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作一個夢時
會意識到這是夢
會作出一些現實中不會做的舉動
會明白自己將死裡逃生
總會有奇蹟發生
因為旁人的舉動常常不合邏輯
而自身的喜怒哀樂總是放大無數倍 放肆起落渲染著

那天做了個
可怕的夢...

那種不過於誇大的
淡淡的恐懼感好真實

就好像這件事情真的在現實中發生過
不過是一條遙遠的社會新聞

---

我記得是和UU一起的
到某個男性友人家中玩
這個友人是誰倒記不得了 只知道彼此都熟識
醒後卻怎麼想也想不出現實中有這樣一個人存在

看起來像是租屋
在三樓的一個房間
簡易的木頭門板推開後
房裡就是簡易的衣櫃.床.桌子等東西

我們三人很暢快的聊天笑鬧
時間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傍晚了
準備回去時
我開始發現一些異狀
我在矮桌下撿到某個女性用品 忘記是什麼了
白色物品 上面還纏有一些髮絲
{難道是浴帽嗎...記不得了...姑且暫定為浴帽吧!}
總之
是個不該在男孩子家裡出現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
那上面的糾纏的髮絲讓我整個人瞬間毛了起來
好似某種不散的怨念
空氣變得好冷好冷

我抱著驚慌的眼神望向那友人
此時他正要開衣櫃拿外套
木製衣櫃拉開一個縫隙
另外兩人因為同時回頭看我撿到的浴帽所以沒注意到...

沒注意到一個黑色的東西緩緩 緩緩 緩緩滑下來...

是一頭瀑布般垂落的黑色長髮...

我扔下手中的東西
發出一陣短促的<啊!>...然後捂著嘴膛大眼 驚恐得發不出任何聲音
連用手指去指他都沒有勇氣

大家同時把頭轉向衣櫥
那東西自然不會只有頭髮
它是有重量的人體
受到重力作用 從衣櫥整個滑落出來
友人從站在衣櫥旁邊 退開了一步
UU很驚訝的驚呼
但是我不覺得你有多大害怕啊Orz
感覺像是那種<哇!有屍體耶>/////<...的那種感覺...>
UU你清醒點啊啊啊啊啊啊
{瘋狂搖晃}

我一秒內轉身躲到門外 避而不看
唯一慶幸的是 它的雜亂長髮遮住了它的臉
...對...臉...
我害怕的是他的臉
我害怕當我一但看到他的臉之後
他會在往後的諸多夢境裡 徘徊留連不散

我沒有奪門而逃的念頭 我要留下來跟你們一起處理
可是
我非常恐懼看到他的臉
哪怕一眼也好 我明白自己會忘不掉
我在門外苦苦哀求你們把它的臉遮起來
好讓我可以回到房間
讓它安眠吧
拜託
我從門外窺視到它的下身 大概可推測是個女人沒錯
她有雙蒼白的 死後多時 冰冷的腳
而我知道你們並沒有照著我的拜託去做
你們把她翻向正面 檢查她的臉 看看是否是認識的人

UU你!
你還去摸他的臉 好確定是不是活著啊啊啊>口<
摸完還傻傻的說:冰冰的耶!
廢話!
怎麼看怎麼想都是屍體啊!!!
而且還是滿頭亂髮糾結 穿著白衣的那種 日本鬼片屍體啊啊啊啊啊!!!
你你你...這不是人家認識的UU啦>口<
{嚇哭淚奔}

由於你們一直在裡面研究
我獨自被晾在門外很久...很孤單...很無助...
最後
我鼓起勇氣走回房間
那個女人被你們放置在房間的正中央
可是...
我一進門隨即發現她的臉是歪向門口的
立刻和我的視線四目相交
她的臉毫無血色 連唇色都沒有 兩頰浮腫 雙眼周圍異常青紫
眼睛睜得大大的 隨時會轉動起來似的
不瞑目地望著門口的方向 好像正等我走進來!
眼神...那眼神啊...
我不會形容...只知道全身都涼了 打顫不已...
她的手指噴張 定格成一個僵化掙扎的模樣...
我覺得她好像還沒死絕
好像會站起來朝我們撲過來

好可怕

真的好可怕啊

你們
你們是怎麼了
都沒有感受到嗎

<咦?這不是H的媽媽嗎?>UU說

由於屍體的臉部浮腫
我看到的瞬間沒有認出來
經UU一提 我才發覺是班上某個女孩的媽媽
{在此保護被害人 一律用H的媽媽來稱呼}
奇怪的是我沒有慌亂
只是憂心...那個女孩原本個性就有點自閉...
再失去了媽媽...
怎麼辦?

<虧我平常還蠻喜歡她的啊...>UU有點遺憾的說

說真的
我當下也沒去懷疑為什麼UU你會認識我們班的家長Orz

你們正在商討是否打電話叫警察
我則是死死的盯著那具屍體
移不開眼
這是我的習性 和現實中一樣的習性
若某個可怕的東西是真的存在 那麼我就要緊緊盯好
至少 她有什麼動作我可以立刻反應
不要讓她是從背後攻擊我的

從餘光
我看見那位友人閃過一個奇特的微笑

他要我們去翻找檢查一些文件櫃和觸摸一些物品
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明白了...
也許是屍體恐怖的眼神讓我明白的...
我知道這位友人是兇手 他殺了女人藏匿在自己的衣櫃
他邀請我們來作客
不過是要製造不在場證明 並且和我們共同發現屍體
而現在他要我們去觸摸物品
不過是弄亂現場和留下我們的指紋
並延後報警時間

可是我照著做了
從他的眼神我明白
如果發覺異狀
他會連我們兩個也殺了滅口
我只好故作若無其事
可是我發覺我一點其他辦法都沒有

UU???
還是一副很歡樂的樣子
{默}
UU拜託你清醒點啊啊啊啊啊
{抱頭哀嚎}
你都察覺不出什麼叫做危險嗎>口<
那個人根本不值得相信
我想到他笑著示好的模樣就作嘔
還有
那個屍體拜託你也別一直去靠近了啊啊啊

後來似乎有兇殺案的同黨來
只看到一位很短髮高佻的女孩
就是瞥一眼 你就知道她會使出霹靂嬌娃的空中連環飛踢的那種暴力女
老實講
我真的覺得那張臉很面善
醒來後想了半天
唔...那分明就是號稱優雅的吸血鬼滿覆殺氣時的樣子啊啊啊啊啊啊
{被吸血鬼奪命追殺}

似乎接著是一串事積敗露
和你追我逃
後續既不太清楚了...

我想說的是...

隔天我一踏進教室
立刻迎面遇到H媽媽
她很燦爛的跟我打招呼
可是我驚慌了好幾秒才恢復鎮定

端詳她的臉
我才發覺和夢中屍體的臉真的不是同一張
難怪我那時候沒有反映出來
差別很大 肯定不是同一個人

但是...

那張面無血色的臉...

五官輪廓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
好像真的認識這麼個人那樣清晰
好像她伸手就會摸到我的肌膚那麼真實
尤其是眼神
嚴寒到可怕的眼神
揮之不去...

只要閉上眼睛 不小心就會想起

這幾天我把自己包在被窩裡
除非天亮否則不把頭伸出來
可是還是好害怕好害怕
我害怕一個不注意她又會回到我的夢裡
我害怕看到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

害怕得睡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