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一句話說明近況,就是,
家人和讀書第一,班上的寶貝們第二,沒有第三。

最近完全找不到我屬於正常現象。

一切網路通訊極其偶爾才會開,並且高達99%掛網機率。
手機一律振動或關機。

有事請留簡訊,
一般而言我睡前會開手機轉鬧鐘。

運氣好的話,七月見。
運氣不好的話,八月見。


---


在考完之前,絕不喊累。


---


直到這兩個禮拜我才醒悟到,
人所能承擔的確實超乎自己想像,只要有夠強的驅動力。

幹勁十足。

在學校我是分秒不停的齒輪,
早修、午休、科任課、午餐時間和每一節下課,拼命轉動。
為了在每天放完路隊半小時內離校,
並且改完所有當天作業,包括當天考的考卷,和部份期末業務。

從帶班到現在,我第一次這麼想誇獎我自己。

今天早上才考完月考,
不到中午我已經把所有考卷改完、登記完、發回去。
當天放學回家前,
我已經把本學期的學籍系統完全搞定,
包含成績、期末評語、出缺席、優良事蹟...等,所有雜七雜八的。
完成了喔!搞定了喔!

壓力讓人把做不到的事情變成做得到的。

每天輕快地拎著包包離開學校前,
侑宸已經會打趣問我一句『你今天要去哪呀?』
若答案是被我們戲稱為高中生摸摸茶的摩斯時,
則會調侃我要把墨鏡戴好,
這位真是專家,上次還精確的指示我摩斯最不閃的座位,
可惜那裡冷氣冷爆了,
孤坐在被冷死和被閃死的兩難之間,最後我只好選擇被閃。
而他則是星巴克的固定居民。

揮手掰掰,轉身到不同的地方,各自努力。
考試讓我們多了話題。

也直到這兩個禮拜,
我才真正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甚至我可說是每天下班後,迫不及待的想讀書。

因為唯有在讀書的當下,我能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那個片刻,不用煩心過去或是未來,
只需要拼命的拼命的背,多背一題就多一分,眼睛看到的就是真理。
我很病態的覺得,
被某種踏實的溫暖包圍著。

而我也是直到這兩個禮拜才發現,
要是我早兩個月開始用這種命都不要的方式讀書的話,
搞不好真的可以考上。

為時已晚,
但我不打算去歸咎於之前讓我煩心遠勝過專心的一切,
那是看清楚真相的,必經過程。

醒的太慢。
但總比永遠不醒來的好。

就算明知考上的機會趨近於零,
但是我好像確實地將什麼抓在手上,
所以哪怕最終的結果還是沒考上,卻也不算失敗。

因為我突然間,覺得眼前很清晰,
找回了繼續往前的積極態度。


---


但我不會把我班上的寶貝們放掉。
我不願因為此時的忙碌,而草率收尾。
兩邊同時要做好,這才是我忙到快暴斃的原因。

分秒不休息的在學校有效率做事。
下班後找地方吃飯喘口氣,唸書到晚上。
回家不敢休息的繼續整理照片、準備東西。
洗澡睡覺。

最讓我困擾的是由於持續凝聚精神,讓我每天失眠。

但是心煩很少出現。
忙碌讓我感到充實,充實讓我心情好。
現在一天做的事情是以往的兩三天份,
可是我感覺到自己活著,確實活著。


---


我確實想考上。
因為大家會誇獎我很棒。
因為爸媽會很開心。
因為這是一種很高的肯定。

但這一切都是外在動機。
我是否存在發自內心的渴望,想當一位老師呢?

我不知道。
我害怕自己其實只是需要被愛。
而因為需要,所以我會讓他們愛我。
而因為他們愛我,所以他們會聽話。
這是一連串下來的因果。

不過,我確實想考上,這就夠了。


---


下雨了。
以往下雨總讓我覺得心情低落。
這次卻很清楚的知道,現在沒關係。

心情持續像太陽一樣,在堆積如山的事情中燃燒。
我很擔心這是迴光返照。
但我心裡有個赤色的聲音堅定告訴我,
「孤獨時,最勇敢。」

這是我自小就發現的道理。
沒有人可以依賴,自然會無條件的堅強。
而我一直都是外柔內剛的人。


---


為了一種想努力的心情而努力。
為了讓心情保持平靜而讀書。
為了想保持忙碌帶來的矛盾成就感而忙碌。
因此明知不可能來得及,還是繼續。

所以別問我讀的怎樣。
到時候也別問我考的怎樣。

真的不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