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8,3,22。


今天終於如願看了這部電影,
也許是選舉熱,也許是片子的接受族群不大,
空蕩蕩的電影院裡,散坐了十人左右。

使得電影裡的灰暗感,更強烈了。


---


內有劇情,慎入。


---


這是第幾次呢?
石再度返回雲的住處,試著尋找他的身影。

這次,終於,
熟悉的口琴聲,梢在房屋頂端。

那瞬間,心裡是陡然跳一下的吧?
不單純是喜悅,會是想念的線綁得更急切的微痛感吧?
恨不得當下就狠狠摟入懷裡吧?

覺得好像能這樣觸摸到他的心情,
這種時候,雖然知道是這麼近這麼近,
能立刻穿過時間空間,找到那個人就好了。

「雲,我知道你在。」
「為什麼要躲著我!?」
「你有想念過誰,想到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嗎...」

我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啊。
一次又一次,撕扯了心用力喊著。
像個只知道想念,無可救藥的傻孩子。

雲躲在柱子後頭,看著石僵直站著的身體,滑下眼淚。

眼睛有點熱度。
更嚴重的是心裡面的抽痛,隨著石的喊聲,一下,又一下。

為什麼不出來呢。為什麼啊,雲?
看著雲的眼淚,心裡面更難受了,
那種深深愛著,卻必須用力壓抑著,
克制自己不能衝出去用力捏碎般擁抱對方的心情,
滲透過來,
好像胸腔梗了顆,長滿刺的大球。

明明想念的要命,
明明好想止住對方的眼淚,
明明好想用力的去愛,其他什麼也不管...
明明這麼多這麼多,想要衝出去的理由,
可是終究只能,在這麼近的距離,
用盡力氣讓自己,固守在原地,沉默著。

就在觸手可及的距離啊,
勇敢的,勇敢的把手伸出去不就可以幸福了嗎,
還是說我把幸福想的太簡單了...?

我不懂,不懂啊。

相較於石瘋狂的想念,
雲壓抑情感的模樣,更讓我心碎,
這種將想念的心情往肚裡吞的行為,更難受吧。


---

手機響了。
雲緊緊的,把手機握在手上。
這證明我們好近,
這證明你和我用一條線連著,
這證明我觸摸著你對我的想念,
這證明了你此時此刻,整顆心都在我身上。
...卻這樣狠命握著,讓它繼續一次次響著。

似乎,漸漸能猜懂一些雲的心情。

因為好愛,所以心裡好陌生。
牽腸掛肚的都是你,
卻連多靠近你一步,多見一次面,或是聽見你的聲音,都害怕。
知道你還在乎,很感動,
我也一樣,心裡是同等的,甚至懷疑比你更多的情感,
可是,沒有辦法自然去表現它。
怕著個大泡泡會破掉,
恐懼這份重量,也恐懼它的真實性,
擔心著其他事情,憂慮著家中的一切,
好想就像你一樣,單純,不顧一切就好了,能那樣的話就好了啊。
愛在心裡的份量,遠遠,遠遠超過,嘴能說出的。
很複雜。但絕對不是不愛的。
是很愛,很愛,很愛的啊。
愛得好像在躲著你的同時,心裡面也漸漸崩塌壞掉。
宛若近鄉情怯。吶,好熟悉的感受。
就這樣,把彼此的思念,用力的握在手中吧...
...能多久...就多久...


---


灰暗的,灰色調。
起霧似地悲劇。

好過份,好過份喔。
電影結束時,氣得跺腳。
彼此等待了這麼久吶,等得頭髮都白了啊,
以為從這一秒開始,
一直期盼的終於實現了,就只差那麼一點點點點點,
可是,卻...。

這比起當初就一槍死去,還痛楚萬倍。
因為,一直等著,等著能幸福。
因為,還等著聽你親口說出答案...。

又難過,又生氣。

還有,遺憾。

在更早之前就決定勇敢的話,
是不是至少不用經過如此漫漫等待呢。
可是,總是逃避和追尋。
真的很笨,很笨啊,
是這麼濃烈的愛著,為什麼還要隔著距離偷偷看著,心痛不已。
如果能把那樣的時間,拿去狠狠擁抱就好了啊,
體溫的感受會留在胸膛,笑顏,聲音,還有很多很多吶,
誰知道...誰知道呢。
好遺憾好遺憾。

更感到很無奈。
但,人們似乎大多是這樣。
等真正岔開了,才明白當初多麼的傻,浪費了多少無可挽回的時間。

不禁思索,幸福,是不能等待的。
不能按耐著,壓抑著,期待某天再用力的幸福...。
有時候錯過一個時間點,就永遠的錯過了,
而你更不知道,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神會不會在最後關頭開個小小的玩笑。

我們會預期著苦盡甘來,
然而,
誰知道,會不會有以後呢?
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很認真的,尤其對於重要的人,
要狠狠抓著不放,要表現出來。
要讓那個當下,就算突然間再也不能繼續了,
也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噗,寫到這裡,
卻又像是學生時期對於拋下來的題目,滿口理論的作文了,
不過,我想我真的,
多體會了一些。


---


吶,和妳一起看這齣電影感覺很特別。
謝謝妳陪我又看了一遍,覺得很開心。

雖然,以為在妳旁邊會哭出來的,
這才發現,
縱使心裡痛得像打鼓,愛掉眼淚的那傢伙,終究還是不在了...。


---


除了電影的內容讓人悲傷之外,今天過得很棒哦。

因為選舉的熱潮大塞車,
所以在UU抵達前,我就已經開始敗家了。{挺}

{眾毆}

除了Ellen要的亮片緞帶外,
買了張KOKIA的精選輯,還不錯唷。{拇指}
但是哪,
還是不到那種,一隻手伸進身體裡碰到內心的感受,
希望有一天,
能找到某塊CD,讓我能重拾,逼近溺斃的感動。

還在誠品看見讓人心動萬分的紫色點點包包,
以及貓系列包包>/////<,
結果因為有兩三個都很喜歡,決定等UU到了聽取她的意見。

結果的再結果就是...

「真的蠻可愛的耶。」
UU極度冷靜的多看一兩眼後。
「好,吃飯去。」

「...Q口Q//」 {被拉走}

去了家吵鬧的粉紅色店吃下午餐。
我說啊,
它的店面看起來明明很甜美可愛,為什麼裡面吵成這樣啦ˋ口ˊ#
不過,食物還算不錯,
香菇濃湯大好,真的是超級濃啊啊啊{幸福炸},
還有,第一次吃到炸麵,通心麵裡面包馬鈴薯,很特別,
可是吃久了有點膩,
UU的香菇燉飯倒是挺吸引我的,
竟然讓我吃完我自己的之後,還能戰鬥力旺盛的幫忙吃,
這可是空前絕後的奇蹟啊!!!{挺}

話又說回來,
那個,
...我竟然不記得那家店的名字Orz

其餘是看電影前的隨意逛逛,
看到不少好物,決定一樣樣列入清單。
{喂,喂,喂!}
一系列桃紅色的貓咪抱枕啊啊啊>/////<,
還有Gozo的貓咪戒指啊啊啊,
網路上沒看到賣類似的話,星期一我要去叫店員幫我調貨找到Size。{握拳}

沒有想做這樣的改變。
可是,讓人恐懼地,紫色一點點的侵吞我心中的桃紅。
可愛的東西自然是紅或桃紅好,但是其他的就...。
急於尋找一枚夠深沈的紫色戒指,
若是紫色的服飾包包,摻上黑色又更棒了...。
好像壞掉了,掉入紫色漩渦裡了耶。{燦}

ps.
再見了,雖然吃得很拼命還是剩下一堆的爆米花Q口Q~
{揮手帕目送它投奔垃圾桶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