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7˙4˙1 (日)

失眠。

很早就被眼裡的睫毛吵醒,異物刺痛,掙扎起來試圖想弄出來,
徒勞無功又躺了回去,
昨晚完全沒有熟睡的跡象,疲倦。

我將淺藍和粉色兩種西卡紙剪了大小不同的兩個愛心,拼湊成一張卡片。
接著,
用紅底白點的可愛緞帶串起大愛心卡,懸掛在熊熊布偶頸項,打了蝴蝶結。
耗時不多,簡單大方,又帶點我愛裝可愛的風格,反覆欣賞一陣,覺得很滿意。

魚貫性抓了頭髮,畫了臉,今日特地打了眼妝。

我承認我格外用心打扮,
因為這是我和我自己的第一次旅行。

雖然難得起的這麼早,
但是出門得有點慌亂,忘了帶相機和粉餅盒,以及忘記擦超級重要的手腳防曬。

不是第一次自己搭車,
但是竄上車才驚覺我不需要打電話給任何人告知我已經搭車,
在台北車站也沒有誰會在車站等待我。
這種感覺蠻奇妙的,
好像線的一頭被綁住,另一頭卻散給自由。
我明明有目的地,我要去東吳,我要去老師的合唱指揮發表會,
心裡有一點點初次冒險的漣漪,
然而,
沒有約定,沒有期待見到誰的笑臉,就感覺心毫無綁繫,
沒有驅感我急於前往的心跳,
就算我現在後悔折返了,也不會有人發覺。

可是我覺得很滿意,
走過的地方像沒走過一般,看什麼都新鮮,
另外,不需要對談的旅行,讓頭腦很輕鬆。

2:40抵達台北車站。

先在車站附近晃晃,檢查是否有邀請卡上面標明的公車,貪個方便。
果然沒找到,
不過我只有找北門這邊,還要繞去另一頭的話就太遠了。

所以照原定計畫,
搭捷運到士林站,然後從一號出口找公車。

布偶熊熊那顆毛茸茸的頭一直從袋子裡凸出來,不好提,
我乾脆把袋子折好,一路幸福摟著它穿過車站。
按照記憶中的路線走,
下樓,
接著跟著「台北捷運站」的藍指標,穿過地下街。
走得比平常更緩慢悠哉,
因為是自己的步調,使得我能睜大眼睛觀察週遭,
恢復為那個旁觀小事而會心一笑的我。
好喜歡這份不趕時間,不用做任何偽裝的從容,
我撈起布偶熊軟軟手掌,跟對我傻笑的小女孩打招呼。

順利看見捷運,查了地圖,投下25元。
穿過門,
再次找地圖確認,爾後,從兩邊車中,選擇了我該搭乘的那部。

3:00抵達士林站。

抵達士林站時很開心,
雖然對很多人來講可能很平常,但,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勇敢穿過對我而言複雜可怕的地下街找到捷運,
更是我第一次獨自買票,找車,等站下車。
大家把我照顧的很好,我依賴別人的陪伴,
所以這次好像完成了一項從沒自己達成的任務。
我心中響起一個聲音,說,
當需要面對時,你才會發現很多事情其實做得到。

坐下來發呆片刻,拿出邀請卡看預計要搭的公車號碼。
255,304,620,小18,小19。
在心中默念三遍之後,起身往出口邁進。

在那裡我遇到了空前絕後的大難題,
我想奔進眼前的廁所,
但是,但是,但是,
{默默看著手上那隻體型不小的熊}
>口 {繼續狂默}
可喜可賀的是,好在廁所裡面有個救命掛鉤,
雖然熊頭會露出來,不過我把它塞進袋子裡連同包包擠在掛鉤上。
廁所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等很久也就罷了,
很多人用一臉懷疑的樣子偷瞄我家小胖熊Orz

3:18走出士林站。

真是讓人心花朵朵開的地方啊>/////<~
好˙多˙商˙店
看起來真的很好逛啊啊啊啊啊!
兩旁都是啊啊啊啊啊!
再見了,東吳大學。
{歡樂奔往}
{眾毆}
不,不對,我不知道公車要搭多久,得先找公車才行,
哀傷拒看旁邊,不太堅定的往前走。

結果被一個左一句正妹右一句正妹聽來毫不具說服力的男學生攔下,
要跟我推銷他們賣的徽章,
一陣介紹過後,
推銷者: ...那你要不要買一組我們的徽章呢?
貓: 我不喜歡。 {0.1s}
推銷者: 囧...為,為什麼?
因為很醜。
好吧,做人要委婉。
貓: 呃,因為不是我的style。

這時候我眼尖的發現不遠處停著的那輛公車,
噢噢噢,剛好是輛304啊。真是太幸運了>ˇ<
不!停著!別動!我要撲你啊!!!

貓: 那就這樣了,掰掰。
{慌亂奔離+拖著小胖熊百米衝刺}
推銷者: 啊...呃...

司機是好人Q口Q
很親切的回答我這班車有到東吳沒錯,
到站時還指給我看外雙溪校區那個門。
不過,不是我要講,
這15塊也花的太不值得了吧,
外雙溪耶,外雙溪耶,
怎麼聽都像是在遠離城市某個蟲啼鳥鳴,山明水秀,的湍流溪旁啊!
為什麼才剛上車,5分鐘就被趕下來了。
未免太近了點吧,和我預期的落差很大啊Orz

沿著小徑前方的小白拱門上面寫著東吳大學沒錯,
不過落座在一條我會稱做大水溝的東西旁邊。
這路真是小得詭異,我一點都無法和大學聯想在一起,
旁邊大水溝有人在釣魚就算了,
...為什麼我都沒有看到學校建築物...

默默往前走了一小段,迎面而來一個看似東吳大學的短髮女生,
為了保險起見,決定問問她。
貓: 不好意思,請問,東吳雙溪校區是往這邊走嗎?
女生: 嗯嗯,是往這邊走。你是要到雙溪校區的...?
貓: 我要找一個安素堂。
女生: 是教堂嗎?
於是我把邀請卡拿出來給她看。
女生: 喔喔喔,你要往前一直走,呃,是很一直走的那種哦!
所謂一直走,還有分不太一直走的嗎?
這位同學你也太可愛了吧XD"
女生: 要經過操場,還要再一直走哦!
...怎麼聽起來很遠Orz
貓: 嗯,我會很一直走。{乖巧}
女生: 然後你會看到一個,長這樣子的樓梯...
{她的手在空中畫出了某個複雜的圖案,疑似一個異次元扭曲的梯形。}
貓: ...什麼!?
女生: 長...這樣子的樓梯。
{她放慢速度又畫了一次,這次看起來更像一幅抽象畫。}
我想我可以肯定這位同學是美術系的,因為我完全不能領悟。
貓: 嗯,樓梯。{傻掉}
女生: 然後安素堂會在樓梯的後面。{親切}
貓: 謝謝你XD"
...我想我還是看到樓梯都注意一下好了。

結論1: 東吳大學的女生好漂亮。
{眾毆}
真的是好有氣質,超級親切美麗的女生啊啊啊>/////<。

結論2: 我一走進外雙溪校區,就看到大大的指標指著安素堂。

結論3: 基本上,從台北車站到東吳大學大概只需要半小時=口=。

---

啊,教堂。

這是第一個映入我腦廉的想法,沒有其他說法能夠立刻形容當下感受。

除了之前高中去孟倫老師的婚禮之外,
這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二次坐在教堂的椅子上。
上次的婚禮太唯美了,建築堂皇像是高佻宮殿,反而忽略了教堂本身的存在意義,
今天無聲坐著,
卻強烈感受到這個樸實小教堂,不斷湧來力量,
雖然屋緣老舊,裝飾簡陋,但是不掩一種心境上的充實美。
中間是紅色的走道,
兩旁是排列整齊的長條椅,有左右擋板,
每張長條椅後面都擺了多種聖經和詩集供人翻閱。
正前方的講台,櫃子鋪上紫底黃色十字架的布巾,
背後牆壁則是一個拉長的大十字架。

在開始前,遇到嘉珍老師和浩云老師,
還有後來中場休息才出現的顯青大哥,
結束時芳加和家人也有來,
建功的大概是來這幾位。

大余老師看起來美極了。
一襲粉紅色禮服和純白高跟鞋,瀏海在髮頂輕輕打了個折,
但是真正使她耀眼的,
是我難以形容的自信和堅強,
她挺立著,面向我們優雅微笑。
這和我平時認識的,每天坐在我隔壁她不同,
不是管小孩的角色,不是講話有條理的好老師,
而是一個舞台上,看似好遙遠的,指揮家。

教堂裡面靜得連呼吸都好清晰,
第一個音,厚實而不笨重的揚起,
男低音,無伴奏。
其他的分部一層一層,漸漸添入,加深,直到巨大。
一開始的曲目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組曲,
我非常喜歡這段,大多是稱頌上帝的聖歌,
旋律使人感到虔誠,徐然,和溫和堅定的信念。
男女混聲四部真是太棒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聽成人的合唱,
感覺像是CD裡的曲目突然搬上現實,
每一部唱的旋律都不同,合起來卻出乎意料的祥和。
很喜歡這樣的合聲風格,
好想接收每個音符,然而耳朵聽得快來不及。
好奇妙,
我竟然覺得,自己似乎,被淨化了一些些...。

再來是中國組曲,
像是布幕一翻,人物跳躍起來般,
整個氣氛瞬間不同。
有個矮個子的男高音超厲害,
集體合唱時聽不見他個人的聲音,輪到他獨唱時,那氣勢之澎湃,可以壓過整個合唱團。
我事後有向大余老師詢問他,
她笑著說,每次只要辦完音樂會,他的詢問度都很高XD"
這個組曲很有創意,
用獨唱表示火車汽笛,用氣音製造出火車行進的聲音,還有用手捂住嘴發出一種很奇妙的鳥聲。
「一隻鳥仔」最後的收尾有點嚇到我,
一人幽幽獨唱,變成不同步的二人合唱,再不規則加入第三人,第四人,第五人...
有的唱,有的唸,不同時間點,每個都是淒涼詭異,
越來越多人越來越多人,配上人聲鳥鳴,到最後簡直是毛骨悚然,
像是夜晚一群烏鴉煽動囂叫,
倏然結束。
這個雖然有點亂,可是很震撼,
我到現在一想到這首歌都會立刻浮現那種慌亂不安的感受。

中場休息過後的曲目比較普通,
莫札特的音樂,
還有揉合現代感的黑人靈歌。
感覺像是合唱基本款吧,我的個人感覺啦XD"
可能是前半段太精采了。

終了。

敬禮。

致感謝詞時,
大余老師哭了,哽咽得說不出話。

我怔了,
覺得極度的感動,幾乎要跟著一起哭。
我以為她不會掉眼淚。
雖然,我明白她花了多少努力,
下班之後還要趕去台北,
要自己找人練習,自己處理很多瑣事,
可是,她總是那麼堅強。
昂然站著,成功完成這次的演出,
所有中間過程一定像是跑馬燈從眼前閃過吧?
我聽她感謝到場的所有人,尤其是一直給予支持的家人,親友。

這,
也是生命中的一段完成吧。
完成一個發表,也完成一個階段的自我。
我的生命裡...
是否也有很多該完成而沒完成的呢?

...該實現的...還有時間嗎...

---

雖然原本打算這次低調行事,
後來還是找了UK吃飯,畢竟都來台北了。

我說,你真是不夠懂我耶,
愚人節這樣只會整到你自己哦,
我這懶人怎麼可能會傻傻的站在外面等你啊。

後來去吃了UK之前瘋狂推薦的一家義大利麵,
我忘記名字了Orz
湯很濃稠還不賴,
我點的鮪魚蘑菇麵挺特別的,沒吃過這種搭配XD"
不過,
這家店真是吵得可以了,
面對面聊天都要用吶喊的是怎樣啊Orz

回車站搭車之前,去買了霜乳奶茶。
第一次喝到,很不錯啊啊啊啊啊啊>/////<
比我想像中的好喝耶!
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雙乳,下面是很香的茶,不是奶茶哦,是很像茶葉泡出來的那種。
很特別,口感出乎意料的搭,
可是喝起來很像小朋友,上嘴唇都是一圈白白,
我的瀏海也順便幫忙喝了幾口XD

台北真的好大,好像有很多有趣的美食耶!

蠻開心的一天,覺得很充實,
不過...
回到家都10點半了,害我熬夜到兩點ˊ口ˋ{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