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7,9,26(三)

殺戮{誤},莎露咖啡聚餐。

小捲休假,約了大家。
成員有,
小捲,德哥,斯姊,DyDo,小佩,小曄,Joe,小櫻,還有我。
阿盛老師後來好像因為太忙碌而無法趕來。
曾經一起實習的大家,現在也各自有各自的事情了,
陸陸續續的來,
有的下班晚,有的加班,有的事情忙不完。

奇特的感覺。

距離我們分開,兩三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大家其實沒變多少,
但是實質上,又變了很多。

天南地北的聊,
雖然不像以前的話題集中在學校,
不過這個部分還是割捨不掉的,
每隔一陣子就會扯回來一下。

大家基本上也都還在做相關事業呢。{笑}

我覺得很開心,
很珍惜每一次見面的機會哦。
希望這樣的關係,不會斷掉。

---

這附近很多野貓,
同一時間至少就在周圍看見五六隻,
有的散落在停放的機車群中,有的在小小馬路上,有的在草地上,有的躲在汽車下,
牠們大多有一張削瘦的臉,充滿不信任的眸,和雜色的毛。

出來牽車時,
一時童心未泯,蹲下來,對著那隻瘦小的灰色條紋貓招手,
「嘖嘖嘖...」

牠停下腳步看我,
微弱地,咪咪叫著,充滿警戒和猶豫。

「喵!!!」
另一個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小馬路的對面,
一隻橘色的大貓咪發出愉快的聲音,
動作靈巧,但是逕直地朝我快步走來,
「喵嗚...喵嗚...」
牠熱切奔來的姿態和嗚嗚的呼喚聲,
我一怔,
牠的肢體語言表示了我難以想像會出現在一隻野貓身上的善意,
像是看見久未重逢的朋友那樣喜悅,
甚至好像充滿想念和眷戀。

短暫失神。
好像,被誰錯認為朋友,還接受一個大擁抱的錯亂感。

牠直奔到我面前,
一秒也沒遲疑,往我膝蓋上一蹭,
穿著短褲,
我感受到牠厚實的軟毛,頭部,頸部,然後背部,一氣呵成,毛茸茸地磨蹭過去,
牠瞇著眼睛喵喵喚著,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由右至左,然後,再由左至右...

一種充實的幸福感,整個心裡都暖了。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牠能這樣信賴我,
但是,
心中充滿了,難以言欲,難以言欲的,滿足。
被一隻陌生的貓咪依賴著,示好著,喜歡著...

我緩緩伸出手,思索一秒之後,觸碰了牠的頭,
好軟喔喔喔喔喔喔喔!!!
一點也不會有嶙峋的骨感,好像摸在高級地毯上面,
厚實又柔順,
來回撫摸著兩下,
牠發出舒服的呼嚕聲,躺在我腳邊,四腳朝天地翻滾,好像全身都酥了一樣...

我一面呼喚小佩過來看,
一面搔著牠的肚子,
很小心的,牠一有過於親密,嘴巴要過來舔的動作,我就把手抽開。
牠是隻胖胖的橘色貓咪,長得很像加菲貓呢。
「加菲,加菲XDDD」
我們一面這樣呼喚,一面摸摸牠的頭,背,我還冒險抓了牠厚厚的腳掌。
呀--->////////////////////<
好軟好軟,感覺好好吃啊啊啊!!!
不像好動的小貓不安定,
牠倚著我的腳,黏人地蹭著,露出肚子側躺,瞇著眼睛喵嗚喵嗚地輕聲,
柔軟的尾巴擱在一旁,只有末端輕揚,微微轉動著,
看起來很享受的模樣。

真是可愛爆了,好想帶回家啊啊啊>////////////////<---!!!

這時候,
我抬頭,發覺馬路那頭走來一隻大黑狗,
牠露出森森的牙齒...

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啊...
「狗>口

加菲仍然躺在地上沒有要移動的意思,好像知道自己在我們附近很安全,
但是牠的眼睛轉向了那隻黑狗,
其他的貓咪有點騷動,但仍在附近徘徊。

不行,不行,
不可以讓牠欺負加菲和其他可憐的貓咪!!!

我要挺身而出,我要保護牠們...

對,就是這樣!!!

{毫不遲疑的起身}
{轉向}

「小捲---趕快去把那隻狗趕走啊啊啊,牠要來咬貓咪了啊>口<---」
{眾毆}

就在小捲轉頭過來,
我和小佩也轉頭過去的那一個瞬間,

我們同時眼睜睜看見這個慘劇發生...

一開始我逗弄的那隻灰條紋小貓咪,
年幼無知的朝大黑狗衝去,
好像要找同伴玩耍般輕快,
但是,那速度快到我來不及撲上去抓住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

我驚慌的尖叫聲中,

響起一聲更高頻的貓叫聲,
「咪喵嗚---」

「咦?」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隻小灰貓發出殺氣騰騰的叫聲,朝黑狗爆衝而去,
結果那隻狗,
夾著尾巴轉身逃走了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三人同時爆出笑聲。

算你狠,原來你是牠們之中的保鑣啊XD

和加菲玩了一陣,沒有食物可以給牠吃,但牠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直到我們起身真的要牽車回家了,
牠退回馬路的另一側,
側躺在汽車下方,不出聲音了,
柔軟的尾端,仍然輕揚著,畫著小小的圈,
靜靜的目送我們離去,視線始終都沒有移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