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7,3,17˙竹苗薪傳營>

抵達港南時,聽到的就是這首歌,阿妹的「我要快樂?」。
該說是太巧還是我們廝混得太晚呢,
要離開港南時,
音響又轉了一周,響起同一首歌。

「真的一直很喜歡這首歌哪。」
我用一句話輕描淡寫的說。

阿妹的歌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
初次看MV差點落淚的「記得」,
還有因為自寫自導自演所以回憶很濃烈的「勇敢」。
但是,歌詞真正寫實描繪出心聲,是這首。
一種城市裡的,寂寞。

「我也是。」
「我喜歡那句---謝謝了,傷我的人。」

「...好悲。」
不愧是小櫻,
對傷我的人說謝謝這種事情,我才沒興趣。

「XD。」

「我倒是喜歡這句---就算把世界給我,我還是一無所有。」

「...這不是更悲嗎?(默)」

「好像是耶XD。」

其實很多時候,人想要的真的好簡單,
不需要全世界,也不需要很多令人生羨的東西,
你只是突然適應不了每天都在適應的生活,
希望能安穩睡一覺,希望能有人告訴你這樣的決定是對的,
...只是好希望好希望,能多一點點快樂。

也許這是我喜歡這首歌的原因吧。

想到綜合教材教法,
雖然我是帶活動的人,可是,我會把所有籌碼壓在快樂上面哦。
像綠豆就是把所有籌碼壓在財富上面{冷看}。
其他人好像就把籌碼分散了吧,畢竟,人想要的真的很多呢。

---

晚餐我們聚在「馬丁的店」,聽說是小櫻推薦的吧。
來了不少人呢,
小捲,小櫻,伊真,姜星星,菁蕙,小佩,小馬和阿飄也來了。
心情放鬆很多。

這家店讓我眼睛一亮,
除了佈景很藝術之外,到處貼了客人的畫像,連Menu都是用畫的呢!
去上廁所的時候還發現,水管融入成背景裡的一棵樹XD。
真是好可愛好可愛,不愧是學美術的人開的店。
第一個想到的是,
UU下次有來新竹我一定要帶妳來,妳一定會喜歡的>ˇ<。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
旁邊那個老闆的女兒用高分貝啼哭了好一陣,
好險姜星星你是幼教系的,不然我已經快要失手把她亂掌打昏ˋ口ˊ
直到她安靜睡著了,我才發現原來裡面有放音樂。{默}
美中不足之二,
這餐點竟然讓我們足足等了一小時才出現!
快餓死了啦>口<
可是真的很好吃唷,還可以加飯。

吃完之後,大家漸漸各散,
只有小櫻和阿飄打算去港南看學弟妹的薪傳。
雖然這樣講有點小壞心,可是原本打算吃完就回家的,
明明沒有什麼事情,
只是穿的很單薄,不太想奔去港南吹冷風,
再者,不想又拖到很晚回家,好想休息。

可是又覺得讓小櫻和阿飄兩個人去好像有點孤單。
正遲疑時,
聽小馬講了一下近況,心裡有些難過,
小馬是很看重他的吧,每次看到開朗的妳會這樣傷心,幾乎都是因為這件事情。
妳一定要有自信,在我眼裡,妳真的是很棒很棒的。
雖然幫不上什麼忙,然而實在不忍心這樣就走。

「走吧,我們去看海!」
結果想都沒想就衝出這句話了。

「...妳認真的嗎?」

「當然是認真的。走!」

---

出發的有點晚了,
還要先衝去光南幫小馬挑教甄用的影印紙。
沒辦法停車,所以小櫻和阿飄在下面顧車子,
我和小馬奔上樓。
在追求品質和速度的極限下,挑了一個綠色草邊上面有瓢蟲的紙,
很春天哪,好吧,我原諒你是綠色。

「喵?」

「嗯?」

結完帳,一面奔下樓梯,小馬喚住我。
猝然回頭,看見她的眼睛。
「謝謝妳。」

「不會啦,兩個人一起挑比較快。」

「...妳本來已經想回家了吧。」

「咦...沒關係啦,我也想去看看海呢。」

由於阿飄要趕最後一個節目彈吉他,所以我們要他先走。
其他人留下來等等突然要出現的伊珊,
哎呀呀,真的有點太晚了,不知道我們趕過去是不是活動都結束了。
已經要9點了啊Orz

不過我們之中,
竟然,
沒有人確實知道港南怎麼走!?

小櫻說她知道要先走東大路,然後一直走就會到南寮,港南也在那附近。
我太久沒去了,哪邊要轉彎有點記不清楚,而且我不會走東大路這條。
無論如何,時間緊迫,我們就這樣帶著堅定的笑容,沒有方向的內心,
後面領著小馬和伊珊兩台車,勇敢出發。
我一直很好奇的是...
小馬和伊珊啊,妳們知道,其實我和小櫻也不知道該怎麼走嗎?{小聲}

---

冷爆了,
我躲在小櫻後面,把手藏進她口袋裡,冷得縮成一團。
東大路一直走下去,果然就有海邊的氣味,
不過...
我感受到小櫻遲疑的放慢速度...

「阿飄說有一條大路要左轉耶,是不是這條?」

聽到她的話,我們兩個同時凝望著左邊那條大馬路。
-陷-入-沉-默。

「呃...」

「怎麼辦,要不要轉...」

眼看往左的綠燈快要過了,
小櫻一面猶豫,一面緩緩龜速直走,緩緩,緩緩...

「轉。」我說。

「什麼...妳確定嗎...」

「轉!」
結果是在我果斷的一聲大吼之下,小櫻慌亂左轉,小馬和伊珊慌亂跟上。

左轉過後。

「小櫻啊。」

「什麼事?」

「其實我是路痴Q~Q」

「.....」

默默往前騎了一陣,左右都是看來看去沒兩樣的景色,
直到我嚴重懷疑我們12點之前能不能抵達時,
眼前看到親切的咖啡色指標!
港南風景區,港南風景區直走啊啊啊,
所以剛剛左轉是對的,是這條路沒錯啊啊啊啊啊!
「呀>/////<~~~!!」
我和小櫻同時很有默契的爆出巨大歡呼,
呀呀呀,
終於看到指標了,12點之前應該有機會到了{噴淚}
我果然有靈敏的嗅覺>ˇ<
{何?}

後來,憑著我們兩人通力合作,和不知道那來的第六感,
一路玩著左右直走猜猜看的遊戲,
竟然毫無失誤,順利抵達港南了!
一整個開心到不行,好有成就感啊啊啊>ˇ<

學弟妹和工作人員都比我想像中的還少呢,
突然覺得有點悽涼。
我們在大學的時候是竹苗會的全盛時期了嗎,
我從來不覺得活動的人數冷清過,學弟妹也都很熱情參與,
現在怎麼會是這種稀疏的景象呢,好難過,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晚會會場,
像是一個小組圍圈圈玩遊戲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裡的,你們可不准讓它倒掉哦!

不能免俗的要講幾句話,大致都是很開心看到你們之類的話吧,
其實我認識的沒幾個。
我竟然也成為回來探班的大五學姊了啊。

講完話幫忙頒個獎就差不多要解散了,
我們幾個跑去海邊看海。
浪好大,
「海浪!是海浪耶!」
「喔喔喔喔喔,海浪啊啊啊!」

我們像是沒看過海浪的孩子,站在椅子上一面遠眺,一面瘋狂尖叫。
天很黑了,可是浪花白得驚人。
從防波堤一路打過來,
照順序一路激起好幾個人高的浪花,
伴隨轟轟巨響,飛起的水花在空中猛烈旋轉,又掉落回海面,
我感受到大海是活著的,不曾歇息的的,會吞噬人的。

「原來波浪舞是這樣來的!」我興奮的說。

「沒錯,我也正這樣想呢XDDD」小馬笑道。

「你們看,是一條龍!」
伊珊驚奇的呼喚我們。

從她手指的方向望去,
照順序打起的浪,
像一條雪白無暇的龍向前狂恣奔騰,
領頭的浪形成一個巨大的龍頭模樣,後頭的舞浪激起又落下,
短短幾秒,白龍猛然衝出堤防,竄飛不見。
這隻龍的吼聲,是唰唰唰的急速水聲,和嗡嗡共鳴,
始終不消退,
我閉上眼睛彷彿它還在盤旋。

---

回程的路上無需找路,心情沒那麼刺激了。
我輕輕唱著阿妹的那首「我要快樂?」,
直到我看見小櫻舉起左手,跟著節奏揮啊揮,
什麼,
原來都給妳聽到了XD"
{羞愧}
別揮手啊,妳專心騎車啊啊啊啊啊啊啊!

每次跟你們聚聚,總有種我們不曾分開過的感覺,
隨隨便便都能從小地方找樂子。

親愛的小櫻,小馬,伊珊,阿飄,建旭,
也許某天我為忘記為什麼我出現在這裡,
但是我會記得我們在烏漆抹黑中,一起看海的時刻哦。

害我都捨不得回家了,
好想繼續跟你們賴在一起。

我要快樂。
你們也要。

 

{###_mewting/12/1262229835.mp3_###}

我要快樂?

又被愛傷了一遍
無所謂 當作成長
剛剛走開的人 煙還點著 味道卻淡了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 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只有眼淚是真的

把從前想了一遍
謝謝了 傷我的人
想做樂觀的人 每種雨聲 聽了都不冷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 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我的決定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