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個感受到的秋日
在9月9日
傍晚了
隻身在道路旁
身上一襲早晨赴家長會的合宜裙裝配白色高跟鞋
這是我稀少的收藏中最為優雅的一件裙子
白底 烙上粉紅色和金色的圓點 下擺綴上一圈不同於廉價衣著的典雅蕾絲
很有老師應當的氣質端莊
可是我的心情一點也不襯這套衣著

靜靜等待我點的餐點 思緒 沒有定點

跨坐機車上
不同於夏日的涼風
隱約帶點寒削味的風 前後左右颳動我的裙擺
既然裙子夠長 再怎麼樣頂多露到大腿
索性頹廢的由他去
睜眼凝望紅燈轉綠燈的變化輪迴
早上精細上妝的面孔 流汗處褪色不少 像是方才徹夜狂歡
早上抓好的髮絲早已崩塌 從安全帽邊緣 恣意隨風招搖

突然發現
這個才是我

那個親切有禮的
不是我
那個應答圓融的
不是我
那個堆滿笑容不斷找話題的
不是我

這個不想說話不想微笑不想和人接觸不想和人有瓜葛的...才是我...

在這套乖乖牌衣著
你們看著的那個我
有一個
乾枯 又 不羈的 靈魂

---

9月11日
秋日持續
當然了
自然會往前走的

糟糕的一天

我在這個班上感覺最受挫的一天

我想我這真是可怕的星期一症候群
中午之前
我一句話都不爽說
更別提去管班上秩序
只想直接掀桌罵人
很懶的管理班上一切
偏偏老師說:今天開始級務就交給你了!
瑣事真多
作業 人數 打掃 午餐

喵的中午真是一個大混亂
為什麼他們做事情可以慢成這樣
我想大余老師後來帶小朋友下去的時候應該多少有些不高興吧
對不起
不知道你是否看出來
我沒有盡力
明明班上一團亂
然而 我花了很大的時間發愣 
無法思考出任何對待小孩方法
這種狀況幾乎不曾在我的腦中發生過
無論亂好壞 至少我總是能立刻反應一個方法應對

可是今天
我只覺得我非比尋常的累
沒有一點動力去吆喝他們
那個真實的傲慢的我
甚至清楚明白
其實我根本不認為自己和這個班是一體的

好想逃離這裡
如果我堅定的告訴自己 我根本不想當老師
是不是就可以離開...

我想念我的床 我的書 還有鬼束千尋的CD...

可是這樣並不能養活我

必須找到出路

---

回家
整個晚上不斷告訴自己
不可以膽小 不可以膽小
可是
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明天

...為什麼我自信盡失...
那個永遠明白自己可以掌控一個班的我 去哪了
看一件事情立刻看到重點的我 去哪了
能有條理處理班務的我 去哪了
能對學生有耐心 一面堅持原則 一面慢慢盧慢慢磨的我 去哪了
我一直堅信自己適合當老師的那些特質
迅速消退中
速度快得驚人

是因為我自己...已經無心於此...也拒絕相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