
不久他回電給我,
問我錢是否足夠,並且說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請告知他。

心中一陣暖,吶,也是個愛動物的好人。

後來小花醫院也打電話給我,
醫生說小黑貓的白血球過高,可能有病毒感染,現在也無法自己進食,
他們那邊無法為貓咪做抽血檢查,
如果要的話也要送去別的醫院做,開銷也會不小,
目前暫時繼續打點滴,並給牠一點抗生素,看看是否能好轉。

心裡又沉了一點點。

小貓加油。
我會努力的,所以你也要好努力喔。


---

後記︰

今天魔王陪我去小花醫院,大感謝,好險這次有你幫我>"<

本來說要帶小黑貓換醫院做檢查,因為小花方面好像只能給牠吊點滴而已。

小黑貓的情況好一點了。
而且四隻腳都能正常移動囉,看來之前只是因為太虛弱!!!
真是太好了!!!

醫生要抱給我拍照時掙扎很大,
聽說昨晚一度很危急,但是救了回來,
目前還是無法進食,糞便有檢查出寄生蟲,可是應該稍微脫離生命危險了。

看這樣的情況我們也不好移動牠。
我決定再給牠住一兩天觀察。

打了電話去收容所問問能否在我們尋找主人的期間寄放,
南寮方面是說可以,
但是醫生說收容所非常多動物,小貓在那邊不太有機會受到照顧,
我大概也想像的到那邊一堆流浪狗貓的情況,
所以,
目前要趕快替小黑貓找到主人,
請大家幫幫忙,多幫我問問人,拜託,拜託,再拜託,
不然真的要送去收容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