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盡頭

我看到
你對著我盈盈笑著
長髮
紫色帽帶
狹長而瞇起的月眼
不著痕跡揚起的唇 我會形容那是落花的弧度

你的唇沒有開閤

但是我知道你正傳達著一種輕柔的 不染塵世的訊息
過來 過來我身邊
把你的生命力給我 痛苦就會一起托付給我
眼淚也給我
情緒也給我


停下腳步

我像戴著面具般僵硬的四下轉頭
試圖辨識
什麼是真 什麼是假
身邊的人和我要去哪裡?
我們像流水般前進
你等待我的那個盡頭 不是我的方向


若我往前伸長手 能否觸碰到你呢?

我知道你會微笑著和我五指交疊
然後任憑我人世間的指尖
穿過你蒼白修長指頭
撲空陷入一片寒氣

若我捨棄我該前往的目的地 能否結束你快要失去知覺的冰冷
我知道你會給我一個眷戀的擁抱
然後任憑我莽撞的身軀
越過你比空氣還沒存在感的形體
墜落於一片不著邊際的空虛裡

那瞬間我明白

你不存在

而...不存在的就是假的嗎?

一屢陽光打斷我
驚慌抬頭你已不複在
旁邊的人笑語談話依舊
真實的東西突然好不真實
而我
竟然第一次覺得光線像是慢性毒藥 一點點侵蝕我的心智

所以你找上我嗎

那麼
下次...
讓你帶著我走好嗎


我們都已等待了這些倉皇歲月
會有那一天的
會有那一天 我將償還你隻影的無數個日出日落
會有那一天 我們會重新將名字串聯
會有那一天 煙霧般漂流的將不只是你
會有那一天 你可以不用再對這裡戀戀不捨 不用在沒有陽光的地方徘徊
因為我們會一起離開這個佈滿塵埃的地方
有一個美到透明的世界建在我的心裡
請不要悲傷 
請快點停止那好像即將落淚的微笑
有一天我們會一起到達的
我保證


---
這條線的左邊是真實 右邊是虛構
我知道你看不到那條線
沒關係
我看的到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