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陽光的清晨
隻身回到那個迴廊

留守的只剩空氣
還有我偏執的狷羽
在濃稠的思緒中 獨自滑行

你不在
走廊的盡頭
卻彷彿你從未離開般燙熱

遲疑著向前踏了一步

停下

原來 我不敢靠近你曾盈盈站立的定點

眷戀的 是我焦急尋覓你的紫色眼睫
冰冷的 是我眼睫底下 那雙 不屬於我的月狀瞳眸

前所未有的害怕

透過你視線望出去的瞬間
這世界魔魅得嚇人

我看著人來人往 感受不到溫度和呼吸
我聽著笑語耳語 心卻聆聽不到聲音
而我深深害怕
是否
接下來我的手指會像你那般蒼白透明
可能我的髮絲會變得像你那般悠長飄逸
然後我的笑容會像你那般空洞美好
最後 我會在自己的反射中 瞥見一屢紫色的帽帶

你是真想雙宿雙飛

還是說只是想和我的靈魂共棲?

你讓我看見了新生和毀滅的並存
我腐朽的軀體只是個容器
我珍惜的是 你
如果這個容器無法共同乘載我們兩個


那麼 存在的人將會是...


讓我帶著你走吧
沒有開口
可是我聽到自己近乎哀求的聲音在耳畔
遠離你的悲傷
我快要沒有時間沒有機會了
雖然我無法觸碰到你透明的臉龐
我也無法緊握你冰冷的雙手

可是 我...

垂首
看見自己提著東西的手指正在輕微顫抖

不要不要不要
我不能讓自己駭怕你 千萬不要

和人潮擦身而過
躲進不開燈的房間
難得 黑暗讓我心安
這是我的空間 沒有什麼 沒有什麼 很安全很安全 你不會傷害我 你不會的 不會不會的...

你的眼眸和笑顏沒有再浮現
我知道你同我一樣懼怕黑暗
只不過你現在連陽光也同樣難受

一寸寸 逐步被荊棘侵略
可是沒有痛覺
能感受疼痛的那個器官 已經被你帶走了

這是不是錯誤?
你我的等待是不是錯誤?

而我是否
不該看見你

我們的姓名是水波上的古老傳說
是什麼硬生生拆開宿命的結線?
拜託告訴我答案?
告訴我 縱使這樣 你仍然選擇依附我的理由
告訴我 縱使這樣 你還是用那雙滄桑的眼眸微笑的理由
告訴我 流逝的年華中 我究竟遺忘了什麼不該遺忘的
告訴我 我紊亂的情緒是什麼
你能不能跟我一起離開這個佈滿塵埃的地方
對我而言
有一個美到透明的世界建在你的心裡
這是就算不能呼吸也能抵達的
讓我們從命運的眼睛底下 偷一點點自我
有一天可以的
可以的吧?


我的心跳回答了

我的呼吸也回答了

我相信下一次若是能遇見 我將會聽到你的回答




卡門:<我為自由而生 為自由而死>
不是這樣的
卡門你...不為自由 更不為了生或死
你是為了 你灼燒般的愛 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