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
2006.6.10

感受到離別
不太突兀 卻深刻存在的
攀抓著骨 宣告這是現實


並不是不要去想就不會到來的

---

約了10點半拍照
繼謝師宴後 再次體會到臉上有這麼多地方好畫{笑}

{謎: 謝師宴那篇網誌還沒打啊啊啊}

吸血鬼的妹妹幫我弄了睫毛 因為這是我最討厭弄的部分
每次都把睫毛夾的歪歪醜醜的
喔喔喔
吸血鬼我可不可以把你的妹妹綁回家啊>///<
又會弄頭髮又會化妝 好好用啊!!!
{被吸血鬼毆飛}
發現我們都是Anna Sui同好{熱血大握}
你連睫毛夾都是他們家的啊XD~
Anna Sui那瓶味道很泉水的香水 和蘭寇的眼純卸妝都是我很心動可是沒錢買下的東西啊啊啊
妹妹幫我弄了一種加長的 忘記牌子了 只記得是粉紅色瓶身{默}
她說這牌子很好用 可是我沒在sogo看過這牌子 還是說是我沒注意
然後Anna Sui的睫毛膏真是濃密啊
塗上去瞬間很像假睫毛 可是我覺得有一點小僵硬 囧|||

看到外面的雨 心裡煩躁了一下
一陣混亂的出門
雖然天氣陰霾的 地面濕漉漉的 有點壞了興致
好顯後來雨停了...

踩著積水在人群中拍照
我承認 一些些煩躁感有點取代了離情依依
鼎棋你回來看我畢業典禮真的好感動Q~Q
政和也回來了 不過他是去當如婷的相師XDDD
威宇: 我怎麼覺得 過了一年 還是我們四個...
貓+鼎棋: ...{默}
你們竟然給了我兩束花...傻孩子啊Q口Q|||
{被花壓死}

下午去和竹苗會拍了幾張照
由於家族照不完 所以我遲到了一陣子才過去
當時已經很累很狼狽了 沒拍什麼照片
可是看到大家就覺得很開心
{ps1.什麼! 阿福原來你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收到我的簡訊ˋ口ˊ~~~我還以為你不想理我!!!}
{ps2.小捲和美慈...我最後是不是仍然沒跟你們拍到照啊...默}

後來爸爸和弟弟出現
也是無限拍照 化學組的幾個人看到老爸也搶著要跟他拍照
我看今天根本就是拍照的日子吧XD
一片混亂
那時候怕你們無聊 跟你們說 如果先回去也沒關係
其實我一進場之後好後悔 坐著 腦中一直很難過的轉
你們是來看我畢業的吧ˊˋ
這種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事情
我也好希望你們能在場見證 雖然我沒有領獎 也沒有什麼傑出表現
讓你們來拍個照就回去了 真的不好意思Q~Q


<鳳凰花開的路口---林志炫>

隨著典禮最終的潰堤
我才瞬間正視它

那種好像只是放個寒暑假 不久後就會見面的感覺
那種好像今天不過是個拍照日的感覺
都是假象假象假象

事實是
那種理所當然天天都會見到的人
那種理所當然拿本書吹著冷氣窩在教室優哉度日的情景
那種理所當然的共同信念
那種理所當然去參與的活動聚會
那種理所當然回到宿舍會見到室友的情形

過了今天

就不存在了

這條線畫的是這麼明顯...

看著寢室慢慢一張...一張...空下的床

驚愕地發現
寢室紛亂的情況多麼像上學期末宿舍要清空之時
唯獨是少了一句<下學期見>
這次空下的床
就是空下了
沒有人知道下次見面的確切時間

帽穗由右撥至左
有一片薄暮揭開眼前的亮光
學生生活到此畫上句號
真的沒想過會這麼快
就好像
一直覺得好像我的心會始終維持原狀 會記得以前認為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情
可是打開日記本
才愕然發現我竟然不知不覺改變了這麼多
好像 未來有某個神聖的日子
然而不記得自己有前進過
卻猛然發現它就降臨在眼前

然後就倉皇的從指間流去 過了 平息了
 
熟悉的一切將要不再熟悉了嗎?
熟悉的你們
將要走得越來越遠嗎?

不是第一次畢業
國小畢業 有國中
國中畢業 有高中
高中畢業 有大學
永遠都有另一群人去遞補上一群人的缺
或許這樣可以沖淡離別
大學畢業呢?
綠豆說 會找工作 也會有新的一群人
...是這樣嗎?...
未來對我而言還是徬徨的
今天過後 我揮別了很多形式上的感知上的身分
從此要對自己更加負責
從此要成熟懂事 很多以前可以不用會的事情 現在都該會
沒有誰有理由保護我 沒有誰有理由繼續學生時代的墮落
工作上的一群人...
真的真的和一群同學是不一樣的

好想多保留最後一點點單純

不像之前的同學
大學的朋友們大多來自各個縣市
以後見面的機會 很少很少了吧...
深刻感受到離別
拿掉不捨
我發現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原來我還有那麼多話沒有說
還有那麼多人來不及熟識
還有很多默契沒有建立

太多的空虛塞滿心裡
...我也難以辨認這是滿還是空了...

好難描述出心中的感受
希望未來的我看到這篇
還能體會


p.s.
畢業典禮完畢
接到學弟的電話
小威: 學姊啊...那個很仰慕你的學妹說要送花給你耶...
貓: ...什麼!?...仰慕個什麼啦... {囧}
小威: 就是那個說你很有氣質的學妹啊!!!
貓: 她要送花給我!???{惑}~~~呀啊啊啊 我會害羞啊啊啊>//////<
小威: ...最好是你知道什麼叫做害羞...
貓: 沒禮貌ˋˊ
結果還是跑下去找學妹了
可愛的苑辛學妹
你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看到你拿著一個約可懷抱的企鵝氣球 還捧著數枝海竽的花束+小熊時
整個傻眼啊啊啊
我本來預期會是一支向日葵或什麼之類的
你這...太...太貴重了啊啊啊啊啊>口<
話說
我們不是只有過幾面之緣 說過幾句話而已嗎?...{驚}
貓: ...學妹...你.................要不要跟我自我介紹一下Q口Q||| {極度囧的情況}

{謎:毆}

學妹: {傻笑} {開始認真介紹名字}
貓: XD
我我我
這樣問 我也沒辦法啊...總不能連名字都不知道吧>口 意外收到這份驚喜 雖然錯愕不小 不過非常感動呢Q~Q
學妹人也超可愛
怎麼會在畢業典禮當天才剛認識你啊>~<
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啊!!!!!

{謎: 相見恨晚?}

不過我說...學妹啊...
怎麼你傳來的每張照片 我都是被屬名為漂亮學姊啊 囧
你一直這樣講 我會太害羞啊啊啊啊啊
>/////< {炸逃}
真的很不習慣被冠上那樣的形容詞啊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