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不清楚東西。
耳聽不清楚世界。
鼻聞不到芬芳。
舌嚐不到藥的苦味。

上次病得這麼重大概是英語代理那年的事情了。

星期六一早,在我病得不省人事時,
雪上加霜的接獲家長電話,
本班出現了第二個新流感病例。

但我自顧不暇。
全身都不對勁,像一場酷刑。

勉強掙扎著,半爬半滾從包包扒出通訊錄,縮回床上打電話通報。
田阿姨沒開機,打了欣怡的手機。
她連問了三次,才從我完全失聲的喉嚨勉強弄懂我是誰,
我很想說清楚我們班的狀況,和我自己的狀況,
若我不是這麼慘烈地咳嗽,什麼也無法說的話。
欣怡安撫了我一陣,告訴我她們都會盡力幫忙。

接著說了什麼,我全都無法記得...。

暈暈沉沉、拼命的睡、卻從未真的熟睡過三小時。
不分清晨、中午、傍晚、晚上、凌晨。全都在床上渡過。
痛得無法入睡就裹著被子娃娃任憑電視開著,
茫然讓思緒飄盪,
有在適當時間醒來,或是看到塗哥提醒吃藥的簡訊時,
就起來抓一顆水果或一包餅乾上床,吃幾口,然後吞藥。
因發燒而頭痛到受不了時,
就爬起來跌跌撞撞地拿著毛巾去浴室。
好朋友的來臨讓我更加不適,
我不懂為什麼稱作好朋友?又是血又是痛的...是壞朋友吧...。
但見紅後我心中所想的,是一個又一個惡毒的髒話,
連大睡特睡這項權利都要從病人身上剝奪真是太殘忍了。

PS.
順便告訴男性同胞。
你在廣告上看到可以滾來滾去一覺到天亮的衛X棉,一概是廣告效果。

吸血鬼說得對,
這種時候真的會很希望有人照顧吧?
但那個見鬼的快篩根本不知道準不準,我真的不願意任何人靠近我...。

晚上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逼自己出門去買了熱食和熱飲,
卻各吃了兩口、喝了兩口就再也吃不下。
終於在一個人的房間,無助感猛地湧上來,抱著娃娃沒眼淚地乾哭。
難過,
因為房間一團亂,到處都是衛生紙。
但我沒有力氣把他們撿去看起來好遠好遠的垃圾桶。
難過,
因為我們班小孩一個一個得到新流感,我好害怕。
但我沒有力氣去想任何解決方法。
難過,
因為我決定我不要回家,不想傳染給任何人。
但我其實好希望他們的溫暖在身邊。
難過,
因為我一直咳嗽一直咳嗽,
好像會這樣一直咳到死掉...。

電視聲隆隆,好像睡了又醒了,
我覺得我坐在書桌前看到一隻蟑螂爬過去,又覺得是做夢。
我覺得護士阿姨告訴我一些新流感的事情,又覺得是做夢。
我覺得那個誰在溫柔跟我說話,又覺得是做夢。
我覺得電視裡的那個卡通播過了,又覺得是做夢。
我覺得自己吃過藥了,又覺得是做夢。
我覺得我腦袋裡那個漆黑的影醒了,他帶著劊子手的神色開口,又覺得是做夢。

全都分不清楚...。

吃力爬起來,草率關了燈,再醒來已經是星期天。

陽光吵醒了我。
全身懶洋洋的像做了日光浴。
動了動身子,比星期六更無力,但至少沒發燒,劇烈的全身疼痛也舒緩。
這是發病以來第一天,我覺得,好像有一點點好起來。

我像毒癮者一樣貪戀藥物。
因為從星期五開始,
只有在服藥後兩三小時內,可以稍微麻痺感受不到痛楚。

進食是為了吃藥,
一顆蘋果,或者三片餅乾,或者一塊麵包,什麼都好,不重要。

我想吃的是,藥。能打一針把什麼都結束掉更好。

星期天一下子過去,
雖然症狀減輕,但不知原因的更加虛脫,我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要上班。
甚至連出門也沒辦法,
弟弟幫我買來了圖畫紙和口罩。
後來才聽說他那天也諸事不順,卻支字未提,二話不說的幫我買來...謝謝你。


---

星期一早上小筠的媽媽來學校幫她拿作業,
我虛弱不適起不了床,整整遲到了十分鐘先不說,
一到教室後,什麼都還來不及處理,
手機和教室電話瘋狂熱線接不完...。

三人病假。
全班病奄奄的。包括老師我。

不知道自己今天上了什麼課。
寶貝們已經習慣我如果講了兩分鐘以上的話,
就會一路暴咳衝到教室後頭抱著飲水機,
他們會等我,
一點點不安的窸窣聲,趴著等我。

桌上堆滿小洸修養一週回來後,雜七雜八的作業和月考卷。
黑板上則是一堆搞不清楚是請假還是沒教作業的號碼。
然後,當拿到導護臂章時,
我已經自暴自棄的覺得一點也不意外了。

我明白竟算超過了負荷,世界也不會為我停下。
...事情會持續不停的來...不停的來...。

所以,只要還在呼吸,就不能休息。

腦袋混沌的渡過一天,連說過的話都記不得。
沒有上到什麼課。
寶貝們,對不起,我盡力了...。
成績還是沒有送。
對不起,因為真的太不舒服...。

下班後,立刻去給吳廷辰看了第二次,拿了第二包藥。
我很少這麼積極的回診,
又也許是很久沒有遇到吃完一包藥還好不了的重感冒。
他細心的聽我說,然後開了新的藥給我。
每回給他看完,總覺得心安許多。
晚上,回家一趟,喝了媽媽加了柿餅的愛心雞湯。
意外的甘甜。
蜷在沙發上聊了一下,漸漸覺得精神上有了點依靠。

回到住處,和來電關心班上的家長又談了陣。
明天一定要記得把通知單發下去,大家都在擔心吧。
所以,我不能再用因為自己生病,所以沒把事情處理好當作藉口...。

但,能不能趕快好起來呢...。
這麼無能為力的感覺,必須快點消失...。

明天可不可以不要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