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8,7,27 ~ 31

SHADOW重新出現在門口時,牽著一個小女孩。

「...日帆朵?」
看著他們逆光的影子,我驚愕地站起來,
發出遲疑的聲音。

剛把蝙蝠收掉不久的榎,維持仰躺的姿勢,轉向門。
眼睛不信任地瞇起。

「屋米娃。」
SHADOW把那個女孩牽到我面前,薄唇輕輕吐出一個名字。
她抓起我的手,
把女孩的小手放進我的手心。

反射性,不鬆不緊,握住她軟軟葇荑。

我面前的這個女孩,
和日帆朵幾乎一樣身高,一樣胖瘦,一樣年紀。
雖然產生這樣的念頭有點不應該,
但是,
我看著她只覺得,很平凡,遠遠不及日帆朵千分之一可愛。

她不太有光澤的頭髮垂在肩頭,看起來不鬆軟也不柔順,毛亂未梳理。
眼睛小小的,眼角乾了幾絲小孩常見的眼屎,戴著一副細框眼鏡,
膚色是黃種人最常見的,不怎麼白皙的膚色,
臉上看來沒什麼血色,也沒有笑容,一副營養不良的模樣。
她穿著隨意搭配在一起的上衣和褲子,好像從不打理自己,
胸前掛著一本筆記本和一枝筆。

屋米娃盯著SHADOW好一陣,似乎在詢問為什麼把她交給別人。
接著,
把視線仰高對著我打量一圈,
轉頭,看見了榎。

她做出我完全沒預料到的反應。

屋米娃直勾勾地看進榎深紫色的混沌眸裡,
不閃不避,不好奇,也不挑釁。
只是那樣的眼神直硬的可以,我不禁想到小一號的SHADOW。

榎也沒轉開視線,可是他眼裡的情緒完全相反。
他坐起身子,單手撐著下巴,
黑髮因為他的動作,一口氣全狂恣披散在肩頭,
榎舔了舔唇,勾出一個充滿興味的笑容。
「好久不見,小巫婆,原來妳還在。」
這樣看見羊羔的狼的神情讓我很恐懼,
我總覺得他前傾的姿態,很像要一把掐住她柔弱的頸項。

屋米娃沒有答話,鬆開和我相握的手。
捧起胸前的筆記本,用一隻橘色的筆迅速地寫了幾個字。
「就是妳殺掉夢夢兒的嗎。」
她看著我的眼睛不轉開,等著答案。
眼神和剛走進來時不同,晶亮銳利。

「......。」
沒有問候,沒有自我介紹。
她遞到我面前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可以說是非常無禮,無禮透了。
我轉向SHADOW,
她只對我微微一點頭,示意我沒關係。
「...我想應該是。」

屋米娃低下頭,翻了一面,寫了很大的字,攤在我面前。
「太好了。」

然後,我第一次看見她的笑容,
像一朵陽光下盛開的小雛菊。

我張了嘴正要問,就被打斷。

「今天先到這裡。」
無視我的滿肚疑問,SHADOW重新牽起屋米娃的手。
「她得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我先帶她安頓。」

短暫的幾分鐘,房內再度剩下我和榎。

「嘻嘻嘻...」
榎顫著肩膀發出輕微笑聲。
然後是難以抑制的大笑,他重重地仰倒回我的床上。
「哈哈哈哈哈,SHADOW妳啊,妳啊...。」
明明這是我的房間,可是我很想奪門而逃。
是強烈的好奇心讓我的腳生根。

「到底為什麼...?」

從我的角度看去,榎躺在床上,往上彎起的唇角妖異,充滿惡魔之美。
「來,來我身邊坐著,我會鉅細靡遺的告訴妳,嘻嘻。」
他看起來心情很好,甚至好得會主動要我靠近他。

但我一點也不想靠近這個,現在全身流滿了詭異氣息的男人。
他每個輕微的動作,都帶著讓我恐懼不已的喜悅,
看好戲還有黑色色彩的那種笑容,氾滿他全臉,像毒藤,往空氣中蔓延。

「我想那不是個好主意。我站在這裡聽,請你解釋。」

榎又笑了,心情好得不得了,什麼都懶得跟我計較。
好像關了很久的孩子,終於得到玩具。
「小巫婆一直都在,是因為妳太一心看著夢夢兒,所以才感覺不到她。」

「什麼意思?」

「屋米娃等於是日帆朵背後的影子。」
榎的手指劃過唇線,順著弧度,感受什麼似的。
「妳想夢夢兒會選擇誰?
漂亮的可愛的天真善良的日帆朵,還是陰沉又不討人喜歡的屋米娃?」

「......。」

「夢夢兒討厭屋米娃,
噢,當然,妳也知道夢夢兒的個性多潑辣,
所以可憐的小巫婆從來沒有出現在我們面前過。
哎呀,
真要我說小巫婆最讓我佩服的地方是什麼嘛,
她就算坐在椅子上,還是會讓人不小心忽略她在那裡,然後一屁股坐下去哪。」

榎止不住的笑。

「榎,你說得太過分了...。」
雖然知道這麼說一點用處都沒有,我還是忍不住斥責。
「但是,為什麼你們都知道她...」

「SHADOW一直都知道屋米娃存在,
我的話嘛,
當然是因為小巫婆和我有緣呀。嘻嘻嘻。」

聽他的語氣,我真的對於『有緣』那兩字嚴重懷疑...。
「她只是想利用小巫婆綁住妳罷了。」

「榎,你幾時變成愛在人背後嚼舌根的長舌婦?」
冷冷的聲音飄進來,修長的身形倚在門口。

「SHADOW...。」

「別讓榎污染你對夢夢兒的記憶。」
SHADOW看都不看我,字字句句卻打在我心上。
「夢夢兒的選擇,不是造成這樣的所有原因。
而她,也始終讓屋米娃留在這個屋內自由活動,從未有抹去她的念頭。」

我滿腔的問號不知該從何開始。

「屋米娃,才是妳最根本的部份。」
SHADOW面無表情地掃過了還是掛笑的榎一眼。
「她是很早很早之前的妳,不能理解的話就這樣想。
其他,妳會漸漸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