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月之前
這邊應該會常常綴滿我在棋院的血淚了

3.30(四)
今天終於感覺比較上軌道了
也比較沒有像之前一樣累到抓狂

其實比較辛苦的勞力工作只有前半部的擦桌掃地跑腿
不過接下來都是勞心的工作
...Orz

我想
我被定義在一個很奇怪的位置
小朋友稱呼我老師
不過說實在 很多小朋友的棋力比我還強

暫時就厚著臉皮繼續站好吧

反正做什麼事情總是半調子...
這個選擇有這麼難嗎?
不然就是變的更強
不然就是甘心示弱
不然就設法習慣...習慣就好...只要習慣就好...習慣尷尬

很想多愛自己一點
可是...有某部分的個性 連我自己都好討厭...

被陳姊叫去應付一個落單的中級班孩子
只好硬著頭皮跟他下棋
孩子畢竟是孩子
只要我的棋強硬無理一點 他就不知所措

看著自己的手指輕盈落子 向前推動一格 離手
突然覺得那隻手不屬於我自己
和孩子短小肥胖的手比起來 過於慘白細長世故

過於蠻橫

我驚覺這是我這一年來 第一次對奕!
竟然是跟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啊...我不覺笑了

我過往下棋 溫吞而保守
相較於殺戮 我寧可自求安定
然而此刻
我卻很寬心的下了幾手明顯過分的棋路
大膽侵入他的空 進行我最不擅長的肉搏戰
犯了不少錯誤 不過他太畏縮沒能緊咬不放
大體上來說
他的根基比我穩 判斷死活比我準
我只是比他多了點狡獪
這就足夠了 盤勢看來我的白子略偏好

旁邊的孩子難掩好奇的圍觀 給我不小壓力
某甲: 他在跟老師下指導棋!
某乙: 我覺得老師這一塊地很大...你輸定了!
某丙; 老師 你怎麼會跟他下棋???

{默}
指導你個鬼啊啊啊啊啊
你們這群小鬼難道看不出來我正在下 一 盤 爛 棋 嗎!?
我根本沒能力去指導他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跟他下棋!?
我也是不得已的啊啊啊啊啊{噴淚}

這盤棋沒能下完
孩子的家長來接了 也給我找了個台階下
雖然是個小小孩
可是
我真的很珍惜這一盤棋喔{笑}

6:30
陳姐告訴我可以去前面教室跟著小朋友一起上課了
從外邊一看
是張老師不是葉老師
不知道為什麼 我竟然鬆了一口氣 覺得有點高興
陳姐明明告訴我葉老師上課很精采很棒
可是...好吧...我想我有點怕他...{淚}
而且張老師是這裡第一個主動對我表示非客套式的友善的人
我覺得他個性有點像文彥學長{XDDD?}

課程
如我預想的一般 尷尬

這是高級班 小朋友約國小5.6年級
不過他們的好奇心跟小小孩一樣旺盛
某甲: 老師也要跟我們一起上課?
張老師: 對 以後這老師也要跟我們一起上課 所以你們要乖一點
某乙: 他很強嗎!?幾段!?
{裡˙貓: ...你這小鬼...}
張老師: {眼神閃爍的望我} 比你們強就對了
{裡˙貓: 張老師你真是好人啊啊啊...我正想跟他們坦承我是來上課的啦啊啊啊Orz}
某丙: 原來是實習老師!!{恍然大悟}
{裡˙貓: 不是這樣啊啊啊啊啊Q口Q||||}
張老師: 好 我們開始做黑板的題目吧{燦}
{裡˙貓: Orzzzzz...}

上了黑板上的四題
說真的不太會
我旁邊的小鬼一直很驕傲的想追問我幾段
然後自誇說他快要初段了
一開始真的覺得挺討厭的
不過後來發現他其實是個很有禮貌很可愛的小孩子
用棋子彈到我會立刻道歉
我沒回話 他又立刻更禮貌的道歉了第二次
直到我跟他說沒關係
然後他小心翼翼的提醒我我的棋盤上有隻蚊子
而不會像其他小鬼一樣直接毆打棋盤
雖然我點頭答應後
他還是凶狠歐死了牠XD

下課前 跟班上同學下了兩盤棋
第一盤是跟一個感覺上不太愛下棋的小朋友下
陳姐好像不想破壞我的信心 特別指定這個小朋友跟我下
贏 不過不太有樂趣 不喜歡他隨便的態度
剛才坐我旁邊很驕傲的小朋友 一直吵著說很想跟我下
輸 可是真的輸的很開心
下面的一小區白子死活判斷錯誤讓我傷害很大
這個小朋友的佈局和定石明顯很優
而且非常專注於棋局
也不會因為我隨性的棋而驚慌失措

沒有人喜歡輸棋

可是
我這次卻覺很開心
本來以為他們會不樂意和我下棋
可是沒想到小朋友搶著跟我下
輸了 覺得輸我是理所當然的
贏了 覺得贏我是因為他們太強 而不是因為老師太弱
真的蠻可愛的
本來以為那個驕傲的孩子贏了棋會很自滿 或許會嘲笑我
可是並沒有
他很有禮貌的和我一起 收官 整地 收棋
然後聊天
雖然他的結論是: 老師 你好多棋都下的好怪喔...你是新來的老師嗎???
XDDD~
我跟他說
你可以叫我姊姊就好了
我很久沒有下棋了 以後會跟你們一起上課

大致上很充實的星期四
比較起累到吐血的星期五
這樣真的很不錯...


3.31(五)
疲憊的星期五啊...

小朋友一多
真的是又忙又亂又累
我懷疑我弄錯了好多題目
改錯了很多作業
陳姐對不起啊啊啊...我沒有辦法同時快速應付四個做題目的孩子
我沒辦法判斷那麼快Q~Q

入門班的小朋友都好小好可愛喔
哲嘉是小正太!!!
不但臉長的超討喜 睫毛超級長啊啊啊
我竟然看到他的側臉呆滯了{毆}
姊姊等你十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再歐}

然後唸故事給宇凡聽
我很喜歡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可是...可是...
可是你拿了一本三國志要我怎麼講啊Orz
裡面的文字超艱深
重點是 他全部有3X集啊啊啊
Q口Q~
年紀太小了看不懂字 我一字一字唸給他聽
可是 我唸完你真的懂嗎???我自己都不懂啊Orzzz
不過至少他看起來很感興趣 連爸爸來接都沒注意到{默}

謎:
有一個長的很像史帝華哥哥的何老師啊啊啊>/////<
可惜臉蛋還差了一點{遠目}


{一直玩阿玉給我的謎樣成分分析 結果草草收尾的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