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出巧克力的甜
咬了一口
只覺得反胃


今天是個好天氣

中午還是吃了三號花園{笑}
不用打開menu我都知道裡面有什麼餐
沒辦法
人在市區 臨時要我找地方吃飯 我也不知道該帶你去哪

很久不見了

你說我沒有變太多
而我則壓根兒覺得你一點改變都沒有
還是和國中畢業的時候
我記憶中的樣子差不多

結果我真正解決完的只有湯和果汁

本來以為我們會有點尷尬的
可是你很健談
聊了很多
關於
國中的誰 老師 未來 你那個據說很帥的弟弟(?) 你的學校我的學校 趣事...

話題從沒停過
從小孩子多麼該死 可以聊到心裡測驗{謎}

你說
讀離家很遠的學校
有個好處
就是讓你有機會接觸更多不同面的價值觀
而不是只接收到來自父母的 那個層面

我則說
其實我現在最害怕有人問我
<快畢業了 你有什麼打算?>
真是令人厭煩...

聊到彼此的班級
你的那句
死會了就是死會
死不了的永遠死不了
讓我噴笑出來

要簡單的說是這樣沒錯啦XDDD?


-----


翻了翻手機
<2個未接來電>
<任性貓>
貓啊...
回撥了電話 說我在三號花園
又是那裡啊???
我們都笑了

突然發現

人在自己傷心的時候
還是會想找回自己最熟悉的
那個部分

這樣 無須再去背負太多 只要照著習慣的方式去走

我從三號花園出來了 你在哪裡?
那家漫畫店
捷比?

我過去

簡單的幾句話
在我腦海中勾勒出整個高中
從哪逛到哪
哪條路線 哪家店 哪邊習慣性的同時停留

聽了貓逃出來的理由
心有戚戚焉再加點難過
有同樣的感慨

兩人努力試圖抓起紅色兔子
滿街亂走

然後
坐在肯德基
聊著我們從來沒有聊過的那個部分
一直都知道我們出生在非常類似的家庭
今天才發現 何只是像 簡直像到了詭異的境界
很多事情
別人是根本不懂的
那種複雜的情緒

給貓看她之前給我的水鑽貼紙
現在貼紙在手機上變成非常花俏的樣子
結果
貓趁我去廁所
試圖偷用髮夾在我的手機上串一個藍色的米奇寶寶吊飾
弄到我回來還沒弄好XDDD
還理直氣壯的跟我說 是藍色的耶!
乖乖看著貓在我的手機上串了抓娃娃釣到的米奇
{你老實說 在我出現之前 你到底因為鬱卒 抓掉了多少啊 囧?}

和中午的談話不同
我覺得我不必隱瞞什麼...

笑著談到
我們高中真的有在唸書嗎?
上課寫日記 下課也寫 回家也寫

高中的時候
從書縫中仰首未來
跟著 傳統的路線走 以為只要書讀的好就足夠了
現在我知道根本不是這樣
我要的
是多一點點快樂
無關成就

未來呢
未來在哪裡
真的會照著規劃好的那條路走嗎???
而為什麼
一定要成績好
你們才會把我們視為眼裡的驕傲呢???

我不否認的說
阿弟每一項都比我強
討厭他?
他剛誕生的時候一度討厭
小小年紀的我認為他奪走了我僅有的愛 並且將其發酵的更多
現在呢?
就是那種情緒吧
那種和你一樣的...情緒...

也許我們都同時活在一種忌妒又羨慕又無可奈何之下

然後接受這一切
把殘餘的
都在心裡埋好

沒有多餘的了
越長大越覺得
很多事情 已經不再看的那麼重了
這個世界很大
雖然我討厭被比較
不過
就算被別人看扁...終究是別人腦袋裡的東西...
只要我為我自己驕傲就夠了

雖然有時候
我也會懷疑
...自己...存在的...必要性...

...價值?

雖然有時候我猜自己是否
只是用一小片堅強
掩蓋背後的整片脆弱

不過不管怎樣

我一定得找到存活的方法


聽過一句話
當父母的 也都是從小孩出生的那一刻
才開始學著當父母啊
所以
我們都是試驗品吧...
我爸 就那樣 貓說
我爸 也是啊 就那樣 真的只能用那樣來形容 我補充
嗯 真的就是那樣...貓囧
一瞬間 我有種想笑 又有種莫名的感覺
這樣的對話 不需要去問說<那樣是哪樣啊?>

說著 那些 從國小累積上來的 心情
沉重

卻又輕鬆

不用去 疲憊的 猜測

我們高三的時候
也一度這麼沉重過吧...雖然...和現在已經不同了...

當老大真是討厭...如果還有下輩子的話 我千萬不要當家裡的老大
我不想當人耶
當有錢人家養的狗好像不錯?
我說過我要當有錢人家養的貓啦 狗還要握手換手坐下趴下...多累啊...
任性...XDDD
兩人笑翻

以前的同學有聯絡的真的不多了
有聯絡的
大部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吧
我們彼此這樣感嘆

大學呢

感情又更稀薄了吧

以後又會改變什麼 以後 還有多少以後...

突然發現我們同時陷入粉紅色狂熱中
還有突然發現我們三號花園的集點卡都剩一格就蓋滿

在市區晃了一下
情不自禁買下了日記本 恩佐的 O.S.
雖然我知道自己現在都打網誌 很少碰日記了
沿途逛可愛的東西
然後去買巧克力
直到累

希望我們
都能
走一條
真正對自己好的

老話一句
不管怎樣
要讓自己幸福喔


-----

天空很大
這一塊給你
我再去尋覓另一片白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