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again
朴慧卿

{###_mewting/12/1262229834.mp3_###}

回家的途中,突然想到她的聲音,頓時非常懷念,
立刻翻找了出來。
這張專輯是我高中非常偏愛的一張,
其中最喜歡的應該是這首歌。
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
我想只單單因為副歌時,
她的那一點點沙啞。
很奇怪吧,原來從以前我就喜歡一點殘缺美的東西。
---以上題外話---

 

「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

是誰在微寒的雨季唱歌?
純淨的歌聲,隨著雨點的軌道移動,落地之前又被風帶走。

歌曲是神隱少女的片尾曲「永遠常在」。

我漾起緩和的笑容,
舒服的嗓音像是一隻無形的手,輕柔拂去內心的所有打結。
是誰替每個雨點繫上白色花環?
是誰讓每句旋律縈繞花朵的芬芳?

咦?放晴了嗎?
我揉揉眼,確認外面仍是低暗綿綿細雨,
只是這悠然讓我誤以為此時是個,帶有青草香的,暖洋洋午後。

從蜷縮的姿態轉醒,
看見日帆朵坐在榎的肩上,呢喃似的哼著曲調,
聲音是流動的,非表演性質的,獨創性的,高音有些孩子氣的鼻音。
她愜意晃動著小腳丫,高度適切的枕在榎的頭上,親密依偎著,
一如往常,穿著一襲潔白小洋裝,
不知誰細心的替她在裙擺邊緣,鑲上一圈雪白絨毛邊,看來格外細膩別緻。
日帆朵一面用白皙手指把玩榎的長髮,一面輕柔唱著,即興發音。
「嚕嚕嚕嚕,哪哪哪哪,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榎一手摟著她的腰,
一手不著痕跡的撥開她小小手掌,不讓她翻開瀏海,
猛然,他低頭瞧見我,唇畔懸起一個不帶感情的笑。

我被他刀一般的眼神驚退一步,
榎原本就這麼高大嗎?
我怎麼沒有印象呢,他竟然可以輕鬆的讓日帆朵像隻蝶兒棲在肩上。
...這不對...不太對...

歌聲猝然停止。
戚戚雨聲嘈雜歸返。
窗外漆黑。

「姊姊醒了!」日帆朵雙手環著榎的額頭,對我展放笑靨。
這畫面配上榎的冷魅微笑,真是糟糕透了,詭異透了。

「榎,你...」

嗄---。

打斷我的是夢夢兒推門的聲音。

她畫上了濃妝,可是看起來面無表情,
長長睫毛上頭還染上了紅色的水珠,
我即刻明白她現在是不穩定的,未康復的。

「這是護身符。」
日帆朵雙手捧上紅色的愛心,她一直揣在懷裡,所以到現在都不曾冷卻。
「我保管的好好的哦!」
「是送給我們的,是送給妳的。」

榎沒有放她下來,
於是她向下伸長了手,吃力想把愛心遞出去。

撲通。

夢夢兒修長的手指及時捧住了墜落的禮物,
還有體溫。
「送我的?」
她怔怔的說。
怔怔的看著。
怔怔的反覆。
「送我的?」
然後,在它的餘溫退去前,狠狠埋進雙掌交疊裡,放在胸口。
她閉上眼睛,深呼吸了一次又一次,
好像要把幸福,跟著藏進呼吸裡。

「榎,」
夢夢兒沒有抬頭,我不確定她的眼眸是否冷得駭人,
可我知道她姣好的唇線,連一絲絲笑容都沒有。
或許是榎格外的高大,所以我覺得夢夢兒好瘦弱,
但是她站在榎拉長的影子下方,毫不退縮。
「你若膽敢傷害她,我絕對不放過你。」

「哪位?」
榎的聲音沒有起伏,
他挑釁的揚了揚唇角,把日帆朵從肩上擱下。

我三兩步衝向前,牽起日帆朵的小手,退到房間角落,退離這場爭端。

「你知道我指的是誰。」

「我只保證盡量不傷害裡面的人,外面的人怎樣妳管不著。」
「就算我真的做了,妳想怎麼?現在的妳有能力驅逐我嗎?」

我們的世界陷入一片凝重的沉默。

我緊握著日帆朵的手,噤不出聲,出了一層冷汗。
這個回答將會改變我們,
改變得徹底。

過了大約整整一分鐘,我才聽到夢夢兒的聲音。
「當然。」
優雅而美好。
她雙手仍把愛心捧在胸口,
向上輕瞥的眼眸深幽如潭,刺目的桃紅色,是任何雜質在裡面都無從顯現的濃。
「親愛的,你不過是我背後模糊不清的影子。」
她的聲音一慣的含笑,戲謔。
可是我知道她這回很認真很認真,押上了心臟在發誓。
「我不會再說下一次,你好自為之。」

---

我卻在夢夢兒轉身回房時,
看到她裸露的後頸有個小小的,複雜的,釉藍色圖騰。
緊接著,房門一瞬間就關上了。

「夢夢兒?」
我靠在門邊輕喚。

「走開。」

窸窸窣窣的聲音,妳在哭嗎?
「難道妳還沒...」

「我說,走開!聽到了嗎,走。開。」

靠著門板,
感受到另一邊傳來劇烈的顫抖,
抱著膝蓋,我把頭埋起來,好接收她的每一分情緒。

可是,我這次卻什麼也感受不到。

---

午後,
我雙手捧著不織布縫製的愛心,
重新注滿勇氣,
好像又有力氣,能夠再往前走一段,雖然我還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裡。

我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瞬間變得這麼單細胞,
可以裝做沒看到那些清晰的壞事,專注看著某個不清晰的點。

就像幼稚園不願意上學,爸爸把我深愛的兔兔畫在紙上放在口袋陪我一般,
很久沒有這麼孩子氣過,
我讓不會發熱的東西給我溫暖,帶在身邊就覺得安全和滿足。
不確定能維持多久,希望可以不要消退。
我心裡有個長不大的小孩,她佔了很大一部分,所以需要很多很多安全感。

「嚕嚕嚕嚕嚕...」
一面輕哼著神隱少女的片尾曲「永遠常在」,一面走過飄雨的長廊。
我想我應該,康復了不少...吧。
至少我懂得唱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