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覺醒來
頭腦終於恢復機能
咬著吸血鬼為我帶回來的小三牛
慵懶爬著爬著
終於看到了那行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字
好樣的進階編輯器...
字那麼小給鬼看啊啊啊{翻桌~}
至少我現在會改字了
可是仍然不會改背景Q口Q~

>>>

今天的自然科實習
許先生請來了一個很有趣的學姊
{忘記名字了Orz...}

因為很疲憊
所以一直楚於恍神狀態
真正開始注意他講的話
是當她開始說出對生命的尊重的時候
她說出了
我一直以來
討厭作實驗的原因
也說出了
我一點也不想往上爬
的原因

高中第一次殺青蛙
印象好深刻
老師告訴我們
為了讓我們知道生命的可貴
為了不讓我們只是麻木的剖開一隻隻昏迷的青蛙的肚子 成為冷血的殺手
所以不用乙醚 要用穿刺
我聽到這邊還笑了 想說 怎麼可能有人會毫無感情的這麼做
但是當老師拎起青蛙作示範
那乾淨俐落 彷彿手中抓的是一隻煮熟的雞腿 那樣的動作
穿刺 扭轉 拉直 攪動 一個生命就消失了
她卻還面帶微笑的告訴我們有多麼簡單
突然讓我不安了起來
我和貓'和大姐三個人一組
我知道他們都不敢伸手去抓
所以我毅然決然的去袋子裡捧了一隻
他們都說我好勇敢
可是其實我好害怕
我不害怕活著的牠 我害怕牠在我手中死去的那瞬間
解剖針
操刀
我緊緊按住牠的眼睛替牠闔上 希望能夠迅速解決
牠拼命掙扎 每扭動一下我的堅持就被消磨掉一點
終究我還是動手了
卡擦
那是我第一次殺青蛙 
我失敗了 它在我手中痛苦掙扎 拼命想要跳走
血從針孔流出來
牠很痛 看起來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我驚恐的抓著牠轉向巡視的生物老師 希望她能給我一點協助 告訴我該怎麼作才能快點結束這個可憐的生命
我永遠記得那句話
老師 只淡淡的說 <多刺幾次 牠就會死了> 然後漠然的轉頭走開

我的確學到了生命的可貴
但是 她的眼裡
我看不到任何生命的價值
青蛙 只是物品
只是學習的道具

我心亂如麻的再度嘗試
因為第一次的失敗 青蛙的頭上不斷冒出血 我根本抓不到正確的位置
牠用盡全身的力氣 不斷的掙扎 掙扎 掙扎...
我覺得我崩潰了
我想大吼大叫說 我們憑什麼殘忍奪去這麼拼命想活下來的生命 只是為了看他肚子裡面有什麼器官
在我眼裡
那些器官的重要性 遠遠不如牠活著所能帶給我的存在感
但是我安靜而空洞 兩手都是血的緊抓著那隻生不如死的小東西
隔壁桌的同學接手了我的青蛙
果然 還是有很多比我果決有能力的人存在
我安靜的看她 快狠準的殺死我的青蛙 放在解剖盤上
她告訴我 扭轉的瞬間 會聽到東西斷掉的 啪搭一聲...
我承認我發抖了
因為我看到她...笑著的臉

青蛙都死了 大家的心情好像也比較放鬆
忘記了剛剛的搏鬥
有的人無情的隨性撥弄那盤內臟 彷彿那只是一盤吃剩的菜
有的人奮力的幫老師把蛙頭扭下來 因為其他的部分都可以吃
有的人還在戳著心臟 看滿是鮮血的那東西 還能跳多久
有的人在佈滿血跡的盤子邊 快樂的聊著天
頓時
我只想衝出去吐
我記得趁著一片混亂從後門溜了出去 在五樓的走廊 深深 深深的呼吸...心裡很難過...

大一
那次殺青蛙
我的衝擊沒有那麼大了
我不再怪罪高中的老師
我發現大學的教授 只是更博學精深一點 但是論起殺生 卻只有更麻木不仁的表情
但是
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到
我幾乎是用盡我的力氣在夾住那隻大牛蛙
完完全全沒有辦法克服我自己再次動手
我悄悄的把牠塞給了學姊
那隻青蛙經過兩個學姊的手都沒死成 最後才再掙扎之中 死在怡碩學長手上
我抬頭 看到他笑著把屍體給我 順手又接過了另一隻 解剖針沒停過...
整堂實驗課我驚恐萬分
不是對於死亡
而是對於痛苦感受
我看到某人的青蛙被釘在解剖盤裡 腳還在抽動
不知道是誰的青蛙 翻了個身 內臟差點滾出來
空氣的味道 都是血
你們沒有人感覺到嗎?沒有人聽到痛苦的聲音嗎?沒有人覺得感同身受的在痛嗎?
我的耳邊嗡嗡在響
所以 好像是我太沒用太不正常

我還是不懂
我不懂為了了解青蛙 我們竟然需要一人一隻的 殺掉將盡40個的生命
而且是讓牠們在痛苦中 顫著身子昏過去
我無法接受

二年級 我還是選了生物組
為什麼?
其實我 真的是因為我的喜好所做的選擇
但是 我選擇這個系選擇這個組 我熱愛的是活生生的動物 而不是冰冷的屍體啊
跟著幾次採集
我發現
越是讀的專精的碩士博士們 越是無情
他們忘記去看事物所呈現的美好
只記得處心積慮追求某個高尚的真理
忘了生命活著本身就是一種價值
只在乎他們能為我們提供些什麼利益
我並不否決殺生...我無法忍受的是那種玩物般看待的心態...
真的好噁心

不知道為什麼
腦中浮現之前在階梯教室看的鵬程千萬里
候鳥
他說 飛行 是一種承諾
我們看著牠們從故鄉出發
朝著宿命的方向不斷不斷的飛行
越過千山萬水 在寒風中堅持展翅 在雪地裡依偎取暖
只敢做偶爾短暫的停留 日夜不停的飛著
無法休息的翅膀
終於到達目的地
受盡艱難 度過殘酷的冬天
再度啟程飛行幾萬里的距離
就算遇到滿是油污的池塘 就算越過工業黑煙的天空 還是努力的回到家鄉
就在即將返回故鄉時

碰~!!

就這樣一發子彈
只見到一隻後鳥 那飛行了萬里的翅膀無力的搧了兩下 然後安靜落下...

我們所有人瞬間忘了是在看電影
同時大叫出聲

難過
難過他這麼努力的飛行 是為了什麼

我們看見他認真的活過
所以不捨
但是
當我們自己在做的時候呢...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個
茫然...

家裡的人
對我的期望都很高
我知道 也都了解
但是 我真的不覺得高學歷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我只希望我能夠站在一個
眼睛裡還容得下一些溫暖的地方

>>>

話題遠了
學姊上課真的很有趣
我從頭笑到尾
感覺上
那是我永遠不可能達到的境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