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起床氣,今天看很多事情都不順。

---

西門的報名表和檔案資料在昨天就準備好了,
不過因為它報名表Po在網路上的格式有點不佳,
會往下多擠一格,跑到下一頁去。
爸早上看到,
堅持要我修改過後重謄。
心浮氣燥,覺得根本不需要,
它自己放在網路上給人下載的格式就是這樣,
真要有什麼不妥,也是西門國小自己的疏失。
眼看灼熱的太陽漸漸高攀,卻又耽誤了40分鐘才能出門,
跑完西門預計還要回竹師一趟,不知道會不會卡到12點午休,心中很急躁。
只是小事情,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脾氣非常壞,
爸,sorry...。

抵達西門國小正門,
感覺自己打從手臂到肩背,全是黏膩的汗水。
靠,這什麼鬼天氣。

從校門口看進去的景象讓我張著嘴巴呆愣當場,
這怎麼看都像是魔王降臨過,或是變形金剛打鬥過所遺留的現場吧!
裡面盡是斷垣殘壁,裸露的鋼筋,地上到處是沙堆瓦礫,
完全見不到所謂道路的東西。
最後我從角落的卡車,
猜測大概是什麼建築物要打掉重蓋吧。

思索了半晌,
停了車,往內走,
左顧右盼,一個人也沒有,
我試圖用眼睛找出一條小徑可以通過滿地石塊,
不過到處是死路,露出鋼筋的大洞也沒有架木板讓人過去。
怎麼看都像是個死胡同。
正當我嚴重思考這是不是給代課老師的嚴酷考驗,
打算拔山涉水爬過去,向他們展現我堅強不屈的意志時,
遠方一個穿著黑色T恤的年輕男孩,笑了笑,小跑步而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過去...」
我趕忙收回那隻準備跨越的腳,無辜凝視他。

「呃,這邊目前好像不太能過去,
妳騎車來嗎?
要往那邊,繞過去,有另外一個校門。」

是個笑起來還蠻燦爛的男孩,感激啊,姊姊欣賞你。

「謝謝XD」
我再度艱難涉過沙坑,回去牽我的車。

沿著指標找到視聽教室。
撥開布簾往內一看...
裡面的景象讓我我立刻放回布簾,退後兩步,死命的盯著頭上的牌子看。
沒錯啊,視聽教室。
那為什麼裡面這麼可怕>口<
重新探頭進去,
裡面像是在開會般,氣勢磅礡的坐了一長排老師,
桌上還都放著茶水之類的,頗有長期抗戰的意味。
是怎樣啊,
這不是就是個報名嗎,怎麼好像要正式講幾句話那樣的場景,
別啊,我什麼都沒準備啊啊啊>口<~
入口處的老師像是怕我又把頭縮回去似的,
抓起一張號碼牌就往我手裡塞。

我只好默默往前排隊。

不過,才剛靠近那一長排的老師...

「咦,是喵庭耶!!!」一個開朗的聲音從一長排的尾端興奮呼喊。
「哇喔,是喵耶!!!」而且,不只一個人。
「喔喔喔,學姊!!!」有男有女。

我轉向聲音來源,一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呀>/////////////<
阿福!!!
阿麥!!!
還有小家正,和星彬的學弟(sorry,我忘了名字Orz),
大家都坐在後面幫忙輸入資料,燦爛的對我揮著手。
我笑了出來,跼促的感覺頓時消失,也朝他們揮了揮手。

跑完流程,趕忙奔過去,阿福還立刻拿出相機來跟我拍照。
毫不猶豫燦裝可愛...{喂!}

看到你們好開心...
你們一定不會懂得,
可是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忍不住想和你們聊天,像是突然看到失散的親人般,
不安的感覺稍微降低些,這個學校好像沒那麼陌生可怕了。

問了後才知道,他們都在西門半年制實習,行政實習過來幫忙報名的事務。
聽說今年共有18個實習生,
媽呀,會不會太多了點?
如果真的有考到,就不會太孤單了。
「實習生辦公室就在那邊樓上,歡迎來找我們啊XD」阿麥指前方說。
謝謝XD,我會記得的,
還感謝你的傘啊,想不到你這男生出門也會帶傘{茶}。

---

趕去竹師,要在畢業證書影本上面加蓋紅印章,
往後可能還要報名幾間,日後說不定也會用到,所以印了十張。

拿去教務處,說明來意。
職員竟然要我去外面投幣,拿單子,一份10元!!!

當下有點驚愕,
「可是我都影印好了,只是要蓋個章而已。」
我拿出影印好的文件放在桌上。

「還是要去投幣。」
職員斷然說
「我們會幫你影印好,然後好蓋章。」

心中有點OX,
連學校也要賺學生錢賺到這樣啊,一個章就10元,我弄十份不就要一百嗎ˋ口ˊ
印泥一盒也沒幾個錢,何況我都影印好了,也沒要你花影印錢啊!
「...好。」
也只能去投幣。

「啊,等等,」
職員喚住我,
「妳要不要乾脆把影印好的直接給我?」

「不了,那這我想留著用在別的地方。」
哼,既然要收錢,那別想拿我影印好的!
{遠去}

更扯的是,
後來他把影印好的證書給我,叫我自己拿去文書室蓋章...

「.....」
很有被坑的感覺,
那一開始我不就把我自己影印好的東西拿去文書室蓋章就好了嗎ˋ口ˊ

離開之後,
我突然想到,應該連我印好的也一起給他蓋一蓋的,可惡,當時沒想到。

---

回家後,被差遣去小吃店買午餐,
外面熱到空氣快焚燒起來,暴躁指數持續上升
偏偏又讓我遇一個很讓人無言的男子...。

「三個炒麵,外帶。」
由於只是買的東西,我連口罩也沒拿下,直接對著老闆娘講完,就在旁等候。

男子走入小吃店,說「大碗雞絲飯,不要滷蛋。」

「雞絲飯本來就沒有滷蛋,滷肉飯才有。」老闆娘很冷靜的回答。

「噢,那我改成大碗滷肉飯,不要滷蛋。」男子想了想,說。

我實在不懂,不就是不要蛋嗎Orz

眼看我的麵快好了,我轉向對老闆的女兒,遞出千元鈔票,
「先結帳吧。」

女孩想了想「好,80元!」
語畢,轉身去翻零錢。

我一愣「妹妹,我是買三個耶!」

「噢,那是120...」

男子轉身向我「哦呵呵,還有打折的啊。」

我傻了一下,才意會過來他在說什麼。
「哈哈...」只能敷衍的笑了兩聲。

「真好,我都沒有打折...」

「哈哈...」
實在是很無趣的對話Orz。

然後他突然靠近,深深的凝視我的雙眼,
真的是深深凝視...
讓我想罵個髒話,給他一巴掌的那種凝視。
「護士小姐?」

「...嗄?」我皺眉側開臉,拉開距離。

「妳是護士嗎?」

「不是。」斷然。

我抓了麵,差點連找的錢都忘記拿,逕直走往我的小噗噗。
披上外套,戴上安全帽。

「噯,要走啦?」
這才發現他在我的車前方一公尺左右,
用一個非常做作耍帥的姿勢,叼了煙正要點。

「.....」
我是不排斥抽煙的男生,
不過,這種實在讓人想抓起個什麼東西往他的大頭敲下去。
跨上機車揚長而去,
他還一副自得其樂的模樣跟我揮手掰掰。

這世界上豬頭真是太多了。

---

確認了自然科要上的部分,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