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8,11,27。

因為UK生日,
我們相約台北,舉行一場沒有人類在場的聚會。
{魔王,吸血鬼,已被人類世界除名的黑暗大法師,溫柔善良的貓。}

前一天非常晚睡,並且失眠到天亮。
精神狀況蠻差的,
只是睜大眼睛撐著,就又好像還有力氣。

早上八點半和九點,
分別接到來自天使和惡魔的morning call時,
忍不住會心一笑,
吶,其實我因為睡不好,不到八點就醒了哦,
但是接到電話仍然覺得很窩心。

我認真覺得這次不會遲到的啊!!!

想不到,一切就緒候,
還是因為外面馬路施工,耽誤了不少時間Orz。
真正奪門而出時,早已經10點10分左右。

天啊啊啊,
我們好像是約11點...在台北車站?
啊啊啊噢噢噢,
就算我把司機吊起來鞭之數十,他也不可能在那之前把我送到啊啊啊。{抱頭}

我承認當時心中是有點急躁的,
加上光復路又是熟悉到哪邊有個坑都數的出來,
而且非上班時段沒什麼車,
所以騎的很快,我想有65~70吧。

說時遲,
那時快,
電光一閃,
事發一瞬間,
迅雷不及掩耳,
如同眨眼般的0.1秒,
如同大法師用黑暗魔法攻擊的片刻,
如同快得連眼睛都來不及接收的光速攻擊...

{被眾拖走}

總之,風在我的耳邊呼嘯的飆,
猛然,
頭頂一涼,
我感到風不只在耳邊,而是狂亂吹起我所有的頭髮呼嘯。

等我意會過來的時候,
我明白,
呼嘯的不只是我的頭髮...

某個東西,剛剛,正從我的頭上,往後呼嘯而過。

「啊啊啊---。」
伴隨著一聲淒厲的尖叫,
...對不起,其實是我自己的尖叫。

緊急煞車回頭時,
正好驚見,身後不遠的汽車歪斜閃避一個安全帽,
那個安全帽在快車道滾了兩圈,
還沒停下來,
一輛公車就直衝而來,
差一點點就要直接輾過去了,
我不知道這麼大台車如果高速輾過一個安全帽,會不會失去平衡,然後把路邊的我變成沙丁魚。
嚇壞了,真的嚇壞了。
只是呆呆站在那裡。
幸好,幸好,沒有真的壓到。

然後,
驚魂未定的我,
直到此時此刻才反應過來...。

咦,那個安全帽長得好像我頭上那個喔。

「...。」

「......。」

「.........。」

喵的,真的是我的。

我無神地張著嘴巴,比剛才更加倍呆滯地,
看著我的布丁狗安全帽英勇躺在車潮洶湧的光復路上。
此時就算有烏鴉從頭上冷冷飛過,也不讓人意外。

在那邊石化了好幾分鐘後,
才總算趁著紅燈車少,
抱回了我的布丁狗。

我本以為是自己耍笨沒扣好,
匆匆往頭上一戴,決定這次一定要確認扣好,
手一摸...
啥?
扣環咧?

「............。」

摘下帽子一看。
上面只剩下黑色尼龍部份,那個用來扣住的扣環了無蹤影。
等一下,等一下,
讓我們釐清一下這件事情,
我在出家門時還好端端扣著啊,
所以是說,
我騎車騎到一半,繩子斷裂,扣環飛出,所以我的整個安全帽飛出去了嗎...。

最好是啦,誰知道安全帽竟然會發生這種事情啊啊ˋ口ˊ#

依照我剛剛的速度,
如果安全帽正中那台汽車的擋風玻璃,
或者我的身後剛好有個機車騎士,
後果會怎樣...。

想到的時候,心都冷了。

真的好可怕,
大家在路上除了小心暴走的車子,記得一定也要堤防暴走的安全帽>"<

鏡頭回到捧著安全帽第N度滿臉點點點的我...。

沒有第二頂帽子的我,
只好默默頂著那個『完全無法扣』的安全帽,
...以時速30緩緩前進。

老實講,我覺得自己很像在進行一種頭上頂球的愚蠢大地遊戲。

在前進了大約一分鐘後,
我終於惱羞成怒放棄了,一把抓起那個安全帽放到腳下去。
騎車還要顧著一個不去扶他就會滾走的帽子,
這安全帽就失去了安全的作用了啊ˋ口ˊ#

話又說回來...

如果我因為沒戴安全帽而被警察先生攔下來,
跟他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安全帽暴走了,他會相信嗎...?{默}

---

結果讓小望在搭車處等了我很久,真是不好意思。
幸好在清大這邊搭車很快,一個小時就到了。

這次在台北的行程很簡便。

中午去吃了凱撒二樓的一家日式料理,
糟糕我忘記餐廳名字了,
但是沒有想像中的貴,而且我點的那個餐好吃到爆炸啊啊啊。
把炸好的豬排配上高湯和淋上去的蛋汁,
人間美味!!!超優秀的!!!
下次還想再去一次!!!
...唔,但其他的餐點看起來似乎都沒有我點的這樣好吃耶。{被打}

去西門町唱歌的路上,
發現,自己被帶著走了這麼多次,
竟然還是不知道怎麼從北車走到西門Orzzz
親愛的,上次妳教我的路...那個,嗯,我又忘記了。{低頭}

託那位一直在KTV點歌來欣賞原唱的吸血鬼的福,
我迷上了『日光機場』這首許茹芸很早期的歌曲。
我想是曲調的弔詭和一兩句歌詞打動了我吧。
吶,倒是歌名這麼陽光,害我一直都對這首歌不感興趣啊...。

送吸血鬼搭車後,
和小望回到新竹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

...直衝進摩斯點餐。

什麼,你以為是處理安全帽的事情嗎?
路途跋涉,飢腸轆轆,吃飯皇帝大啊。{敲碗}
再說,
新竹客運都很好心的把我們丟在摩斯前面了,不進去就太辜負人家的好意了對吧?{什麼跟什麼啊。}

點了熱湯,格子薯餅,蜜汁雞腿堡。
平常我會點沙拉的,
大推薦他們的雞肉沙拉+和風醬唷。
但是今天完全冷到不顧一切了,
我只要熱食,熱食,熱食。生冷勿近。
直到喝下湯之後,才覺得結冰的身體,慢慢融化,
...哦,真的好幸福,活著真好。

我想是從這碗熱湯開始,心情加溫的吧。

晚上心情很好。

藍黑色的指甲油,黑漆漆的外衣,裹著一層冰尚存溫熱跳動的心。
雖然被小望戲稱是『黑死系』路線,
但是這樣我行我素的自己,我很喜歡。

不用去學校的這段時間,我變得加倍任性。
我是這麼任性地,想做,受到怎樣的眼光都無所謂的自己。
不論在外觀、思想,還是言語。
不需要勉強自己迎合誰,不需要扭曲自己去留下誰,不需要附合別人好得到認同。
人生說長並不長,我現在,瘋狂的渴望為自己而活。
這樣的日子真的會寵壞我。
在不至於刺傷人的客套中,我不太為別人微笑了。
我的笑容,是為了讓自己更美麗。

請別誤會,
我沒有要放逐自己的意思。

相反地,我現在想要變得很棒很棒,讓你們是真的,喜歡我。
不是為了別的利益,別的理由,而要我留下...,
我要你們,是真正喜歡我,是喜歡真正的我。

吶,知道為什麼化妝品無論多昂貴都賣得很好嗎?
因為畫了妝,再張眼看到自己,
就會把女人變成更愛自己、更有自信的生物哦。

希望有一天,我不用借助任何外物就能堅強。
目前,我還是必須借助黑色的力量。
但這沒什麼不好的,
外在越漆黑,內在就越光明越堅固。
好像只差一點點就可以相信,自己,是有理由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

噗,似乎有點難以形容。
但是真的哦。
胸口有一盞小小燭火溫熱著。

我知道自己平時並不是個樂觀正面的人,
我也從不打算勉強自己用那樣的方式思考。
可是穿透擾擾攘攘,
放慢步調用充滿珍惜的眼光看四周,
真的會讓世界更美好,看見很多很多小小的感動。
我想,找回自己失去的這一點能力,
是我這無所事事的半個月中,最大的收穫。

雖然天氣好冷,車上卻還喵的開著冷氣,
但是,
因為這樣,所以湯更讓人溫暖。

雖然安全帽壞掉了,
但是,
因為小望下車前有看到一家安全帽的店,
好幸運唷,所以我們不用在寒冬跑到市區,
也因此在那家店買到紅色有貓咪圖案的安全帽,還有超可愛的...嗯。
{消音笑}

雖然我很睏很想回家,
但是,
因為繞去幫小望的室友買臭豆腐,
所以我才買到黑底有亮晶晶骷髏的口罩,還看到一臉忠厚老實的狗狗。

沒有刻意要讓自己開心起來。
但是真的,很開心。

---

是說,來給我當後座行李的人會有讓人愉悅的小驚喜唷。{燦}
快快快,
快來新竹給我載。
誰是第一個呢?{更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