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12(夜)

自從搬回家之後
我再也沒有做過深刻的夢

昨夜沒有睡熟
可是夢卻好真

我們出發尋找某個東西又或者是某個地點
因為一些現實和非現實的理由
我和你們拆散了...

你知道嗎?
我獨自越過沙漠
看著黃沙像綢緞般 跟著風移動
我覺得自己不過是流沙邊緣 一塊會呼吸的石頭

你知道嗎?
我獨自背著沉重的背包攀上陡壁
赤手空拳抓著覆蓋泥土的石頭往上爬
沙子陷入我的指甲
我很害怕沙的觸感
不過我更害怕掉下去...

你知道嗎?
我獨自來到那個小村莊
太陽灼熱
長長的竹竿曬著一件又一件白衫
房子全都低低矮矮的 不規則的排列
我跟一個大嬸比手畫腳的討一杯水

你知道嗎?
我獨自站在城牆的高處
看著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潮
發現我好久好久
...沒有微笑過
發現我好想遺棄這個世界
只不過我不要下輩子還得背負這輩子的殘餘

當我重新遇見你
是在那間小小的木造餐廳
我記得玻璃反射出我面無表情的臉孔
可是我的瞳孔
卻駐留在你無邪的臉孔
你笑起來...真的好漂亮...
那樣的笑容
不是為我綻放的吧

你逕直走向退縮在牆角蹲著的我
給我一個還不夠紮實 卻不至於冷漠的擁抱
你說:<知道嗎?...無論我身邊有多少朋友有多少人...我最喜歡的還是你啊...>
我習慣於黃沙的乾澀雙眼
泛上濕潤
然後緩緩滑落我面具似妝感的臉頰
我覺得心臟重新開始跳動
被針刺穿的肺脯快速癒合
最後 像個傻瓜似的蜷在你擁抱的縫隙裡哭得一踏糊塗
你的雙手好柔軟
可不可以別放開...

我真的一直一直
只等你這句話...知道嗎...
你能體會那種胃袋收縮的不安和忌妒感嗎
你能體會那種全世界與我無關的寂寞感嗎
我只想要你陪我...只要你一個人陪我...
如果是為了你
我的城堡裡面只有你一個也沒關係
知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啊
我仰頭想說什麼 只嚐到淚水的鹹
你看著我天真的微笑 好像我是個孩子 好像我比你更該像個孩子
是啊
我這樣的年紀還這樣耍賴的確是太任性了

其實我只是需要被哄一哄
只是需要一點點信心讓我知道我在你身邊是有必要的
我只是需要一點點無關情慾的擁抱
我只是需要一點點能讓我快樂的情緒
我只是需要知道 你不會隨隨便便把我丟棄
我只是需要依賴
我只是需要你的微笑支撐我 不管我們是不是分隔兩地
我只是需要...你的關心和溫暖...需要你告訴我...你不會離開我...

我也是...
不管有多少人...你都是最重要的一個...

睜開雙眼
躺在床上好久
你擁抱的畫面
一瞬間跳入腦中
整個夢連接起來

我怔怔的看著天花板

眼睛乾澀
像是渡過黃沙的吹拂

不真實的幸福迅速洗去
不真實的寂寞
卻還殘留


ps.
一面聽著松隆子的精選打完這篇文章
好好聽喔>/////<~
親愛的阿藍我愛你{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