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8,2,8。

「...我不是那種陰險的小人。」
躲在逆光的柱子下頭,
把自己,連同自己的影,都藏在黑暗中。

肩胛骨往前弓縮,
脊背彎曲駝著,
把胸口緊緊壓向大腿,
頭枕在膝蓋。

躲好點,
可以的話,停止呼吸,
有人經過也不會被發覺。

冷得僵硬了。
低頭一看,
赤裸的腳,指甲凍成醜陋的紫灰色。

「我不是...我不是那樣的人...」
喃喃自語,一遍又一遍。
「我不是...不要討厭我...我不是...」
每重複一次,
卻又更不肯定了一點。
我只好更加背誦般的反覆念著。
「...我不是...」
懺悔般顫抖著嘴唇,
像是誰壓著我的頭跪伏在地,嚴刑逼供。
「...我不是...
我希望我不是...我希望...我希望我不是...」

把頭埋在兩個膝蓋間,微弱地嗚咽著。
「...我真的希望我不是那種小人。」

「噓,我知道妳不是。」
像是有一隻手,撥開灰色的煙霧。
盤據我視線的,是明亮的笑顏。
她在我面前跪下,溫柔地向我伸出手。

夢夢兒...。

「真的嗎...?」
我像個溺水者,死命的攀住她的頸項,
眼淚從眼眶衝了出來,
滾落臉頰,
和我的臉一起,埋到她充滿香氣的髮絲裡。

「真的。」
夢夢兒的手輕柔撫過我的後腦,後頸,
繞在我背後,推往她的身體,
讓我必須敞開心胸擁抱她。

「我好害怕,如果...」

她更加用力地,用擁抱打斷我的話語。
「別擔心,我比誰都清楚知道,妳不會的...」
她的唇靠在我耳盼,軟軟的嗓音呢喃,
短短幾句話裡的感觸,
像是說完一個美麗的故事,
星星會達成你的願望,王子和公主甜蜜的在一起,壞人最後會改過向善。
背景會鋪上浪漫的金粉,音樂也許是莫札特。
我覺得暖和而安慰,
什麼都要相信了,就算是自己最懷疑的那部份。

喀。

腦間一陣抽離的劇痛,
讓我瞬間回到慘白,
回到冰冷,不安,又自我質疑的現實裡。

「親愛的,我真的相信妳不會是那樣的人。」

「妳...」
我驚駭地瞠大眼,意識漸漸模糊去之前,
感覺到夢夢兒抱歉地在我臉頰親了一下。

她站起身,留下一個鮮明的笑容。
「...但,我是。」

夢夢兒推開了向外的門。
維持著那樣的笑容,走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