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11月,某。

---

上一秒還微笑著,那麼孩子氣而燦爛。
眉宇舒緩,溫柔真誠,什麼也沒多想,幸福知足的神情。
我以為那個小女孩醒了,但終究,還是不夠...。
下一秒面向黑夜時,
我卻即刻感受到她的寂寞,具體得,可以析出一粒粒結晶。
一瞬間,眼神刺利了起來。

「這樣是不夠的,為什麼還是覺得這麼冷。
我想要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永遠不要停下來。」

吶喊似的音調,用蚊子般微弱的聲音呢喃。

果然,仍舊是像洗三溫暖般斷斷續續的維持著。
總覺得哪裡不對,卻又改變不了什麼。

不過是,一個轉身的時間,一個轉身的距離,
夢夢兒心情,像是電燈開關,輕而易舉碰個鈕,即暗下。

她蒼白的臉,又凝結了,
微笑的表情,又失真了,
走在人群裡,她麻木成自然地裹上,看不見的繭,每個眼眸流轉都充滿防備。
我幾乎懷疑一整天點亮的心情,是不是真存在過。

我想到六年級孩子美術課製作的雪白面具。
畫吧,畫上各種你想要的樣子,記得留個洞讓自己呼吸。

心情差了起來。肯定的。

腦中像是轉了某個齒輪,喀擦,一秒內撕開剝落,
然後即換了身邊所有佈景,音樂,道具。
冰窖似的舞台。

一種沉默的抗議。

邁出的步伐堅定,這條繁嚷的街,我一向是獨自這樣走,
沒變,什麼也沒變,就是這樣不是嗎,
只是平常沒注意到自己是一個人,這麼說來很可笑吧。

看著琳瑯滿目的左右,會忘記自己有多麼灰暗,不管是身還是心。

「妳期望多少呢?」
SHADOW冷觀這一切變化。

「一個擁抱能持續多久,我就要多久。
一個眼神能延燒多久,我就要多久。
一個聲音能迴盪多久,我就要多久。」

輕聲但毫無猶豫地回答,賭氣似的說法,
夢夢兒用雙手環著自己,持續向前走,誰也不理,
風把頭髮吹得窸窸窣窣。
她的背影,像是會這樣頭也不回的走進黑暗中。
「...能給得出多少,我就要多少。」

風像是能貫穿身體般的,偷走體溫,
漸漸得,再也不覺得冷,
我是雕像,是湖水,是和外界等溫的半生命體。

「妳是個萬劫不復的黑洞。」
SHADOW的嗓音,在風中聽來格外冷誚。
「永遠填不滿。」

「所以...我想買東西。」
頓了一秒,
夢夢兒沒多回答,
重新抬起頭時,笑咪咪地。
好像不過花這短短五分鐘就足以復原。

像隻蝴蝶,翩然轉進商店。

好溫暖,親切的笑著。

好興致地,和店員聊天。

然而她握著我的手,寒得像冰塊...
我下意識地想抽回,
卻發現她像是強忍痛楚的病人,將我握得死緊,連指節都泛白。

哪天會連我的手一併放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