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hin Temptation,致命誘惑合唱團。
一個路線類似伊凡塞斯的樂團,同樣也是女主唱的另類搖滾。

之前去尋找他們的專輯不斷落空,五月初在光南看到的時候,毫不猶豫就拿下了。
詢問店員之前的專輯仍是沒有,其實我有一點點好奇想聽之前的歌呢,
因為這張專輯是換過主唱之後的組合,原先的女主唱更嗓音更兒童一些,
和現在的風格不太相同。

以下這首歌,
是專輯The Heart Of Everything,之中的Hand Of Sorrow。
我想這應該不是他們最具代表的歌曲吧,
但是聽完專輯後,這首歌讓我印象很深刻。

{###_mewting/12/1262229839.mp3_###}

Hand Of Sorrow

He child without a name grew up to be the hand
To watch you, to shield you or kill on demand
The choice he'd made he could not comprehend
His blood a grim secret they had to command
He's torn between his honor and the ture love of his life
He prayed for both but was denied

So many dreams were broken and so much was sacrificed
Was it worth the ones we loved and had to leave behind?
So many years have past, who are the noble and the wise?
Will all our sins be justified?

The curse of his powers tormented his life
Obeying the crown was a sinister price
His soul was tortured by love and by pain
He surely would flee but the oath made him stay
He's torn between his honor and the ture love of his life
He prayed for both but was denied

So many dreams were broken and so much was sacrificed
Was it worth the ones we loved and had to leave behind?
So many years have past, who are the noble and the wise?
Will all our sins be justified?

Please forgive me for the sorrow, for leaving you fear
For the dreams we had to silence, that's all they'll ever be
Still I'll be the hand that serves you
Though you'll not see that it is me

由於,這張CD沒有附中文歌詞,
所以為了弄懂這首歌,我慢慢的把看不懂的字查過。
可是有些句子,就算字弄懂了,整句話還是不很了解,
於是英文很破的我,毅然決然奔下樓,尋找救兵,打算先弄懂了才發文。

---以下是貓和貓弟的歌詞剖析討論,正確率=謎,但請務必耐心看完---

「你就從第一句開始翻譯給我聽吧。」
我堅定的指著歌詞。
「我看不懂他為什麼長大會變成一隻手ˋ口ˊ」

「=口=」

「快點啦,
我覺得媽媽會很開心的掏出紅筆,在我的歌詞上面括上一個又一個的括弧,
來解釋這個修飾這個,那個修飾那個,
然後我的歌詞就毀了。」

「...我看看XD。」
貓弟很認真的研讀了起來
「Hand在這裡應該是指在別人手下做事情的意思吧,
所以整句話是說,這個小孩從小就沒有名字,他長大之後成為某個人的工具,
下面to這句就是說明,
成為手下的工具是為了,監視你,保護你,還有依照你的命令去殺人。」

「喔喔喔,所以他是一個殺手>ˇ<...」

「嗯。」

「那繼續往下,他做的這個決定自己也無法理解,
再來,咦,grim是什麼意思?」

我立刻遇到瓶頸,向我弟投去哀傷的目光。

「嗯...那個...嗯,我背過。」

「我也背過!」堅定。

「...妳的手機不是可以查字典嗎ˋ口ˊ」
在貓弟的責難下,我乖乖爬上樓去查手機。

「無情的,嚴厲的,堅強的,不屈的。」
衝下樓之後,我興致勃勃的又撲回歌詞前面
「那這句話什麼意思?」

「他血液裡,嚴厲的秘密...」

「等等等,血液裡有嚴厲的秘密是什麼鬼啊=口=」
我忍不住要打斷。
「你不覺得用無情的會比較好一點嗎?」

「它這第一段用了很多這樣的句法,怎麼說,
你看第一句,He和child是同樣的意思,
這句這邊His blood等於a grim secret。」
貓弟很專業的試圖解說。

「其實我第一句就不懂了,
既然是小孩了,為什麼又有he又有child?
child在這裡的用法是指童年嗎?所以第一句話是說他的童年時期怎樣怎樣?」

「不算是耶,就好像I, a boy,I就等於a boy,是強調。」

「唷喔喔,就像是之前那部電影,I, robot,那樣子對吧?
我想起來了,以前學過,」

豁然開朗的感覺,讓我頓時我覺得超開心,
「所以第一句這邊,He本身就是指那個小孩,
現在這句他的血液和一個無情的秘密都是指同一個東西。」

「沒錯。」
貓弟繼續往下看了看
「反正這個歌詞是在說,他是個殺手,
他在honor和ture love之間不斷被拉扯,
感覺很痛苦,很想要兩者都得到,卻沒有辦法。」

「噢。」

這時候媽媽從外面帶了甜甜圈回來,所以我們拎著歌詞奔下樓。

「副歌開始應該沒問題了吧,那剩下妳自己看吧。」

「好吧。」
我亮出手機繼續查呀查呀查。
「可是,為什麼它一直說他的血液裡面有無情的秘密,後面又說遭到詛咒,
所以他是不是蜘蛛人之類的殺手啊?」

「...或許是吧。」貓弟飄來一個冷冷的眼神。

我又繼續滿腔熱血的往下查。
「最後一段我又看不懂了>口<」

貓弟默默接過歌詞
「這有很難嗎,Please forgive me for三件事情,
分別是for the sorrow, for leaving you fear還有for the dreams we had to silence。」

「不不,我不懂的是the dreams we had to silence這是什麼意思?」

「我想它應該是把dream擬人化之類的吧,所以會用silence。」
貓弟聳聳肩,對這份歌詞不太感興趣了
「反正,就是在說他是一個殺手,所以沒有辦法去愛她啊。」

「嗯,我知道,所以我才不懂最後一段這邊的意思啊,」
我往下指出我最疑惑的地方
「既然為這三件事情對你感到抱歉,之後,
為什麼會接Still I'll be the hand that serves you?」

「唔...」

兩人靜默三秒後。

我猛然一拍沙發,跳了起來。
「呀,我知道了,所以他的愛人就是他的上司對吧>//////////<」

「咦!」
貓弟一把搶走歌詞,用力盯著看。

「對吧,對吧,對吧,是這樣沒錯吧?>ˇ<」

「...似乎是。」

「呀---」
我開心的轉圈圈,比上一個豁然開朗更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呀啊啊,我就知道這首歌果然藏有秘密>////////////<」

「.....」貓弟陷入一片沉默,仍然盯著歌詞。

「你們到底是在討論什麼啊=口=」旁邊的貓爸完全狀況外。


結論一:
看完我詳盡的介紹之後,大家一定更了解這首歌的涵義了吧>ˇ<
果然是一首好歌ˇˇˇ{誤}
英文好的那幾個,來協助一下啦。{指,指,指。}

結論二:
當我弟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