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色的,堅定。
帶著一點現實的份量。

然而,

我幾乎從未,
這麼清楚自己要什麼過。

要做到最好,比其他所有人都更好!
因為,我要這份工作。

這簡直不像我,

我感受到力量,
尖銳和不退讓,
為了得到某樣東西,所產生的力量。

這是我第一次,
認真發現,
自己已經做好了,迎接這個競爭性社會,的心理準備。

是告別過去的自己,的時候了。

---

2007年7月6日

是因為一些原因,一些讓我感到溫暖和自信的理由...
可惜,這仍然,絕大部分不來自家中。

很久沒有,
這麼決心想要,成功。
這麼明確想要,完成某件事情。

即刻著手進行,而不是一天拖過一天。

很具體,可以緊緊捏住。
好像活了這麼多年,第一次為了自己伸手去拿東西,而不是別人告訴我這麼做。

經過一團混亂的日子,這種「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感受,格外鮮明。
它輕易佔據了我的腦,卻沒有引發不愉快。
不再是為忙碌而忙碌,
不再是覺得可有可無。

是非有不可。

奇妙的感覺。
想不起來自己有多久不曾,看準一個目標,全力以赴。

用很鬆軟的性子過生活,伸手搆到哪,就剛好到那,
沒有什麼企圖心,
懶得多去爭什麼,一不小心就因為怯縮而放棄。
總抱持著,「沒有就算了吧」的態度,
自卑的想著,我本來就不夠好,
如果得不到,如果失去了,那肯定是那樣東西本來就不屬於我。

常常我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

或許,之前是我太過幸運,
雖然沒能成就什麼,但也沒有因此過得太糟。

這次,我很認真看待這件事情,
用自己的力量,去爭取,不想輸給別人,
把它擺在最前面,其他的,全部可以暫時擱下。

倘若我真的失敗,那是確實我不夠好。
但是我要變得更耀眼,更特別,更強烈,直到你們都搶著要我為止。

我發誓,
要在這個社會上站穩,不被沖走。

不要再讓人擔心,不要再讓人失望...
我已經受不了,那樣的眼神了...

輕輕地,我替日帆朵拉上棉被,直蓋到額頭的一半,
睡吧,寶貝,靜靜的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