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 (六)
國中同學會

騎著小噗噗豪邁闖過鴛鴦大道民生店
赫然發現他不是我要找的經國店

貓:囧...

別急
別緊張
別慌張
所謂經國店 不就是在經國路上嗎!?
真是太巧了
眼前這條就剛好是經國路啊~~~

豪邁騎上經國路

很有自信的...

.............往相反方向騎了整整五分鐘

{默}

總之
我後來又繞回來並且成功找到那家店了
這才是重點啊!!!


>>>熱到快崩潰分隔線<<<

一面張望 一面把小噗噗靠近鴛鴦大道經國店
沒有預想中一群人聚集的模樣
應該已經進去了吧?
畢竟我遲到了一下
{騎近後}
看到三個女生圍在一起
有個人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貓: 曾姿瑋~~~{呼喊}

很開心的呼喚他 他簡直一點都沒變
那張臉幾乎是從我國中的記憶中走出來的 讓我人認錯人的機會都沒有!
三個女生同時轉了過來
神情有點錯愕
這麼久不見 我戴了口罩安全帽 又燙了髮
再加上比以往更加氣質優雅親切可愛溫柔善良...{套吸血鬼的用法 下略數萬字}
{眾毆}
會認不出來並不奇怪呀

劉雅甄錯愕過後 首先呼喊出我的名字
貓: 啊...你剛剛是側面...害我一下子沒看出來呢{笑}
至於另一個女生...
到底是誰呢
糟糕
怎麼覺得好陌生

敏君: 我是朱彩禎啦...現在改名叫朱敏君了
貓: 唷喔喔喔~我認出來了
其實我心裡好驚訝好驚訝...
我記得他座號在我後面一號
國中時
由於他有些精神方面的疾病
被所有人排擠 沒有人願意靠近他 更別提做朋友了
男生更是常常嘲笑他很髒很臭 還會趁老師不注意偷打他
...多年來同學會...他似乎也都沒出現過...
不過現在看起來很正常
真是太好了

在他們提醒下
我先去停了車
這才發現曾姿瑋抱著一隻雪納瑞
叫做lulu
{笑}
雅甄: 和我的英文名字一樣啊啊啊 囧~~~

後來去買卡片的黃郁恬和楊芸甄也回來了
這次同學會是陳勃羽辦的 不過聽說他出去玩 現在正趕來
男生暫時只到了翁育勤和葉財貴 囧
{12:40了 我們不是約12點嗎.....默}
貓: 有多少人會來呢?
雅甄: 定位好像是20人
貓: 1.2.3.4.5.6.7....1.2.3.4.5.6.7......最好是啦!! 哪來的二十個啊!!!ˋ口ˊ
眾人: ..............
郁恬: 不管他們了啦~我們先吃啦 要餓死了
眾人一陣附議
浩浩蕩蕩奔向定位桌 鍋子 以及食物

姿瑋由於必須一直顧著lulu 好像沒吃到什麼
那狗一開始還蠻安份的
後來也許是坐著無聊 開始漸漸騷動
就在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比較手臂膚色時
lulu跳過來想玩弄我的手臂
貓: 你...
芸甄: 想不到這狗還蠻色的 {不屑}
瑋: ...他是母的...{委屈}
郁恬: {意味深長的凝視}...有句話說的好...人人心中都有斷背山...
眾: {瘋狂笑倒}

lulu: ˙口˙???

後來佩蓉出現了...
貓: 啊...你是!!!! {很不禮貌的指著對方僵住非常久}
佩蓉: {傻笑}
真是好久沒碰到
這位也是從國中畢業後就消失的人吧...
看到他讓我想到很多國中事情
一些幼稚又不明的回憶
我很燦爛的對他笑笑
他跟我說我的眼線畫的很漂亮

不過其實我畫眼線的次數(練習+實際出門)都還沒超過手指頭啊啊啊...

而且
我真的覺得畫的很醜Orz{縮}

聊著聊著
才知道雅甄之前的車禍非常嚴重
腦中的血塊讓他失去了車禍時的記憶
還有住院中的一段段記憶
中間甚至還有發生錯亂的現象 也整整一學期的課無法去上
他說: 所以...能看到你們真的好高興...真的真的!!!...我都還記得你們...

聽著他述說
我覺得越聽越沉
這種像是只會發生在小說的情節的感覺...很可怕吧...
明明發生過的事情 卻是從別人嘴裡聽說
其實人
真的不過就是組裝的很精巧的娃娃而已
你的行為
你的思考
你的喜怒哀樂
不過就是大腦的一連串運作
停了 就沒了
大腦不聽控制 你就不再是你

佩蓉現在在做遊學
他問我對美容感不感興趣 說有個美容班可以一起去上
聊了聊才知道
他真的是個很懂追求很懂充實自己的人
用工作休息的時間
去考了救生員 工作做了一陣 後來自己去學美容美髮考證照
做了好多事情呢...
相較之下
覺得自己乾枯的可以
好無知 好懵懂
生命中只有書本...然而卻沒一本專精...

曾姿瑋現在則在做幼教
我真的覺得這工作很適合他...不知道為什麼...
很替他高興
貓: 如果我一年後失業了 去找你好不好?
瑋: 呵呵...可以呀...
我是很認真的哦...
對小學老師已經失望了

我們都吃的差不多了
一群男生才和陳勃羽一起出現
{你們ˋ口ˊ}
這次來的人明顯少很多
也許是因為老師沒出現
李仁傑沒什麼變
除了肚子似乎變大了點XD?
陳宥維帶了女朋友來
其他人真是好難認出來啊...
楊芸甄最厲害了
你你你 你竟然連座號都還記得 我服了你Q口Q|||
這才發現我對於過去的記憶遺失很多很多
看到人腦海中卻沒有名字
只記得臉的模樣

好糟糕啊...

吃飽喝足
覺得很虛 決定去唱歌
有的人先走了
佩蓉說下次改天看要不要找他做臉
敏君也先回去了{好不習慣這樣叫}
翁育勤和彭譯瑋好像無聲無息的不見了
剩下的人+一隻狗
浩浩蕩蕩出發


>>>續攤唱歌分隔線<<<

每次同學會都有種感覺
這群人在一起好奇怪呢...
好像是平常根本不可能湊在一起的族群
有的是準研究生 有的則開口閉口髒話 有的滴酒不沾 有的煙不離手
可是我們就是湊在一起了{笑}

看的出來我們班男生們感情真的很好
每次都是一群一群出現的
{比女生還愛群體行動XD}
是說畢業後好像還常常聯絡的樣子

然後
我第一次唱歌發生遙控器失蹤的事件
陳宥維: 遙控器咧~~~你們那邊有沒有!?
貓: 沒看到啊 {翻找}
雅甄: {翻翻翻}
郁恬: 都沒看到啊...你們男生那邊看看啊...

---眾人狂暴翻找分隔線---

陳宥維: = =#...通通起來!(中文)...stand up!(英文)...起來啦!(台語)
所有人都被迫把小屁屁離開椅墊
12個人
24隻眼睛進行地毯式搜索

姿瑋: 咦?怎麼會?真的不見了...
貓:...竟然可以唱到遙控器不見 囧...
lulu: 汪ˋ口ˊ!
李仁傑: X!~ 誰偷了遙控器!  (= =)#
某男1: 在鮑魚包包裡吧~你看那麼鼓一個...
某男2: X的...你還不快點拿出來...#^$@&*~!!!

貓: {默默開始翻垃圾桶...}

某男: {跟著翻另外一個垃圾桶}

---三秒靜默後---

陳宥維: 去你的~李仁傑你幹麻一看的吃的送上來就把遙控器扔垃圾桶!!!ˋ口ˊ
李仁傑: 最好是啦...=口=###
眾: {笑翻}


後來葉財貴要先走
葉財貴: 那個...一個人多少錢?
貓: 我不知道啊...我叫服務生來算好了...
葉財貴: 我要去接人 很急啊...我留五百塊吧...{塞}
貓: ...沒這麼多吧...喂...
葉財貴: {不見蹤影}

---服務生結算完畢---

姿瑋: 一個人160元
眾: ............
貓: ...是誰...這麼壞心...叫他...留五百塊的...= =|||||
陳宥維: XDDD~我哪知道這麼便宜
李仁傑: {壞笑} 啊就扣掉500大家下去除啊
陳勃羽: 要還的啦 你別坑人...

結果後來可憐的傻孩子又回來拿錢了XDDD

一身煙味
不過我對煙味的忍受度還算高
玩的蠻開心的
看到大家
總有種世界很小又很大的混亂感覺

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我應該更加豐富自己才是
否怎永遠什麼都不懂

我現在生活的小小空間
不是我嚮往的地方
我要更遼闊 更自由 更可以飛的方式...

後記:
後來晚上快11點時敏君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是敏君時 我才錯愕一下
說彩禎時我才恍然大悟
他說打給陳勃羽 他們還在外面 而且很吵
(噗...我猜男生們一定是跑去某個瘋狂的地方繼續續攤了吧...)
打給雅甄他沒接
後來又打給我...
感覺得出來他看到我們真的真的很開心...

當初應該

怎麼樣也沒想到

最掛念這個班的人
...會是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