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弄一弄,寄了包裹,
準備要回家時已經五點多。

從熟悉的道路準備接上光復路,
眼看前方就是我常常紅燈右轉的路口{喂},
正一路順暢想加速時...

一台摩托車從我左方駛過,高速超前我,
有幾公尺的距離,
不是那種會讓人想減速的空間。

「咦?」
我側頭放慢速度,靜靜看著那台車呼嘯而過,
同時聽到自己腦中不太起伏的聲音。
「...這台車這樣不會摔嗎?」

嘎------------------碰˙磅!!!

猛然,那台車發出鐵板刮擊馬路的尖銳聲響,
我連頭髮都要豎起來了,
不到半秒,
砰然巨響,
車子橫越過我前方不遠,我趕忙煞車。

像是電影上出現的慢動作,
在我前方幾公尺,
那位機車騎士往側邊大力摔往地面,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作用力促使他前滾翻了一整圈,背部重重著地,
他離前面的汽車不到一公尺,再多一點點人就會整個撞上去,
差點我以為他的脖子會折到,他甚至連安全帽都沒戴。
好險他爬了起來,一頓一頓的把車牽到路旁。

好可怕,真的好可怕好可怕,
他離我好近,又因為我剛好看著那台車,
所以我甚至可以看見他摔出去時臉上的表情,
近距離目睹這樣的事件讓我當場震驚嚇壞了,
愣了好幾秒不得動彈,害怕得不得了,
更讓我全身發抖的是,
如果我剛剛沒有減速的話...加速往前騎的話...
我們很可能就會碰撞在一起,那後果...真的真的不敢想。
心臟不斷強烈收縮,恐懼的情緒也是。

感謝庇祐我的神明和祖先和未知者。
我喃喃道謝,
心中驚魂未定。

一路回家,我騎的非常非常緩慢,心有餘悸。
以後要更小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