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7。

「夢夢兒,」
對著她的背影叫喚。

她應聲轉頭,
眼裡彷彿有傷口,滲出一層又一層的桃紅液體,
這些液體不是眼淚,
在接觸到空氣的瞬間,就蒸發成一抹招搖的煙幕。

深呼吸了一口氣,
我像是鼓足了勇氣反抗大人的小孩,
強迫自己去看那雙鮮艷刺目的眼瞳。
「...總有一天我會恨妳。」

「哦?」
夢夢兒拋下外面的光線,拋下外面的所有人,
笑容燦爛的回到我身邊。
她像隻柔軟無害的小動物,
爬上沙發,蹭在我旁邊,暖暖的。
「再說一次。」
她勾著我的頸項,
狐樣尾角上揚的眼眸含笑瞅著我,
嗓音,親密耳語傳送至我敏感的耳盼。

我竟分不清這究竟是戲弄,是無辜,還是真心...。

「...總有一天,我會恨妳害我們失去所有...」
惶恐的低下頭。
看著自己的腳尖。

低著頭,
是我最近的壞習慣。

「那就,趁妳還愛我的時候,加倍的愛我吧。」
耳語更近,
她柔軟的唇,摩擦著我的耳垂,連字句都有了溫度。

---

晨。

我覺得好疲倦,彷彿整夜未闔眼。

「記著那句話,溫柔,是一種慢性毒藥。
妳啊,天生沒什麼抗毒性。」

夢夢兒攤開雙手,推開那扇向外的門,
唇邊的微笑是一朵凝結的花樣,
除了美麗之外,毫無意義。
「我嘛,答案還是一樣的。」
她的眼裡,染上了榎的不羈,Shadow的犀利,
驚愕的以為自己恍了神,
揉了揉眼,
回望我的,又是一雙柔蜜鑲上冰的桃紅眼眸。
「妳要知道,
妳深信不疑的一切,對我而言形同虛設。
但是,恭喜妳,
無論我想不想,
在我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得間接保護妳。」

她曾經告訴我她需要一扇門,
如此,她就能隨時出走,也能夠隨時回來。

從上次那番話過後,
我明白就連我自身,她也不會為我停留。

「那樣做是不對的,夢夢兒...」
我近乎哀求。
心裡,充滿了罪惡感,和虧欠。

可是,我只看見她似笑非笑的那張透寒面具。
她說過,
就連面對是我,也再也不會拿下。

「如果妳想要得到我不想要的東西,」
她輕快說,用一種明亮的語調,
「除非殺了我。
不是Shadow,不是榎,那個人必須是妳。」

走出那扇門之前,我看見她長長的睫毛掩了一瞬,
像是透過這樣,
將眼裡的笑,擦得雪亮。
「...不如,就等到妳恨我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