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
沒有空管其他什麼事情,
在七月底之前,
會看到我出現,大概都是煩悶中的短暫透氣。

做檔案做到煩悶,
突然好想好想聽Infection的那首live版本,
想要一點真實的,會痛的感覺。
點開UU的網誌,
那首歌卻播不出來。

不自覺打開YouTube開始搜尋一首一首鬼束的現場演唱。

找到了暴風雨之丘演唱會版本,
用提琴和一種奇特的鼓聲,很美。

找到了Castle-imitation演唱會版本,
不太確定這首歌的歌名,應該是虛構的城堡。
這是我在「與我共舞華爾茲」之前,所用的來電答鈴,
也許會改回來。
這首歌對我而言,也有某種特別的,洗腦一般的意義。
我著迷的聽著她反覆唱著,
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

找到了在好日子那張單曲中的,月光演唱會版本。
在單曲中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個反應是,
敢在演唱會上清唱的歌手,應該也沒幾個吧。
其實我原本沒有特別喜歡月光這首歌,
但是這個版本讓我如今一聽到這首歌就會起一身雞皮疙瘩。
背後的燈光暗下了,
她站在舞台中央,唱得好認真好認真。
清唱完畢,
在背景音樂還沒響完,掌聲還沒落畢的那幾秒鐘,
從鋼琴這邊照過去的角度,她孤立站著的身影,
短促閃過,一種,聚光燈下的,落寞。
...和其他版本,不同。
雖然她在這首歌中,聲音有點緊繃,有些地方甚至有點刺耳,不能說是很完美,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live版本,
或許一點點瑕疵,更讓我感覺到,生命。

找到了兩首之前沒聽鬼束唱過的歌曲,
Foolish gameOne of us

找到荊棘海的MV,
稍嫌普通,但是服裝不錯。

找到了infection的MV,
很神秘,有點像鬼片。

找到了King of solitude的MV,很喜歡。
喜歡這首歌的寧靜,
憂傷,像是掛在城堡中的一幅宮廷掛畫,
不太椎心的痛,只是一種無生命模式的寂寞。

找到了好日子遠行˙往西的MV,
是一種很舒服的調調。

找到了Sign的MV,
純淨充滿希望的感覺,
鬼束穿著白色洋裝,短髮,好像很快樂。
走道很窄,牆壁是灰暗的,盡頭有一扇舊舊的木門,
在MV最後,
鬼束推開了那扇門,外面明亮的陽光打在她臉上,
笑了。
門外有什麼呢,是自由嗎?

找到另一個女生唱Sign的版本,
聽到一半就被我按掉了,感覺索然無味。

找到流星群的MV,
鬼束在裡面一整個白,畫面也是到處都很白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小望。
可能是因為他問過我比較喜歡流星群還是感染吧。

找到Shine(unplugged),
鬼束看起來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髮型,
在這首歌裡嗓音也比較低沉渾厚。

找到ROLLIN'的MV,
有點像是樂團在車庫團練,很輕快的唱著。

找到Borderline的演唱會版本,
鬼束在這張專輯裡面顯得有點冰冷和距離,
原本在CD聽到時,覺得這首歌不太有美感,吵雜,不挺喜歡,
但是看了live整個改觀,
很有爆發力的聲音,半吶喊半歌唱,超優啊啊啊,
這需要很強的唱攻啊啊啊,
鬼束甩頭的動作很美{炸},
最後半段,一句疊過一句,急促的唱著,奮力吶喊著,血液跟著沸騰,好像解放了某部分的靈魂。
鬼束唱到後來還跪坐在地啊啊啊,
噢噢噢噢噢>/////<!{立刻轉回去再看一次}
真恨不得能在現場啊,
雖然不太喜歡CD版本,不過,很推薦這首life,有爽快的感覺。

找到Innocence的演唱會版本,
和Borderline是同一場,
可是,可是,可是,
我怎麼會對這首歌沒印象,怎麼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哭喊}。
這首歌到底是哪來的呢...

找到CROW的演唱會版本,
穿著一貫的素色服裝,沒有舞台妝,赤著腳,
靜靜地站在聚光燈下面,把聲音從體內挖出來一般,唱著。
中間一段CD沒有的臨場轉音,讓我特地拉回去多聽了一次。
和Castle-imitation應該是同一場,
看了不少live,
這個時期的鬼束,聲音是完美的巔峰,很圓潤,
不管唱什麼歌都拿捏自如,情感流洩的很自然,好像可以把重量擱在聲音上頭,
唱現場也沒有早期的青澀和緊繃了,有時還會隨意拉長尾音,
讓人感覺她真的,非常喜歡唱歌,這是她與生俱來的一部分,像是手臂或是小腿一樣。
而且這個時期的鬼束非常漂亮,真的好棒好棒,讓人愛死她了。

翻找了很久,一面聽著,一面斷斷續續打這篇文章。
有找到其他infection的演唱會版本,
但是就是找不到原先想聽的,
有些空虛,
雖然其他版本也不差,但是聽過UU擺在網誌的那個,就覺得其他遜色了些。

以下,
附上月光live的網址,
因為我不會把YouTube的音樂安插進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1A6XbgcwD8&mode=related&search=

由於月光的live常常跑不出來,
因此在此附上Castle-imitation的life。
我發覺它和月光是同一場,
在左邊腰間有個月亮,仍然赤著腳。
鬼束笑得好可愛啊啊啊,是比較年輕時候的演唱會呢,
一點點青澀,感覺很快樂,和後期的感覺差別蠻大的!
老話一句,現場的果然不一樣,
很輕快的版本,和我初次聽到這首歌的氣氛完全不同,
但是別有一番風味,很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hnntzcqqo&mode=related&search=

我很容易因為一個小地方,而喜歡一整首歌,
因此,
以上兩首主要是個人因素而偏好。
最棒的還是大力推薦infection和Borderline的life,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聽聽看,或是我日後也許會放上來吧。

就是喜歡她這樣全心全意,唱歌給台下聽的模樣。
如果能來台灣開演唱會的話,說什麼我也會衝去的,幾乎沒有喜歡哪個人喜歡到這麼嚴重的程度啊{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